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8-18 20:33

IM@S CG 5th Serendipity Parade!!! SSA LV Day2 心得

作者:JoFang★

  因為個人實在集中力有點差,怕以後忘記所以決定把心得打下來,因為曲目太多了有些有點忘記所以跳過一些,心得主要放在飛鳥跟里奈出場的回合。這次本來要跟朋友一起去,無奈兩人都手殘搶不到票,在噗浪上只求到了一張,於是就自己去了( ´•̥̥̥ω•̥̥̥` ),事後想想還是希望可以跟朋友去,然後兩天都去 !!

(這邊順序參考了哈拉版上的 s8800731 巴友心得)

  開場動畫
  開場是千尋跟劇場版小人(桃華、早苗、美優),幸好同行的友人(分我票的好心人)聽的懂日文,在千尋喊到女 P 與海外 P 的時候用力揮了幾下棒子ヾ(*´∀ ˋ*)ノ ,喊到 SSS 級製作人時大家都笑了,我坐第四排所以也看不到多少人舉手XD。雖然說朋友聽得懂日文,但也不可能每一句都問他在說什麼,於是整個 LV 下來幾乎都在陪笑 (́◉◞౪◟◉‵)

  開場

(繪師@tcssalg

  看到聲優們舉著旗子一列一列的從中間的門走上舞台,有種很微妙的不切實際感,想著螢幕上的畫面在世界的另一頭是真實的演出、想著第一次參與這樣的活動、想著平常看到的 2D 角色們現在他們是活生生的中之人在台上走秀,這些都不會在動畫或遊戲裡看到,但是現在卻正在上演,然而我正在參與這個盛會!

  旗子很大,幾乎占了整個畫面,所以也看不太清楚聲優們誰是誰,轉播的麻煩是這一個螢幕就是全部的資訊了,所以即使是最顯眼的青木志貴桑,在 31 人之中也變得很不起眼,可以的話之後應該要參加人數比較少的地方場!

  01. Shine!! - 我很喜歡的其中一首,對這種充滿貪婪式正面能量的歌曲抵抗力很低 XD。不過可惜的是因為是第一首,四分鐘下來我幾乎都在適應打 CALL,以至於沒什麼專心在聽歌上 ∑(✘Д✘๑ ) 。

  MC1 - 聽不懂,所以趁機趕緊認人+ 確認上台的角色有哪些。這時候看清楚了,里奈(金子真由美)的右半邊頭髮用蜈蚣辮編了個爬滿大半頭皮的愛心,太太太厲害太可愛了>///<

  03. SUPERLOVE☆ - 充滿了莉嘉屁股的一首XD,只要是扭臀的動作,都會有十分近的攝影鏡頭打在莉嘉裙襬甩來甩去的畫面,加上信義五廳的大☆螢☆幕,整個畫面變成滿滿的莉嘉☆屁股,小騷騷蘿莉變得更騷了XD,不得不說聲優把俏皮的莉嘉感覺都呈現出來了!

  05. キラッ!満開スマイル - 好像是這首吧,芙蕾超級搶戲 XDD 一直亂跳舞(結果 LV 後面幾乎沒鏡頭QQ)!過程中一樣是因為摳法有些變化,所以集中力都放在跟著打摳上了,……一直到中間的 bridge……是里奈!!是里奈獨唱!!唱整段啊攝影機單獨 take 金子真由美,是大正面!!而且還是特別抒情的橋段,豪可愛啊 (//´/◒/`//)!!!以前從來沒有仔細聽過這首曲子回家後又多聽了五六遍,里奈沒有個人曲,團體曲也只有拓海主場的純情midnight傳說,能這麼早聽到里奈獨唱這麼一大段,值得了(//´/◒/`//)。畢竟算是冷門角,也不會有什麼換乎聲沒辦法跟著一起叫,只能特別用力的狂揮手燈了~

  MC2

  07. 輝く世界の魔法 - 馬車巡迴!好像分成兩批人吧,分別在會場的左右兩側巡迴,可以看到兩邊不同的偶像們有趣的互動,每次鏡頭出現飯田王子右側女生們就會尖叫XDDD

  08. エチュードは1曲だけ - 來了來了、魔王來了!!不過這首鏡頭焦點主要放在春菜上,不得不說,這次 LV 讓我重新認識了春菜,原來春菜這麼有大人魅力啊!

  11. Love∞Destiny - 是魔王!!是魔王啊!!!不過雖然魔王有出現,這首仍然主要鏡頭是在琉璃子身上,李衣菜也是位看到聲優後會重新洗一次臉的角色,太帥太可愛啦~~腿長果然優勢滿滿的,超適合褲裝

  MC3 - エチュードは1曲だけ的部分可惜聽不懂,好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౪◟◉‵)

  12. Near to You - 馬車巡迴,魔王的頭髮被拿起來玩 (//▽//),我也想玩啊 (//▽//)。里奈跟美嘉搭在一起唱歌,身為 Sexy Gals P 的我表示滿足了 (▰˘◡˘▰)。

  14. To my darling… - 很期待的一首,竹達彩奈的出席率這麼低,一定要來一下!!果然不失所望的超級可愛!!!髮型也抓成幸子的樣子,根本是本人上身w

  16. リトルリドル - リトルリドル!!!!!!!!!活動剛結束的歌,我十分十分喜歡的一首,可是卻又因為不知道怎麼打摳亂了手腳ヾ(;゚;Д;゚;)ノ゙

  MC4

  19. PANDEMIC ALONE - 聽到前奏,嘴角就上揚了,沒想到可以聽到星輝子的歌,反差萌這麼可愛當然是全力應援啦XD,也是非常適合現場聽的一首!

  20. Nocturne - 王子+涼+瑞樹,神組合之一,超COOL

  MC5

  DJ 皮喵時間 ฅ(๑= ∀ =๑)ฅ!!

  23. お願い!シンデレラ -JAZZ Rearrange Mix- - 沒事先調查皮喵在玩什麼,所以聽到現場有 JAZZ 版覺得很驚訝,雖然我覺得這首更適合可能在小酒吧之類的地方演唱XD

  24. ギャル友達が歌う「Radio Happy」- 太意外了竟然是辣妹組唱 Radio Happy!!這也是我十分喜歡的一首,喜歡到想練起來。本來還因為七海沒有參加 SSA 聽不到覺得婉惜,結果竟然在皮喵大亂鬥聽到,雖然沒有唯的特色鼻音,但是能看到辣妹組合體覺得太感動了,CY 沒有忘記 Sexy Gals 啊~


  這時候就要放一下自己的圖 (≡´∀`≡)~♥

  27. ましゅまろ☆キッス -For Riina rearrange MIX-  - 琉璃子再度刷三官,原本只聽單曲覺得沒太大驚喜,現場配上琉璃子台風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28. ヤンキーが歌う「Can't Stop!!」- 沒有個人曲的拓海唱 Can't Stop,太適合了XDD,拍子也真的停不下來了,最後講了一句「我絕對不會被逮捕的!!」

  31. お嫁さんにしたいアイドルNo.1による「エヴリデイドリーム」- 響子對皮喵真心誠意的付出!!!搞得都快忘記皮喵應該是女森XD

  33. ROCK THE BEATが歌う「Lunatic Show」- 琉璃子這次是刷不倒我了 (́◉◞౪◟◉‵)

  34. ダークイルミネイト飛鳥「華蕾夢ミル狂詩曲~魂ノ導~」- 看到標題的關鍵字就叫出來啦,這個陣容,會唱這首的只有一個人 (//´/◒/`//),魔王一開始講的台詞、在推特上發的心得,滿滿的福利啊 (//´/◒/`//),可惜太短了,無法滿足啊QQ。



  當時結束後我心裡想的是,照這個情勢,DI 差不多要出歌了吧!在 SSA 前我甚至有發過廢噗說,希望裕子變出蘭子,然後跟飛鳥合唱新歌 (=∀=),想當然耳沒發生這種事,不過 5th 過後快一個禮拜的今天,竟然就真的公布新歌了!!!!!我大 DI 完美無瑕!!


  (就是想貼個)

  37. アブナイ炎陣による「Absolute NIne」- 本來就算強勢的曲風,炎陣這一唱感覺都要衝破螢幕了XDDD

  38. new generationsによる「Trancing Pulse」- 當天的神曲神組合之一,相較於 TP 的高冷,NG 唱起來要熱烈很多~

  MC6

  44. Jet to the Future - 琉璃子三度刷三官…(́◉◞౪◟◉‵),做為里奈P,本來是有私底下偷偷想過跟夏樹湊 CP 的,這一刷完全打消了這個念頭,這個假 ROCK 實在又 ROCK 又可愛啊~

  46. 情熱 ファンファンファーレ - 打摳神曲,這時候已經漸漸適應打摳了,活動的時候聽到嫌吵的歌,在現場可以說是神曲般的存在,果然是 PA 第一組合!

  47. Tulip - 全員到齊!!現場的芙蕾豪可愛啊!!!這時候的我不知道是不是剛剛方太嗨了有點恍神 ( ×ω× )

  48. 純情Midnight伝説 - 唯一有練摳的一首,當然是打到爆了!!!然後是里奈好可愛 (//´/◒/`//)

  49. サマカニ!! - 上一首打太用力了,這首整個無力(隔壁的人一定覺得我反差怎麼這麼大w),下次要記得練!

  MC7 - 有講到組合的共通飾品,Tulip 的是月亮+星星形狀的耳環,攝影機在近拍王子耳環的時候對焦花了點時間,造成了很迷濛眩惑的效果,覺得魂魄好像快飛走了XDDD。炎陣的共通飾品是個超!大!的寶石戒指,真不愧是炎陣,俗勾有力XDDD

  安可曲

  52. M@GIC☆ - 也是很喜歡的一首,聽到的時候覺得有點感慨、或著說有點想哭,這首出現在這個時候有種舞會要結束的感覺。


  嘛!這也算是個開始,畢竟之前都沒接觸過 IM@S 系列的演唱會,這一次算是初步踏入進了這扇門,重新認識許多偶像~

  以上,回想的過程中還滿多丟三落四的,特別是一些因為打call、因為想東想西而漏掉的橋段,而且聽不懂日文實在太傷了,一想到魔王唱華蕾夢前講的那一句話沒立即聽懂就覺得痛,可以算是心得兼檢討,希望之後可以更享受、集中精神在聲優們的表演上!

18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唇上戀愛的魔法

《更新模式》重大發表,快來投票~

澀谷凜SSR我只有兩張QQ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