小屋創作

小說2017-08-16 21:00

嚮導計畫。二十九

作者:幼川零

比水私校。(一)

事實往往,多數人都不是人。




阿久津,男。

執行年數不明。

前略為系統最高權限限制,未經許可不能查看。

……

……

協助入喜一平教授研究人魚頭骨,獲推薦函進入入喜一平教授實驗組任職實習教授。

曾干擾軍部調查首一技術大學調查校長死因。

晉升生命科學專業副教授。

取得古匕首,並阻止教會行動。

完成費砥舊燈塔補修,並清理廢灘上危險潛害。

資料上每一筆紀錄的最後端都有著執行紀錄的年份,1302年的數字出現的最多,也正是今年。

──三天前。

冷風蕭瑟,挾帶著大海味道。

一位成熟女性打扮的人站在半毀的山頭上看著那一架偽造軍方的直升機飛離費砥,像是要幫忙表達他的臉色,頓時寒風加劇,幾乎就要吹掉他身上的白色大衣。

那人是凱洛的搭檔,露爾。

露爾心情說不上太好,這一次任務簡單的他什麼事都沒有做就結束了,全便宜了凱那個大塊頭。

「早知道就不要跟他交換任務了,我也想跟辛維格玩你追我趕。」手上的資料正是上述那些,有關於阿久津的情報,不過系統基本上只記錄所有任務,不顯示私底下那些雜事。

想想最近幾次的工作,自己好像真的變成了一個普通的公務員似的!

心情不好地裹緊身上的大衣,露爾打了一個哈欠之後便如同凱當時在沙灘那般,消失在原地。





「特快的速度幾乎跟運輸艦有得比了。」搭乘直昇機回來到今天已經過了三天,不過第三天一早染就跟著屋酬一起去比水喚車站,等佳實跟司彌先生那班列車到站。

「是啊,我還是沒明白為什麼他們不直接坐飛機,飛機比特快要便宜。」屋酬看了一下手表,1302年10月27日早上十點二十三分。

「列車的檢查比較少,而且不用額外登記攜帶物品也不需要掃描,另外運輸艦的特等席比特快貴。」

「說的也是,沒想到依麻助理教授懂得那麼多。」屋酬邊點頭邊看著染。

「薪水不多的時候,就需要考慮得更多。」對於桂山主任居然會記得自己升職成什麼感到驚訝,但是染也只是回以點頭。

或許是說第三天即將結束了,中間花了半天時間打點未來一個月的臨時住處,這次居然司彌先生跟桂山主任都跟在身邊,租屋處早就準備好,不過佳實認為裡面的家具還是都換新比較好。

對此,染沒什麼想法。

比水私校取名很簡單,直接用所處的地名來命名,主要也是因為這間學校是這附近地區裡最好的一所大學附設高中,大學旁就是所屬的附設高中,不過卻意外是一個人數偏少的學校。

其最大主因也是因為校區不夠大,為了建設在鬧區附近,又同時開了大學跟高中,佔地比一般學校要小的多,能開設的科系自然也比較少,但也讓比水開設了不少其他大學沒有的專屬科系,例如音樂科,通常都只有專門的藝術大學才有。

「我是助理,你是教師,需要跟你一起去教室嗎?」站在堆滿必需品跟辦公用品的教師辦公室裡,染覺得自己似乎一直漏掉了什麼事。

「一起吧,只是專科教師,一個星期只有兩節課,會比在實驗室還要輕鬆。」佳實拿著水筆跟一罐類似油漆的東西,在辦公室來來回回走動,不時在牆壁上做些什麼,但是當筆畫上去後沒多久,顏色好像就被牆面吸收進去了一樣消失無蹤。

「比起辦公桌上的文件我還是比較喜歡試管跟針頭。」

「已經晚了,我們目前就是要進去學校隔壁找到東西,這幾周你只能接觸到辦公文件了。」

被佳實突來的吐槽梗了一下,染走近還沒乾得顏料前,想伸手去摸,嘗試換個話題問:「……你在牆壁上畫什麼?怎麼乾了就沒有痕跡了。」

「一種特殊顏料,雖然沒什麼好防範的,但是一個月的時間太長,多準備點不吃虧,你手不要碰到顏料。」佳實停下筆把人拉開,看著染頓了下,說:「你出去等一下吧,這種顏料對人體不好。」

染微瞇眼心想,為什麼我完全不知道你手上的顏料從哪裡來,明明進來的時候只拿了一個偽裝的公事包。但還是聽話的離開辦公室。

在等待佳實『繪畫』完畢的時候,正值上課時間,所以走廊上一個人也沒有,非常地安靜,沒有多久從左側走廊盡頭轉角走來一位西裝男子,看上去非常年輕,但是身形卻比之前路上遇到的學生還要消瘦,左手上抱著一疊半厚的資料。

一直走到辦公室門前,看了一眼辦公室上空蕩蕩的牌子就將視線移到門旁邊的染身上,但並沒有搭話,而是準備直接開門進去辦公室。

但染還記得這間辦公室是單人的,照理說並不會有其他教師需要進去,便橫跨一步站在門前將人攔下來:「不好意思,裡面的教師正在忙,我是他的助理,你有什麼事情嗎?」

「只是有些事需要找裡面那位新進教師,我是負責二年級的聲樂教師,既然裡面的新教師還在忙,我就不打擾了,這些資料麻煩你等等交給他。」男子因為染的動作往後退了一步,遞過來一疊簡單裝訂的資料,封面印著某個校內會議名。

「我知道了,謝謝你送過來。」並不清楚佳實是用什麼方法取得教師的名額進來,染找不到理由多問,只能先接過。

拿到的瞬間似乎有什麼飄落出來,染眨眼往下看,沒有任何東西。

目的達成,自然不能在繼續站在這,來探查的樂烏對這名看上去跟學生一樣的新進助理揮揮手,轉身離開。

染原本想看看會議裡寫了些什麼,正要翻開便感覺大量的文字在眼前閃現而過,並且化為超量的訊息充斥在腦海之中。

恍若當年背過的考試知識通通膨脹起來,痛得染覺得一陣天旋地轉,但向後靠上冰涼的牆壁上世界便陡然清晰正常,那些霸道的訊息似乎從未出現過,疑惑的搖搖頭,看向那位走遠的音樂老師,整條走廊上再沒有其他人。

卻沒看見一張被摺成菱角的白紙片溶於門邊角落的小水窪,消失不見。

確定剛才那種感覺沒有再出現,染才翻開內容觀看,沒多久就明白這不過是份在普通不過的會議,雖然學校地理位置偏南方,但是冬天一到依然很冷,這個會議就是投票決定何時開啟暖氣系統,結果是兩天後,而這幾天會請專人到校清理維護暖氣機械,將多有不便等等的注意事項。

說起來,暖氣系統的主機就設在隔壁的科學園,與他們這次來的目的地相同。

染默默的將自己知道的前因後果慢慢連起來。


「久等了,裡面灰塵太多,暫時別進去,剛剛誰來過?」佳實的聲音在身後響起。

「二年級的音樂老師,他來送這個,看起來有其他事但沒有提。」

「嗯,我回來再看,走吧,這時間該吃飯了。」一接過紙本,佳實難得地收起了笑容,但眼前的人一點事情也沒有,當下也不能直接在走廊上討論工作內容,隨意的把東西丟到辦公桌上便不再看。

「嗯。」


TBC>

上一次發文居然是去年五月OTL
然後我連人名都記錯(被打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1?萬】槍孽效應 ϟ-9 請你成為這個世界的英雄吧

前傳首部曲《起源》

[達人專欄] 《金絲雀》-遺補一 相思(健康版)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