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8-20 12:24

[達人專欄] 《 喵食堂 .09 》 ~ 竹筍排骨湯 ~ 等待一個時辰的清香脆甜

作者:阿喵 ❖ 協奏曲


分享簡單食譜,體驗下廚的小確幸
大家好 ~  我是阿喵 ~
歡迎來到喵食堂  給你舌尖好滋味


夏季已去,然暑氣未消,今年的秋老虎迄今仍耀武揚威著。就是這樣的天氣,不禁令人想找一味清爽來挽救那萎靡不振的食慾。正好現在是綠竹筍及麻竹筍的產季,本回食堂嘗試以煮湯、熱炒皆宜的「麻竹筍」來做一道清爽的湯品────竹筍排骨湯。

對了,當天氣悶熱到不行的時候待在廚房絕對是一種折磨,特別是在正中午。這次介紹的筍湯,使用悶燒鍋燉煮,只要設定好時間( 健忘的朋友務必設定鬧鐘,畢竟人命關天!) 其實可以離開廚房避暑一下下。



▲先看成品 ~ 湯頭清爽甘甜的「竹筍排骨湯」~!



❖食材介紹

➤ 食材:

1. 麻竹筍 ( 切好備用 )
2. 豬排骨 ( 川燙備用 )
3. 魚丸


➤ 調味料: 鹽巴



▲主要食材圖片 -
麻竹筍、豬排骨、魚丸

小叮嚀

1. 魚丸只是提味,可放可不放。本文選用了虱目魚丸,多這一味讓湯頭提升一個層次!

2. 筍在生長過程中若冒出地面,受到陽光照射之後會漸漸轉苦。
    如果早些到市場,當貨還很多的時候請老闆挑沒問題。
    如果自己挑選,那盡量找大支、表面偏白而且尾部沒翻綠的較佳。
    挑選一條好竹筍可以說是做好筍料理的關鍵,千萬別在辛苦忙完一道蔡後,
    吃最飽的卻是餿水桶喔!

3. 豬排骨記得先川燙去血水。
    如果買太多排骨,可以一次川燙後取部分使用,剩餘者的放冷凍。

➤ 竹筍分類小百科


▲更多說明請至 foodNEXT專欄





❖料理程序

(一) 先去掉竹筍外殼,然後把筍肉像削刀削麵一樣削成片狀。



▲將竹筍剝淨後削成片狀


(二) 將竹筍及已經準備好的排骨、魚丸放入鍋中,加清水淹過食材。
       此時先加入兩大匙鹽巴調味,直接放上火爐大火加熱。
       等加熱至沸騰之後轉小火,慢慢燉煮 25~30分鐘。



▲將所有準備好的食材放入悶燒鍋內鍋,加入兩大匙鹽巴調味
直接放上火爐大火加熱至沸騰之後轉小火,慢慢燉煮 25~30分鐘


(三) 燉煮 25~30分鐘後,再次加鹽巴調味,就可以放到到悶燒鍋悶煮1~2小時囉 ~
       因為排骨必須燉2小時才會軟爛,所以建議在悶燒鍋裡待2小時才能吃到最佳滋味。
       想先吃筍子的話,大概1個小時筍肉就脆嫩,湯頭也變得清爽香甜了。



燉煮 25~30分鐘後,再次加鹽巴調味,放到到悶燒鍋悶煮1~2小時
熬煮過的湯色開始變得金黃,冒出筍香囉 ~



喜歡這回介紹的料理嗎?
感謝您的關注,下回食堂再見囉 ~    BYE BYE


42

2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誘人的形狀《貓咪造型瓶身威士忌》讓貓奴忍不住心動的名品

[閒聊][711fm]左岸咖啡館甜檸咖啡好喝

最近想買電腦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