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8-17 06:16

[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II】渡入魔途《上》14. 願望

作者:喵芭渴死姬


  連飄了幾天細雨,總算恢復初夏的晴朗。帶著清新溼意的徐風,悄然流過社區每處角落,穿過每棟大小屋宇,拂過每株競相綻放的花葉,捲走幾片不堪雨露摧殘的殘葉,最後飛至立於頂樓的青年身邊,輕舞兩圈,方漸漸散去。
  
  尤爾按住被風吹起的及肩黑髮,睜開一雙閃爍欣喜光芒的碧眼。黑晊世見狀,即知多日來的苦練真沒白費,「感覺到了?」
  
  「嗯!巷口的豆漿店剛磨了新鮮的豆漿,後面的那條街上,有隻小貓被一個女孩撿走,還有人過馬路時跌了一跤,好險……」尤爾興奮述說自己利用氣流感應到的畫面。
  
  興許是感情上有了依靠,尤爾近來的心境不僅平靜許多,對靈力的掌控也越加熟練。黑晊世凝視他神采飛揚的神情,欣慰地心想,育恢復往日的開朗看來是指日可待。
  
  練習完畢,兩人牽著手下樓,經過克里斯的房間時,就見董司常又站在門前睜眼發呆,死白的膚色和陰鬱的氣息,讓他看來活像是腳底生了根的地縛靈。
  
  尤爾停下腳步,但見黑晊世搖了搖頭,便保持沈默地繼續走,直到回到一樓,才忍不住小聲說:「已經好幾天了呢。」
  
  說著同時,目光不經意往上飄去,腳就不慎踩上湯圓的磨牙球,好在黑晊世眼明手快地拉住他,才不至於跌個狗吃屎。
  
  「你呀。」黑晊世沒好氣地輕敲他的額頭,笑罵間盡是寵溺。
  
  尤爾微紅著臉吐了下舌尖,那略帶調皮的小模樣絲毫沒有反省之意,還惹得黑晊世心念一動,便摟住他狠狠親了一口,爾後才語重心長說:「解鈴還需繫鈴人,他們之間的事誰也無法插手,我們只能靜觀其變。」
  
  話中的弦外之音讓尤爾有些納悶,但想起董事長在整件事中超乎尋常的態度,便似懂非懂地點了頭。
  
  
  昏暗的房間堆滿凌亂雜物,瀰漫著死寂的滯悶。
  
  克里斯低垂著頭,靠坐在床邊的地板上昏睡,不修邊幅的下巴長滿濃密鬍渣,久未梳理的糾結長髮隨意披散,凝聚在眉間的皺痕深似溝壑,如受萬千苦痛,難以宣洩。
  
  叼在嘴邊的菸已然燒盡,隨微微抽搐的嘴角輕抖,最後仍掙脫了束縛,落在沾了幾塊酒漬的褲子上。空氣中的菸味濃得教人窒息,但對偵查員來說卻是不痛不癢,他成功證明了自身的細胞修復力完全贏過致癌物的殺傷力,以及想用抽菸自殺是不可能的任務。
  
  忽然,窗外響起一聲刺耳的喇叭,克里斯反射性睜開眼,瞠目的藍瞳迸射出劍拔怒張的戾氣,待看清周遭後才反應過來,原來充斥腦海的戰場槍砲僅是在作夢。
  
  他坐起身抹了把油膩的臉,抓起已捏皺的菸包晃了晃,卻掉不出一根菸來。
  
  不得滿足的菸癮加劇心中躁意,他將空菸包揉成一團扔掉,往後抓開擋住視線的亂髮,企圖找出尚未抽完的菸,但舉目望去,盡是一片狼藉,頓時間,一股厭惡感油然而生,氣得他伸腳一踹,將堆得半天高的垃圾筒踹飛到牆邊,伴著異味的穢物也隨之散落一地。
  
  「幹!」
  
  他瞪著垃圾桶,像恨不得將它瞪穿一個洞,直到肚子發出響亮的怪叫,才放棄似地倒回原位,仰望天花板發呆。然而,不爭氣的胃叫得一聲比一聲慘烈,吵得他終於受不了,搖搖晃晃地站起身往外走去。
  
  一拉開房門,就見一張陰沈的臉貼在自己胸前,若非他看那張死人臉看了一百多年,否則再強健的心臟都會被嚇得停工。
  
  「啊,阿克……」
  
  彷彿沒聽見對方的呼喚,他一把推開堵在門口的人,默不吭聲地往樓梯走去,理也不理身後欲言又止的跟屁蟲。
  
  此時已是午後,家裡十分安靜,黑晊世與尤爾在客廳低聲細語,像在進行新的訓練,又似察覺了腳步聲,同時回頭望來,但他依然視若無睹地越過他們,直朝廚房邁進。
  
  早已收拾乾淨的廚房仍飄著淡淡餘香,他伸出手正要拉開冰箱,眼前就端來一碟小菜與一碗粥,竟是貴人貼心預留的飯菜。他遲疑了片刻,便一言不發地拿起粥咕嚕咕嚕灌下,隨後一抹嘴就又往外走,準備窩回房裡繼續頹廢,任憑董司常從頭跟到尾也不理。
  
  客廳裡,黑晊世收到貴人回應,便輕拍仍好奇張望的尤爾,讓他專心在新課題上,同時召回暗中監督的湯圓,既然願意進食,就表示還有求生欲,自然也無須時刻看守了。
  

☆  ☆  ☆   ☆  ☆  ☆    ☆  ☆  ☆    ☆  ☆  ☆


  董司常一路跟著人,卻連句話都說不到,就又被當面甩上門,不由輕嘆地摸了摸瀏海上的小兔髮夾,便繼續做起看門童,以靈視穿透門版注視消沈的男人。
  
  在他初遇克里斯的那一年,正是人間的混亂期,整個世界都在不停征戰,槍聲砲響日夜交替,毫無止息的殺戮,使悲傷、憤怒、怨恨、恐懼等濃烈的黑化物凝聚成強大怨氣,引出更多魔物作亂,令局勢越加惡化,可謂是真正的人間煉獄,地府的工作量因而爆增。
  
  人心惶惶,各國風聲鶴唳,所有部署全亂了套,不少偵查員與探測員遭受牽連,致使地府耗費更多人力物資在醫療修復上,輪迴部門也忙成一鍋粥,枉死城的冤魂量前所未有之多,因此,別說地上怨氣沖天,地下也叫苦連天。
  
  兵荒馬亂,最是身心俱疲,他想起好久不見的藍天白雲,便決定乘著飛行器跑上來透透氣。然而,地府總部就建在東亞一帶,他才飛出幽冥口,就見到滿目瘡痍的大戰場,慘不忍睹的屠殺和匆忙奔走的勾魂無常,令心緒更加煩悶,便掉頭直赴遠洋,直到他飛至太平洋某處的偏僻島嶼,才停下來喘口氣。
  
  島上堡壘森嚴,靈視中,隱約可見藏匿其中的持槍者,料想此地應也是個軍事基地,但離主戰區較遠,海風吹來的血腥與煙硝味也淡了許多,讓他尚能偷得浮生半日閒。
  
  豈知,這份悠閒並未持續多久,就被幾名無聲無息登上岸邊的軍裝男子打破。一群人訓練有素地互打暗示,身手矯健異常,戾氣甚重,證明他們來此別有目的。
  
  怕是這裡也要不清靜了。
  
  他無奈地打算轉移陣地,目光不經意往領頭的人一瞥,就被一雙堪比晴天的湛藍眼眸勾起些許興致,遂再凝神一看,竟見那人的靈魂散發著強勁的耀眼光芒,好似高掛當空的太陽,熱烈得足以融化一切冰寒。
  
  在此亂世中,擁有這般強大能量的靈魂已不多見,他難掩好奇地悄悄靠近那人。為免驚擾人世,他從出地府就一直保持隱身狀態,此時正好派上用場。
  
  精簡的軍用詞語穿梭在短短兩、三句的英語交談中,聽起來這些人在執行一項秘密任務。他注意到那人胸前掛有銀色鍊牌,即是為陣亡軍人證明身份的依據,便又靠近了點,記下刻在掛牌上的名字。
  
  「克里斯・拜登。」
  
  他在心中默唸著,邊持續跟隨,只因這擁有太陽般靈魂的男人散發著他最喜歡的光芒。
  
  一行人很快就要接近目標,但行動還未正式展開,就見克里斯眉頭一皺,立刻做出阻止的手勢,戒備地環伺看似安全的四周,低聲喝令:「有問題,撤!」
  
  一旁觀望的他讚許地點點頭,這個人似乎對危險有相當驚人的直覺,可惜,命中注定的劫難終要到來。他瞧了眼克里斯眉間的黯淡黑影,心中開始有所計算。
  
  果然,儘管判斷正確且迅速,早設下陷阱的敵方又豈能輕易擺脫?一場槍林彈雨的驚險逃亡就此展開,最後克里斯雖成功讓部隊安全撤退,自己卻為留下拖延敵軍而壯烈犧牲了。
  
  待渾身彈孔的克里斯倒在血窪裡斷氣後,他才在屍體旁降落,一揮袖袍,拉出一縷半透明的人影,慢悠悠道:「你死了。」
  
  新鮮的亡魂抬起臉茫然張望,在目光觸及眼前之人時,才恢復神智,應道:「喔。」
  
  就這樣?
  
  他又強調:「你的同伴都拋下你逃跑,只有你一個人死了。」
  
  「不然要留下一起死?」克里斯盤腿坐好,神情相當自然,好似剛聽了段廢話。
  
  他偏頭打量未有一絲消退的靈魂光芒,「不氣殺你的人?」
  
  「要氣也是氣上頭的策略錯誤,大家都是奉命行事,戰場上沒有誰是真心想殺人。」克里斯笑道:「生氣會讓我活回去嗎?」
  
  「不會,你注定要死在這,神也不能隨意竄改命運。」
  
  「喔。」
  
  興許是軍人聽從命令的習性,一聲簡單的回應就理所當然地接受了命運,但克里斯又一派灑脫地聳了聳肩,讓他無語凝視那張沾滿血污卻不減藍眸光彩的臉,不禁湧起一個念頭。
  
  先前他說那些話,本是想測試這靈魂的心性,倘若克里斯的光芒有一絲改變,也同一般亡靈抗拒事實或化身怨靈揚言報復,他便親自收了對方並送去黃泉路輪迴,但他現在忍不住猜想,如果將這人留在身邊,自己是否就能隨時見到陽光了?
  
  「如果我給你新的人生、新的使命,你願意跟我走嗎?」
  
  克里斯盯著他幾秒,低聲問:「跟天使走,我這算是上天堂了?」
  
  東西方信仰有別,自己此刻在克里斯的眼裡,應是個金髮碧眼、有對美麗羽翼的白衣天使。他想了會,覺得對方知道他真面目後的反應一定很有趣,便點頭說:「算是吧。」
  
  其實,一旦擔任地府偵查員,就算是走上修仙之路,若工作表現良好、功德累積夠高,自然有機會名列仙班,所以說是上天堂也不為過。
  
  「願意的話,就跟我走吧。」他伸出手,暗自祈禱對方能接受提議。
  
  克里斯沈思稍許,就握住「天使」的手被輕輕拉起,再回頭看向自己破碎的屍體,竟突然放聲大笑,「靠喔,我死成這樣也太慘!」
  
  「是啊。」
  
  在握住克里斯的那剎那,一股前所未有的溫度從掌心蔓延,平緩他自娘胎帶來的冰寒,讓他有種想勾起嘴角的衝動,即使天生的特異體質不允許他輕易做到。
  
  真的有陽光呢,好溫暖。
  
  細細回味記憶中掌心曾有的溫度,董司常默然望著橫阻在眼前的冰冷門板,不知自己能否再次留住心中的那道豔陽。


☆  ☆  ☆   ☆  ☆  ☆    ☆  ☆  ☆    ☆  ☆  ☆
  
  
  「欸,我看起來怎麼樣?」
  
  鏡頭裡的金髮男子難得一身筆挺西裝,十分焦慮地檢查任何不周到之處。
  
  「嗯,克叔雖然沒有我家執事帥,不過唬一唬薇安姊也夠啦!」
  
  「嫁給我!」
  
  男人貌似緊張過頭,竟不顧對方滿臉黑線,直接打開戒指盒,向黑衣男子下跪練習求婚詞,音響頓時傳出一串死沒良心的嘲笑聲,笑到鏡頭不住上下晃動,欠揍得很。
  
  深夜時分,克里斯面無表情地頹坐在三樓小廳,望著薇安去世那年的慶生錄影。昏暗的視野裡只有電視螢幕光在閃動,受菸酒荼毒多日的腦袋難得清醒,讓這份寂廖更為刻骨。
  
  掌鏡的人是葉育,從頭到尾吱吱喳喳個不停,畫面不斷在黑晊世和克里斯間換來換去,湯圓不時跳上來搶鏡頭,貴人也特地換上現代服飾,罷課司機一碰到鏡頭就連忙遮臉,後來一聽有女人要來,就慌忙逃進地下室。
  
  那天,他以慶生為由將薇安約來家裡,實則是求婚大作戰,在大家的配合下,一切都進行得非常順利,當晚,大家盡情地狂歡,慶祝克里斯尋得真愛歸屬。
  
  「克叔,來,把這瓶乾了!」
  
  「阿宅宅,不要這麼自閉嘛!」
  
  攝影機換由貴人拿著,葉育像隻瘋猴子跳來竄去,拼命灌大家酒,又與湯圓聯手把罷課司機抓上來鬧,最後自己終於也喝醉了,軟泥似地癱在黑晊世身上打滾撒嬌。
  
  「執事,執事,我最愛執事了。」
  
  整個晚上幾乎都是臭小鬼吵死人的聲音,但克里斯永遠都記得,窩在自己懷裡的薇安,笑得比鏡頭裡的樣子還甜美幸福,也是他這輩子最美好的回憶。
  
  「對不起,我不該瞞著你。」
  
  帶著哽意的軟糯童音於耳邊輕響,克里斯沒理會又突然冒出來的人,依舊瞪著影片播畢後暗下的螢幕,直到眼前遞來一顆極小的藍晶石,方有一愣。
  
  晶石微弱到近乎透明的光暈,隱隱散發著淡不可察的熟悉氣息。
  
  「薇……薇安?」他不敢相信地輕喚著,悶了數日的嗓音沙啞得嚇人。
  
  「這是我唯一能做的。」總算得到了些許回應,董司常的心裡有說不出的惆悵。
  
  「那幾天,我一直在她的身亡處招魂,好不容易才收到這點碎片,也問過乞顏有沒有辦法救她,但他說在沒有精魄的情況下,就算勉強修復了,也只會是沒有心的純惡之魂,那樣的她就不是你愛的那個薇安了,所以我只能先暫時收著,現在我把她還給你。」
  
  「……」

  克里斯伸出微顫的手,小心翼翼接過那米粒大小的碎石。比一般人還大的掌心,讓這碎片看來更加微小,彷彿輕輕一吹便能令它消散。
  
  這就是薇安留在世上的一縷殘魂?
  
  那個他深愛得甘願放棄永生的女子,如今只剩下這麼點餘燼。他怔然凝視掌心的碎魂,渴望從那薄弱靈光再見朝思暮想的一顰一笑。
  
  這時,原以為播完的影片突然亮起,竟是從未被發現過的片段,畫面中是正對著攝影機調整鏡頭的薇安,看她輕手輕腳又不時回頭張望的樣子,估計是半夜爬起來偷錄的。
  
  「我覺得啊……」
  
  鏡頭前的女孩巧笑倩兮,杏眼靈慧討喜,林薇安的外貌並不出彩,清雅恬淡的氣質與真誠溫婉的笑容,卻令僅有中等之姿的五官明亮有神,是個讓人越看越欣賞的清秀佳人。
  
  「克里斯有時候真的很奇怪,你的家人更奇怪,尤其是那個戴護目鏡的男生,還有你們的工作總是神神秘秘的,每次問你在做什麼,都吞吞吐吐地不肯說。」
  
  「我每次都會猜想,也許你們是什麼秘密組織的英雄聯盟,而你就是四處拯救世界的超人,但為了保護我的安全不被大壞蛋傷害,才不肯告訴我。」
  
  薇安不好意思地笑了下。
  
  「其實會這樣想的我也很奇怪吧?」
  
  「今天是我最開心的一個生日,所以我許了願,你聽到的話,就一定要幫我實現喔!」
  
  薇安專注地凝視鏡頭,彷彿正看著克里斯本人,輕揚的嘴角露出兩顆小小虎牙,可愛的笑靨總能為人一掃煩悶。
  
  「我的克里斯雖然脾氣暴躁,卻樂觀堅強,是個擁有溫柔心腸的男人,就像太陽一樣能帶給人能量與活力,所以我希望,不管發生任何事,克里斯都能一直保持這樣不變。」
  
  「你聽到的話,就一定要做到喔!」
  
  影片結束,螢幕陷入黑暗後沒多久就因收不到訊號而自動關閉,一切都恢復了原先的沉寂,然而,那乍現的一幕卻不住在聽者的心頭盤繞。
  
  漸漸地,闔起的大掌握住僅有的碎魂,掌心若有似無的殘溫,是薇安唯一留在世間的眷戀,克里斯瞪著沒再運作的電視半晌,忽然面容一曲,再壓抑不住地痛哭失聲。
  
  董司常伸出雙臂抱住他,徹夜陪伴這心碎的男人,烏黑的大眼依然深幽空洞,無人知曉那藏於幽暗下的靜水曾泛起怎樣的漣漪。

  
☆  ☆  ☆   ☆  ☆  ☆    ☆  ☆  ☆    ☆  ☆  ☆


  隔日,缺了一人的飯廳依然「和諧」安靜,好似又回到葉育失蹤的那一年,再沒有拌嘴叫罵的吵鬧聲,但幸好還有對破鏡重圓的愛侶在默默放閃,才不至於過於冷清。
  
  忽然,一陣啪嗒拖鞋聲大步走來,他們聞聲抬頭,不禁一愣。
  
  「靠,拎盃夭係(餓死)啊。」來人一如既往地操著粗話,就直接拉開椅子坐下,沒有其他多餘的開場白,彷彿任何不符他脾性的感性話語都顯得矯情。
  
  這人是……克、克叔?
  
  尤爾訝然打量煥然一新的男人。
  
  只見克里斯剃光鬍子又理了一頭短髮,不僅看來乾淨俐落,還無端年輕了好幾歲,讓那張剛毅俊朗的臉越發英姿颯爽,加上那身結實壯碩的小麥色肌肉,簡直是性感得天怒人怨。若非那熟悉的滿口粗話和藍白夾腳拖,還真難相信對方就是印象中的頹廢大叔。
  
  欣賞帥哥之心人人有,尤爾眨了眨閃亮的大眼,不住在心中讚嘆連連,甚至忘了取下含在嘴裡的筷子,連黑晊世為他夾了菜都沒注意到。
  
  克里斯注意到他驚艷的視線,便摸了把清爽的下巴,丟去一道又帥又痞的壞笑,洋洋得意道:「安怎?有沒比你家執事帥?」
  
  「嗯!」尤爾也不知哪根筋不對,竟點了頭,頓時就把黑晊世氣笑了。
  
  「吃飯。」黑晊世哭笑不得地輕拍尤爾的後腦杓,居然當著自己的面對別的男人發花癡,這孩子是故意來刺激他的嗎?
  
  「顆顆,姓育的變心啦,姓黑的要被肌肉暴力男橫刀奪愛了。」罷課司機一手捧著碗,一手推著靈腦鏡對好基友散播不實八卦,隨即被一顆橫空降世的拳頭放倒,又讓竄上來的湯圓踩了滿臉腳印,連帶面前的食物也被搶奪而空。
  
  「喔諾!老子的雞腿!」
  
  「閉嘴!死阿宅!」
  
  「對、對、對不起,晊世,我剛不是那個意思。」
  
  「沒事,別理他們,來,喝湯。」
  
  董司常一踏出傳送門,就出乎意料地聽見一串嬉鬧聲。他心念一動,快步走到飯廳,就睜大無神雙眼注視克里斯久違的形象,本應平靜的心竟又砰然鼓動了起來。
  
  不用看也知道又來站樁的陰冷氣息是誰,克里斯稍頓了下,便接過貴人遞來的大碗公,頭也不抬地扒著飯,邊極不顧餐桌禮儀地說出兩人自鬧僵後的第一句話,「咩呷(要吃)就來啊,站那裡當瞎密死人木頭?」
  
  陽光,依然炙烈。
  
  董司常輕眨望進那耀眼靈魂的眼眸,陰鬱的磁場像受到滋潤般活躍過來。他呵呵低笑一聲,以雀躍的步伐在克里斯身旁坐下後,一同加入搶食活動。
  
  「靠盃喔!咬過的你也搶,地府沒放飯?」
  
  「我是很久沒吃飯了呀。」
  
  貴人看著一家滿滿地坐在飯廳裡,欣慰地笑了笑。
  
  總算是雨過天晴了。


☆  ☆  ☆   ☆  ☆  ☆    ☆  ☆  ☆    ☆  ☆  ☆


後記:


  克叔,你放心!我保證就算掰彎你也會讓你娶老婆!(哪裡不對#
  
  
★感謝西啡贈圖支援★
(克叔呷飯很撩人(大誤#)
  
  
  【下篇預告】《天兵降臨》: 字數約六千多字,預計禮拜一早上發。
  
    
  由於時差關係,發文時間較早,所以台灣時間晚上可能視情況再刷一次通知,還請見諒(艸



      
  
  ★【靈能偵察N部曲】
  
  第一部:在結束時開始
  第二部:渡入魔途
  第三部:暗境重生
  外傳、後傳……陸續中(#


  歡迎追蹤噗浪和FB粉絲頁>////<
  
  噗浪:http://www.plurk.com/sakuhyde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eowbarksky
  IG:https://www.instagram.com/meowbarksky/


by 喵芭渴死姬 / 初版:03.30.2014 / 二版:08.17.2017

6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插圖】《愚者執棋》(含配文)

[達人專欄] 《金絲雀》背景設定-人物設定-宇宙管理者 侌

[達人專欄] 【原創驚悚BL】成為殺人魔嚮導的主人 第一道關卡:殘破小鎮(13)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