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8-20 17:18

[達人專欄] 第五步-染色<0820>

作者:星野咪魯


  在前往食堂的半路,天空飄起了苗苗細雨,天空似乎想告訴某人一場難以想像的災難即將到來。
  奔跑於小巷弄之間,我想盡可能的快一點趕上木雨的腳步,可不知道為什麼,明明不到十分鐘的路程走起來卻特別的漫長。
  到底是為什麼,詹爺爺為什麼會無緣無故地要把木雪趕出店裡,雖然說詹爺爺是個很嚴格的人,但也不可能因為某些事情而趕自己的孫女離開家吧。
  但若要真講個可能……
  或許有。
  頓時,我的心中萌生了一個不久前所聽過耳的話。
  那一次榮燦伯父在準備離開之際曾說過了,他還是覺得詹爺爺當時的批判不妥類似的話語。若加上了他後頭所補上的那句話,一部分的可能便永上了檯面。
  「那是在木雨出生更久之後,千巧過世的時候所發生的事……不,應該說是我所做出的決定。」
  
  雖然這麼想可能有點雞蛋裡挑骨頭的感覺,但硬是要說也不是沒可能。
  如果木雨沒有說謊,那麼千巧伯母是在木雨就應該是快要一歲的時候過世的……而榮燦伯父當下的模樣看上去也不太像是口誤說錯,為什麼說的是木雨而不是之後出生的木雪。光是這樣矛盾就讓人不得其解了,那就更不用體弱的千巧伯母了,說正常人的家庭也不太可能會一連生兩胎。
  ……顯然詹家背後的事情似乎早超出了我原想的複雜。
        
  就在我拐出巷弄,來到食堂的時候已不見往常排隊的人潮,店門前只見這起插曲的主角群站在那裡互相對視著。
  「我根本就不需要妳這個女兒,」詹爺爺一開口,不出所料的就是對低著頭看著腳邊散落一地的行李箱的木雪一陣絕情,「現在好了,一對父女搞得現在我僅唯一的孫子以後再也握不起刀,而我所堅持的東西就這樣被摔成了垃圾……」
  「……」
  攙扶著木雪的哥哥木雨並沒有回話,只是擺出難得的怒視面對自己的爺爺。
  「木雨,放開你那雙攙著她的手,那個不是我們家的女人根本不需要同情!」
  「你這個人別太過份了!」
  聽到這,木雨終於難掩心中的怒火破口大罵。
  「哥……別說了……夠了──」
  木雪想要制止咬牙切齒的他,但似乎太遲了。
  「你有沒有想過,在現今的年代裡,已經沒有必要遵守那陳舊的規定。我看那什麼欠臺灣人的要用料理人的身分償還,那些都只是拿來綁住自己子孫的藉口吧。」
  雖然被木雨這麼怒罵,但詹爺爺那傲人的氣息依舊不減。
  「你以為那種無聊的過去事就是我單純留住你們的原因嗎,你未免也想的太天真了一點。」
  「……」
  「也不想想,這地方要是所有的年輕人都走了會變成什麼德行,你的家搞不好哪天也會落到張家藥房的下場,這樣你就願意。」
  「所以你將我們綁在這個地方就只為了如此……?」
  「對,不然我何必為難自己這身老骨頭,早點進靈骨塔不是比較清閒,」詹爺爺換了個口氣對向木雪,「這切本來可很單純的,直到你那個傻老爸做出的收養這個女孩的決定,我這才逼不得更加強態度好讓這一切別有什麼變調。」
  躲在巷口的我聽到這裡吃驚的差點叫了出來。
  收養……該不會指的就是木雪……吧。
  「你跟爸爸一個模樣,存心想要搞砸我一片苦心。」
  「少在那邊偽善了。」
  木雨低語。
  「……?」
  「就像是我萬萬也沒猜想到你會絕情到這般的地步一樣……未來的事,我們誰都說不準。」
  把話說完後,木雨彎下腰幫忙木雪收拾起散落一地的行李,沒有多說些什麼的轉過身作勢離去。
  「你打算上哪。」
  「與你無關……」,他揹起了木雪,撇過頭去。
  「詹木雨--要是你還在乎這裡,就給我停下來!」
  就在看見木雨準備跨出腳步的時候我下意識地想要追上去,但就在我準備探出頭的時候,一個沉穩的腳步不慌不亂的與我擦身而過。
  
  「榮燦伯父──?」
  「看來,有些話還是得當面說才能說得通了……」







第五步-染色<0806>第五步-染色<0813>第五步-染色<0820>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保守派智庫在舉辦了一場關於外交優先次序的辯論

[達人專欄] 《靈魂圖騰》七十二候(穀雨二候)──拂羽

星牌鬥爭 23 誰理你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