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FATE】Apocrypha動畫的一些補充 07

鐵血 | 2017-08-19 22:12:38 | 巴幣 48 | 人氣 1435

【FATE】Apocrypha動畫的一些補充 07

呼,總算在最新話播出以前趕出來了。在泳裝活動需要大農特農的時候還要一邊產文真的是種鍛鍊呢......畢竟不能在上班時偷農,時間也就變相壓縮了Orz,真的還請見諒。總之
接下來也該慢慢把產文速度調回去哩。

老樣子,不雷太多為前提,稍稍補充了Apocrypha的資訊,有興趣的能參考看看XD
 
寫的比較簡單就不另外附出處了,有需要的話可在留言提出。另外留言處若要討論,請盡量以AP動畫的進度為準,免得影響到其他初次觀看的同好,感謝各位配合<(_ _)>


以下正文




【凱隆撤退】

凱隆以潘克拉辛成功反制莫德的突襲,但自己也受到不小傷害。雖然動畫中莫德砍向凱隆的斬擊只是輕輕帶過,但仔細觀察會發現,07話裡凱隆的左臂已經完全抬不起來了。正是考慮到這種情況下無論如何纏鬥也無法給莫德致命一擊,才會利用對方也有傷在身的空檔果斷撤退。

順帶一提,原作對凱隆傷勢的描寫是「嚴重到需要御主的治癒魔術支援,否則就無法動彈」。原本他的預想是自己即便吃下莫德攻擊,也會因為莫德砍到他的是『接近劍柄』的部分而不會有所大礙,結果卻在最後造成了如此傷勢,完全突顯了莫德近身突襲能力的強橫。



【空中庭院的「逆向」概念】

賽米拉米斯本身蘊含著「逆向」的概念,在此處植物會向下生長,水流會由下往上地流動,而空中庭院本身能夠浮空、飛行,更是因為這個概念持續發揮效果的緣故。

不過在本話中並未看出這種表現,或許可以當成女帝與天草小憩片刻時,空中庭院尚未正式啟動,因此概念也沒有被觸發......? 當然也有可能只是動畫組忘了畫出來而已。

另外,原作中貞德並非一眼就辨認出那是巴比倫的空中庭院,而是經由不少推測,最後在登上去後實際目睹了逆向運作的各式產物才完全確定。動畫則可能是為了節省時間,讓她只看到外部就判斷出答案。



【達尼克:「被解體的古代遺跡與大量古董被運送至國內」】

出自本話達尼克對弗拉德三世呈上的調查報告,對此跡象,達尼克的推測是「那是紅方Caster的工房材料」。

考慮到Caster職階(魔術師)都會自行架設有利於自己的陣地,這個推測可說是相當合理,然而本話真正的"紅"Caster莎士比亞也明確表達了他的積極度欠佳,只想採取旁觀的態度並譜寫他人故事,那麼再加上本話正好正式登場的空中庭院,應該就能大致推想到這些被運送至羅馬尼亞的工房材料是被誰用走了吧。

此外,本話看到有不少觀眾認為身為Assassin的女帝簡直表現的跟Caster職沒有兩樣,畢竟光是虛榮的空中庭院就可以說是陣地作成技能的極致體現。這個與女帝持有的某項保有技能有關,之後動畫應該會給出答案。



【海量的龍牙兵】

空中庭院前往千界樹城塞時,也順便空降了數量驚人的龍牙兵。

原本龍牙兵是希臘相關的魔術,若由Stay Night、出身希臘的美狄亞一類的施展可說是理所當然,然而本作的女帝卻是出自亞述。對此AP用語則提到,如果術者本身的等級夠高,至少在龍牙兵的製作方面能夠無視地域或魔術的範疇。這也變相說明了賽米拉米斯的魔術造詣也不容小視。

不過即便是美狄亞,也從未召喚過如此數量的龍牙兵。女帝能有這種表現,就是由於有空中庭院能力補正的緣故了,在龍牙兵的量產上可說是無窮無盡。



【傑克啃食魔術師的心臟】

傑克的御主並非魔術師,即便有契約關係也無法正常供給魔力,因此只能從外部管道獲取。一般而言讓從者食魂是最普遍的,然而傑克主從採取的方針更為極端,是攝取普魔術師的「心臟」。

原本心臟就是相當於人類生命泉源的器官,而魔術師的心臟自然比普通人的含有更多魔力,讓從者直接進食的效益也是頗大。本話中就能看傑克在吃下心臟後,在前一場戰鬥中造成的傷勢就瞬間復原。

傑克補食心臟的行為造成了所謂錫吉什瓦拉的「連續殺人事件」,獅子劫因此被委派要處理這件事,也才有了莫德與傑克在霧中的戰鬥。



【技能:啟示】

貞德的保有技能,與直感(戰鬥中察覺出當下最適合的行動,高等級甚至接近預測未來)同等,但作用範圍更加廣泛的能力,基本上適用於所有牽涉到「達成目標」的行動。

貞德將人造人齊格送往農舍時,腦中浮現的畫面正是啟示所帶來的,某種程度上她已經預料到齊格之後可能迎來的發展。本話進入聖堂時,言峰四郎的背影也是同樣強烈地出現於貞德的腦海,而貞德正是為了調查本次聖杯大戰的異常性才四處奔走,顯然言峰四郎與聖杯大戰的展開有絕大關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