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8-17 19:16

天使代言者——第9翼:冰山一角

作者:森伊


就像是初春時的黎明一樣,寒冷的空氣裹住我的身體。在這個充滿涼意的空間中,只有最低限度的熱量抵達了身上。

也許就是因為這份溫熱很微弱,反而讓我感到更加珍惜、不願意失去它吧。

如果有什麼是最能夠傳達出「溫暖」這個詞的話,肯定就是現在滲透到全身的感覺。

沒有任何痛苦,甚至可以說是安詳一樣的平靜,都是多虧了這份暖意……明明不久前……

我還被冒出電光的手指爆了頭的說。

「哇啊!」

就像是做了會讓人頭皮發麻的惡夢一樣,我尖叫一聲從床上彈了起來。原本蓋在身上的被子似乎一腳被我給踢飛了,但是比起那種事——

「還在嗎!?幸、幸好……還在。」

確認了頭還接在脖子上後,我才鬆了口氣放下摸著臉的手。

眼前的光景,不知道什麼時候從能夠盡情活動的練習場,變成了一間乾淨的房間。話說回來……為什麼我會躺在床上?

「妳能那麼快醒來真是太好了呢。」

一道聽起來彷彿被什麼給悶住的聲音,在我的耳朵旁邊響起,害我全身震了一下。

就像是半夜進到沒有人的廢墟中,突然看見一扇門開著一樣,我僵硬地往那邊瞥了一眼……噫!

「妖怪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我往反方向彈開……不,彈飛了出去。幾乎同時,那團白色妖怪的臉上,就多了一塊枕頭。

「唔噗……菲艾諾!」

「為什麼你知道我的名字!?」

我害怕得尖叫,但是那個東西伸出一隻手抓住我。當她開始把身上的東西取下……那團白色的物體中,冒出了眼熟的斗篷。

仔細一看,剛才罩在她身上的,好像是被我踢飛的被子耶?

「妳還真大膽呢?誰是妖怪?」

莉希姊姊挑起一邊眉毛,坐在椅子上說。

「對、對不起!」

我只能在床墊上跪坐,然後低下頭道歉。我剛才可是拿枕頭砸在她的臉上哩!

尷尬的氣氛,就像是冰滋滋的雪花掉到身上一樣,我一感覺到莉希姊姊的視線就會忍不住顫抖,但是——

「沒事,這種事不需要道歉。」

莉希姊姊卻露出了笑臉,她的態度讓我感覺到大人和小孩之間的差距。難道說,這就是……叫做包容力的東西嗎?

我抬頭看向莉希姊姊,她也把手伸了過來。

「嗚喵啊!」

「因為比起對不起,我更想要這邊哦~」

比妖怪還要令人畏懼的魔爪,開始虐待我的臉頰。說好的包容力呢?

「呼唔!跟看上去的一樣,好軟!這、這是什麼,好像會上癮。」

莉希姊姊說出莫名其妙的話,然後開心地把我的臉捏來捏去。而我就只能在這樣過分的對待下,努力擠出聲音:

「為什摸……匿希姊姊會在這裡?」

「妳不記得了?」

等莉希姊姊終於鬆手後,我甩著火燙燙的臉頰搖了搖頭。

「妳忘了啊,妳的老師把妳打飛後,我就把妳送來這個當作醫務室的房間囉。」

「啊……」

我確實記得自己被艾爾瓦流先生彈了額頭,可是之後的記憶就有點模糊了。

原來是莉希姊姊把我送來這裡治療的嗎?然而我才剛要道謝,她就伸手阻止我。

「不用向我道謝。雖然這裡是醫務室沒錯,但是妳根本就沒有受傷啦。」

「咦?」

「明明被打飛了好幾十公尺。土地上還有一堆菲艾諾撞出來的坑洞哦,可是妳也只不過昏迷了半個小時而已。」

莉希姊姊似乎不是在說謊,但是我現在的表情,大概就像是聽到有人說他拿雞蛋打破了石頭一樣吧。

這是在開玩笑嗎?我(雞蛋),先別說沒有被艾爾瓦流先生(石頭)的那一擊殺掉了,連受傷都沒有?

我真的挺不像人的耶……不、不對,也許憑依者的大家都是這樣的。我只是跟他們一樣有特殊的力量而已。

我抓緊衣襬到了會皺起來的程度,試著這樣告訴自己。

可是就在這時候,莉希姊姊眨了眨她水藍色的眼睛,向我問道:

「話說,菲艾諾妳為什麼要隱瞞自己的等級呢?」

「那是因為,傑斯先生說……咦咦咦!」

莉希姊姊剛才說了什麼?她怎麼會知道我的等級是騙人的……不對,我幹嘛自己承認啦!我是笨蛋嗎?傑斯先生,對不起!

因為她的表現實在太自然,害我一不小心就回答了。

可是看到我像是變成一塊石頭一樣僵在那裡,莉希姊姊居然偷笑了起來。

難道說……她還在報仇嗎!?因為我剛才拿枕頭丟她?還是因為我早上掀了他的被子?總之,好可怕。

「呵呵。菲艾諾妳的表情好豐富,而且實在太好懂了。」

「咕!」

聽她那麼一說,我馬上用手遮住自己的臉。雖然我的臉好像紅到耳朵去了……不過就算是這樣,我也不能認輸!

「為什麼,莉希姊姊會知道?」

兩隻手稍微打開一個縫,我瞄向她問。現在應該要小心別在自己爆出更多秘密。可是我實在很好奇,她是怎麼看出來的?

「菲艾諾不是可愛地自爆了嗎?」

「嗚……」

我知道我錯了啦,不過那明明是因為我相信莉希姊姊的說。

「再來就是,雖然我沒看到妳是怎麼被攻擊的……但是我能肯定,一級的憑依者被那樣彈飛絕對不可能沒事。而且這可能還只是妳實力的冰山一角呢。」

莉希姊姊瞇細眼睛盯了過來,雖然我努力地搖頭,但是這下子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我被打到的時候會痛,也會害怕。但是別說流血了,只要是稍微嚴重一點的傷,那股霧濛濛的感覺似乎馬上就會出現。

也許可以說是理所當然吧,其他人是會受傷的啊……

想到這裡,我好像露出了消沈的表情。莉希姊姊拿起一旁倒好的水杯給我,就像是要打斷我的煩惱一樣笑著說。

「嘛~我只是想小小報復一下,不會把菲艾諾的秘密說出去的。」

「……果然莉希姊姊很過分!」

她明明已經捏過我的臉頰了。而且仔細想想,昨天我也被用苦無威脅,還被倒吊起來……全都是些欺負人的遭遇嘛!

那我也不能這樣就算了。因為她知道了我的秘密,我也要提出一些要求當作補償,這樣才公平!

「菲艾諾……妳最好還是練習一下怎麼控制表情。」

「哎!」

「妳還是直接說吧,想要我做什麼?太超過的話……就是捏臉頰之刑囉。」

我、我的表情真的那麼好懂嗎?莉希姊姊簡直就像是聽到了我的心聲一樣。話說,她怎麼提前恐嚇我啊?

不過,我的答案已經決定了。我模仿村裡的農夫在賣小麥給旅行商人時,露出了決不退讓的表情。

「請妳教我戰鬥的方法!」

我的兩隻手在胸前握拳,堅定地說。可是莉希姊姊沒有回應,和我不一樣,她的表情實在很難讓人明白她在想什麼。

雖然一回想起不久前遭到的攻擊,我就會忍不住繃緊身體。

但是我不打算放棄和艾爾瓦流先生之間的打賭,所以我把整件事告訴了莉希姊姊。

為了讓艾爾瓦流先生當我的老師,我要攻擊他,然後讓他受傷才行。只不過失敗的話,就會像之前那樣……

「菲艾諾,妳為什麼會來當特殊學徒呢?」

「咦?」

突然被問到這個問題,我愣了一下……但是沒有多想,我很快就實話實說了。

「我來上學,是因為這裡可以弄清楚我的力量哦。」

「只是這樣?」

莉希姊姊的聲音聽起來不太相信。

不過,我想也是啦……這又不算什麼明確的目標。其實就連來到首都,感覺也只是順著情況發展而已。

我想要的是什麼呢?只是明白自己的力量就好嗎?我默默地問自己,然後把心裡冒出來的想法說出口。

「怎麼說呢……我長大的村子裡,沒有人知道憑依者是什麼。所以不知不覺間,我好像就變得跟其他小孩不太一樣了……」

我也不是討厭村裡的大家,不如說應該是相反才對。可是,想起他們對我歡呼、下跪的景象……我的瀏海隨著頭垂了下去。

這種心情,應該是困惑吧。

「我想弄清楚,讓我被別人那樣看的力量是什麼。這個理由,會不會很無聊啊?」

「才不呢,完全不會哦。」

莉希姊姊摸了摸我的頭,就像是可靠的姊姊在身邊一樣。我的嘴角忍不住露出笑容,我立刻接著說:

「所以,莉希姊姊妳能教我嗎?只要能傷到艾爾瓦流先生一點就……唔呢啊!」

我忍耐著疼痛,不過卻沒心思去抱怨,反而是先睜大了雙眼。因為莉希姊姊的動作已經代表她的回答了……我的臉頰被她拉得長長的。

「為什麼!?」

我像是不明白為什麼會被拋棄的小狗一樣,看向莉希姊姊。可是突然之間,她臉上的表情消失了。

怎麼了?我才剛這麼想,房間的門就被粗暴地推了開來。

「該死,那個小鬼在這裡對吧?」

我看向門口。一個看起來大約二十歲左右,身體很強壯的男人站在那裡。而他的右手臂,被繃帶綁了起來。

「先生,我還沒完全固定好你的手,請你冷靜一點!」

仔細一看,後面還有一個穿著黑衣服的教會人員抓著他。雖然那個人很努力,可是雙方的力氣好像差太多了。

「你別礙事,我要找那邊那個小鬼算帳啊!」

「嗚哎?」

我就像是被獵人舉起弓箭對準的小鹿一樣,僵在原地。因為……那個人居然用他沒有受傷的那隻手指向我這邊。

為什麼他會那麼生氣,而且還要找我算帳咧?我應該不認識這個人啊!

大概是看我愣在那邊吧,莉希姊姊抬起一隻手小聲告訴我原因。

「妳被打飛的途中,狠狠撞開了這個人哦。」

「哎哎哎!」

難道說……不會吧……再怎麼說,這也太扯囉!

那個人的眼睛瞪著我,看起來馬上就要衝過來一樣。可是莉希姊姊卻走到了前面。

她想要做什麼?我的心裡產生疑問,沒想到她卻繼續了剛才的話題:

「菲艾諾,妳想要戰鬥的話就要自己想辦法……我自己也是學徒,並不打算教妳。」

莉希姊姊這次明明白白地拒絕了我,可是她看過來的時候卻笑了笑。

「不過作為補償,就像那個暴力的老師一樣,我也讓妳看一次好囉。」

「咦?」

雖然我不懂莉希姊姊想做什麼,總之我按照她的話仔細觀察眼前的一切。接著……我發現她身上的氣氛好像改變了。

「只要是憑依者,就能夠使用靈種的力量哦。像是這樣——」

莉希姊姊這是在示範的意思嗎?她一邊說,一邊抬起了左手。

我感覺到一股波動從她的身上發出來,接著不知道是不是我眼花了,她的身上居然冒出了微微的淡綠色光芒。

那個男人一發覺莉希姊姊的變化後,立刻警戒似地退了一步。

他的其中一隻手臂突然變得特別粗,雖然沒有像莉希姊姊一樣發出光芒,但是這也足以讓我驚呆了。

「喂!妳該不會想插手吧?小心我連妳都不客氣!」

「呵……被一個體重不到你的一半的小蘿莉撞傷也就算了,明明是一個大男人,還有臉回來報仇啊?」

「妳說什麼!?」

那個人青筋暴出來怒吼。不過其實我跟他也有一絲絲相同的心情……小蘿莉是什麼意思啦?

我嘟起了嘴。明明是第一次聽到這個詞,但是我卻有種被嘲笑了的感覺。

「那麼……示範就到此結束。」

「?」我歪過頭。

結束了?我不懂莉希姊姊的意思,難道說她只打算讓我看一下她的力量,不幫我趕走那個人嗎?我害怕地看向門口,可是——

咦咦咦!我差點就尖叫了出來,因為……莉希姊姊什麼時候跑到那邊去的!?就連跟在那個男人後面的教會人員,也嚇得跌到地上。

她剛才明明在我的面前。但是一眨眼,她就出現在那個男人的背後。

「砰——」

這已經不是莉希姊姊攻擊的聲音了。就像斷了線的人偶一樣,那個人翻著白眼倒在地上。

跟她剛才說的一樣,已經結束了。

「老實說,菲艾諾的老師開出的課題不是很有趣嘛?甚至讓我有些羨慕呢。我會替妳加油的,努力看看吧!」

「……」

看著莉希姊姊的笑容,我一句話都說不出口,只能默默點頭。

我想要暸解的力量,會不會其實超出我想像的可怕……?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Unholy 第四章:審判(4/5)

[達人專欄] 尾刀俠VI 第十章 (上)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162 章 一場大捷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