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7/08/19【日記】憤怒的原因

小伽羅 | 2017-08-19 22:42:27 | 巴幣 1394 | 人氣 3870

  本來拍了幾張有趣的照片,想作為這篇文章的縮圖,不過氣憤之餘,整理照片的事便耽擱了。

  世大運終於開幕了,然而發生了令人沮喪的事,事情的經過就不多說了,今天我們來說一段往事,故事不長,像極了選手的生涯一般。

  我身邊一位朋友,她非常優秀,但國手生涯卻不長,國內外的大賽,她幾乎無役不與,她的個子嬌小,卻比我強壯很多,強壯的不只是身體,更是一顆千錘百鍊的心,長年的運動生涯,在她身上留下了大大小小的傷,然而我們國家的體育發展,仍舊非常落後,很多時候這些選手,在一肩扛起勝負重擔時,從國家得到的支援其實並不多。

  她們當中有許多人,從小就投身體育,其他方面的表現自然相對匱乏,無論是面對社會、或是人際,各方面都表現得相當生疏,他們很善良,在爭取榮譽之時,卻往往不清楚該如何替自己爭取權益,這其中涉及了我們國家對體育選手的栽培方式,純粹技藝的培養,往往忽略了更重要的人格薰陶。

  最後她的身體終於承受不了長年的征戰,受了傷、開了刀,最後終於忍痛高掛球鞋,她的選手生涯就像一顆璀璨的流星,倏忽一瞬的劃過夜空。

  她的家人,一位長年與她合不來的兄長,每當談及此事時,總會說著說著便落寞了起來,她奉獻了全部,青春與汗水,還有數不清的挫折,誰不想高舉那面國旗,但體育選手卻拙於詞彙,他們總是很直接的反應心中的愛與熱忱,以至於時常受人誤解,在台灣體育與政治剪不斷理還亂,體育選手要得到保障,勢必得與政治交手,很多時候我們站在觀眾的立場,吶喊、拍手,其實他們都聽得見,全世界沒有人比場上的選手更在意勝負了。

  記得,那一年,拍了拍選手的肩膀,輕聲的說聲加油,這舉動很簡單,像是舉手之勞般,不費一點力氣,然而那位選手卻紅了眼眶,他剛走下賽場,和桂冠擦身而過,也許下一次要站上那舞台,是兩年甚至更久以後的事了。

  選手生涯短暫,誰都想聽到掌聲,退役是件落寞卻終究要面對的事,今晚看見選手們一張張喜悅的臉,之所以會如此憤怒,或許正是出於一份不捨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秦月
我愛你
2017-08-21 15:14:33
小伽羅
謝謝,也一起愛世大運吧^^
2017-08-22 22:39:57
earphoner
選手的生涯相當艱辛
2017-08-21 21:31:30
小伽羅
真的,燦爛的時刻短暫,卻需要經歷難以想像的煎熬。
2017-08-22 22:39:35
醜習慣了啦
2017-08-22 00:32:00
小伽羅
謝謝^^
2017-08-22 22:39:14
殺神浪客小馬哥
我也有軍工教退休的親人,在現實生活是需要年金來醫治罕見疾病的,可是卻被這些閒閒無事,有錢出國蝦拼,沒錢行善公益的同門敗類搞砸了生活最低的需求...

換成是我也會與柯P一樣,唱出同名的陶喆經典歌曲來回應那些傢伙...

回歸正題,世大運台灣隊加油!
2017-08-22 08:31:53
荒唐放浪的-唐浪
欸?你們當真認為只有那些公務員拖垮國家?
會拖垮國家的,是什麼事都要補助…
也就是說,現在是他們而已…
開幕儀式被迫中斷,
的確很不好,
不過事情處處透漏著詭異,
也許不是現在我們看到的這一面?
總之,希望選手能不要被這些事影響,
也辛苦了現場維安的警察。
2017-08-22 08:40: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