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8-19 00:15

[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的異世界生活》(八十三、如謎一般的地區)

作者:路子




    【八十三】如謎一般的地區

  





  「樹楊?」
 
  不知道這是第幾次的叫喊,從樹楊倒下的那刻起,我的聲音就彷彿無法傳遞給樹楊一樣。
 
  『……死了?』
 
  這是我的第一個想法。
 
  『也太突然了……吧?』
 
  先不提外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按照現在的情況來看,先不管樹楊到底生存與否,我們目前都無法大聲呼喊甚至逃開。
 
  畢竟在那隻編碼一號的亞獸人還沒離開之前,這未知的區域就是個莫大的威脅。
 
  「不出去嗎?」
 
  黃毛意外冷靜的問道,從口氣聽來,就是一副準備從內部突破的樣子。
 
  「等等吧」蒂妲試圖擋住黃毛,「我們還不清楚外面的狀況。」
 
  「所以要繼續等下去?」
 
  黃毛走向木壁,無視蒂妲的湧起赫姆,在鵝黃色赫姆纏上全身之前,艾娜忽然一把抓住了黃毛。
 
  「老姐剛才說的話你沒聽見嗎?」
 
  艾娜皺起細眉,雖然聲音下壓了不少,但光從表情還是能看出她的不開心。
 
  「可是…艾、艾娜公───」
 
  黃毛還沒講完,聲音就被莫名摀起的嘴給吞了回去。
 
  他瞪大雙眼,疑惑的掃視摀住他嘴巴的元凶。
 
  然而,做出這件事情的,並不是艾娜,也不是蒂妲,而是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藤蔓根木。
 
  那飄起的藤蔓根木就像小觸手,在黃毛準備出手掰開的剎那,其餘的觸手又跟著將他四肢給牢牢纏死。
 
  「樹楊?」
 
  我摸上木壁,試探性的敲了敲,「…你還活著?」
 
  就像回應我的話似的,那些漂移在空中的藤蔓又多出了幾根,順著我的位置一路延伸到縫隙。
 
  那藤蔓遊移到某個內部縫隙口,就像畫圈一樣的繞圓。
 
 
  『……樹楊是故意裝死的?』
 
 
  我抱著這道想法湊上臉,跟著藤蔓往縫隙看了出去。
 
  我想我大概明白樹楊要我做些什麼,既然牠還沒死,那就代表我們的目的仍然會繼續執行。
 
  既然要繼續執行,那一號勢必就是眼下最大的威脅,只要牠還在,就算樹楊還活著,我們也沒辦法肆意前進。
 
  靠上木壁,我盡量選了一個最服貼的姿勢。為了讓自己能更清楚看到一號現在的位置,我開始調整角度,不光是為了捕捉,就連周遭的動靜也必須納入考量才行。
 
  一片枯樹敗葉收入眼下,那種腐敗毫無生氣的場景,就跟剛才看的沒什麼兩樣。
 
  幸好一號的位置並不難找,在這近乎荒野的景象裡,牠的身影反而顯眼了不少。
 
  牠蹲在樹上,就像一隻貓頭鷹在環顧四周。從縫隙中看過去,那胸口上的紅色刻痕,似乎比那隻巡狩者還要來得更大。
 
  牠的毛色很美,接近純白。雖然不太明白那些紅色刻印所代表的含意,但那紅白交錯而成的顏色確實吸走了我的目光。
 
  只是……那獸人獨有的眼眸,比起蒂妲的龍瞳還更讓我感到畏懼。
 
  雞皮疙瘩在一瞬間炸開,渾身汗毛直直豎起,嚥下一口唾液,我雙眼緊盯著一號動作。伴隨牠時不時轉向的眼神,我還必須錯開與牠視線交鋒的可能。
 
  那精神與專注力在短時間內逼到高點,大腦就像被不斷充氣的壓脈帶,鼓脹的程度實在令人難受。
 
  就在這時,肩膀傳來一道輕觸,那是樹楊內部的藤蔓。
 
  牠把其中一隻根木垂直吊在空中,讓另一條藤蔓從底部繞上。接著猛然一拉,就像沖水馬桶的動作一樣。
 
  牠用藤蔓將我手扶起,要我握著那隻垂直的根木,似乎打算把這個動作當成信號使用。
 
  忽然,一道木頭碎裂的悶聲從外部傳入。我立刻緊貼縫隙,開始掃視外部周遭發生的事情。
 
  「二號?」
 
  一號帶著疑問,從樹上一躍而下,在還沒看見身影之前,牠似乎就已經知道那道悶聲的源頭。
 
 
  漸漸的,一道與一號等高的身影緩慢走出。
 
 
  一樣的紅色刻印,一樣的純白皮毛。
 
 
  「一號,父王要我們回去一趟。」
 
  那聲音比一號來得更加沉穩,就連走動的身姿都是如此。
 
  「回去?」
 
  一號往回瞄了一眼我們的位置,「我現在還有客人呢。」
 
  「少囉嗦。」
 
  二號果斷轉頭離開,「這是父王的命令。」
 
  「命令?」
 
  「這麼突然?」一號跟著回頭,擺出一副輕浮的態度,「該不會是你────」
 
  白色殘影在轉瞬間繞道,僅僅是我眨眼的時間,二號就已經繞到一號眼前,隻手抓住牠的脖頸。
 
  「你可別忘了你身上編碼是怎麼來的。」
 
  一號緩慢的訴說著,那帶有銳爪的指頭,還在一號的脖頸染出了一抹紅暈。
 
  「跟我回去。」
 
  二號口氣中帶著威脅,「聽懂了嗎?」
 
  原本強勢的一號就像變了個人,點頭如搗蒜的動作就如同小貓般卑微。在二號放開一號之後,我才赫然發現我佈滿汗水的手心到底有多濕。
 
  握住藤蔓的手早已僵化,光是剛才那一幕,帶給我的威攝力就已經足夠強大。
 
  降到最低點的氣氛猶如一層冷霜,儘管在牠們離開之後,我還是遲遲無法回神。
 
  「律?」
 
  艾娜握住我拉起藤蔓的手,「你還好嗎?」
 
  那薰衣草香氣將我拉回現實,在一陣晃腦後,我才發現我四肢僵硬的程度,甚至誇張到我失去知覺。
 
  「寇兒,你能稍微偵查一下周遭的狀況嗎?」蒂妲一如往常的冷靜問道。
 
  「恩。」
 
  在簡單的回應下,寇兒湧出熟悉的淺綠色赫姆,按照以前的情況來看,她擁有的大天使不只有治癒,同時也能使用偵測雷達的能力。
  
  「別把範圍拉的太大,那兩隻亞獸人還沒走遠。」
 
  我提醒寇兒,在淺綠色赫姆張成結界之前,任何一舉一動都必須特別注意才行。
 
  「沒有,周遭沒有其他生物。」
 
  蒂妲撫上樹楊的木壁,「那就──」
 
  「走吧。」
 
  我搶過蒂妲發言,斷然拉下那根藤蔓。
 
  不只是為了替自己打上一隻強心針,同時也希望這趟燈林冒險能快點結束。
 
 
  『在絕對的實力差距面前,自己所擁有的弱小將被誇張放大。』
 
 
  順著樹楊起身的晃動,我竟然開始害怕這趟冒險會有多少危險。
 
  又或者,我到底會失去多少東西?
 
  擦去手汗,我嘗試說服自己,讓飄忽不定的心情鎮定。
 
 

  『畢竟,應該沒有人會期待死亡吧?』
 
  
  


 


  
 

22

8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神劍使  316  八脈裡頭的暗流湧動

夜蝶詛咒(重製)30 團體挑戰賽(4)

[達人專欄] 龍詩的瑪特蕾雅 《第一樂章:七邱城的聖騎士》 第二十三章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