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Lupin III]菸草藍調。(次魯)

菸草 | 2017-08-20 22:16:56 | 巴幣 2 | 人氣 220

有段時間非常喜歡魯邦三世,不過都是從劇場版啊、TV特別版等等入門的,所以不論是漫畫或TV版都尚未拜讀過。
不過我非常喜歡裡頭的氛圍,有如紅酒般豪華且十分爽快的成年人感令人非常入迷
很久以前寫的文章








你吸了口菸然後吐出,無聊的看著裊裊煙霧往上攀升而後消散,這間臨時被揀來落腳的廢棄工廠宿舍在午後陽光的烘烤下有些悶熱,如果硬要和上一次居留的住處比較起來你應該還是會選擇這個地方,至少這裡下雨時不用找東西來承接從屋頂落下的髒污雨水。

你並不知道現在等待的對象到底在哪裡快活去了,於是你用空閒的時間去猜想著那個人會在何時何地遇到何種奇遇,然後過不了多久你就從混淆視聽的夢境中混混沌沌的睜開眼回到現實,那個剛剛還掛念著的男人使著一貫輕浮的語氣笑著叫著你的名字後說,有工作上門快準備準備吧。

你出了聲音算是應了喏,看他進了車門發動引擎也坐上了副駕駛座,明明從口袋中摸出一根菸來卻找不到打火機,那男人的手指湊上前來打了個響指便有了火焰,然後幫你把菸點燃。

你忽然覺得整個畫面似曾相識,怎樣也想不起來其實只要當相同的場景和動作重複了幾次,會有這樣的錯覺是理所當然的,方才做的夢境突然和眼裡的畫面重疊在一起,下一秒那個男人說。

「你要不要說點什麼好聽的來打發一下時間啊,次元?」

然後你就會像理所當然的接著說,「你這票幹完要不要爽快點嫁給我?」

他愣了一下便隻手狂拍打著方向盤大笑,敢情是這玩笑話真的是本世紀他聽過最好笑的一樣,然後抹抹眼角笑出的淚水,附和著你胡亂回答好啊要是不二子真不要我就嫁你好啦……諸如此類的亂七八糟的話。

其實你知道這男人根本沒把這番話當一回事,但你還是隨口一句就這樣說定了。



                                                  菸草     藍調。(Lupin,次魯)



酒杯裡琥珀色的液體搖晃著昏黃的燈影,你特意挑在吧檯的位置坐下並叫了杯不加冰塊的波旁酒,連眼都不抬的讓耳裡灌入了伴隨著薩克斯風與之交纏的女性歌聲,酒保在遞上波旁酒時低低的笑著說那個女孩是你那個拍檔最近剛看上的,前陣子還應許了那個女孩說什麼都會替她從拍賣會上標到那隻戒指。

不過可惜是個沒什麼價值的賠錢貨。你聽見酒保最後補上了這句話,也不知道他到底是說戒指還是那個男人剛看上的女孩。

其實你也真的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看女人的眼光,有時候那人鍾情的是那個叫峰不二子的紅顏禍水、有時候還是在古堡裡遇見的那個純良公主──所以應該說是那傢伙的守備範圍太廣了是吧?你看著那個無名爵士女伶剛結束一首歌後就連跑帶跳的跑向那人所在的位置又是挽手又是親熱的膩著,無奈並調侃般的下了結論。


『唉呀次元弟弟,人生可是只有這麼一次啊,你真要是討厭女人的話我也是勉強和你湊合湊合的啦?』你突然想起前陣子他喝多了便這樣拿你玩笑,只是玩弄到一半他突然眼神認真的看著你問:『還是你比較喜歡五右衛門那款的?』當下你考慮著到底先賞他一個子彈是不是會比較好?但是你只有拿起菸猛抽並把帽沿壓低隨他繼續胡言亂語。

這樣說起來不會連男人都在守備範圍內吧?你一想到這裡便懷疑起這男人的真實性向。


『別想太多了,因為對象是次元我才願意的唷。』

你突然覺得想像力太過豐富也是種罪過,並慶幸自己現在待在昏暗的爵士酒吧裡才不會輕易被人發現你被自己的妄想給弄到有些把持不能。

還太嫩了啊自己。你慚愧的自責著。



沒有人知道他的年齡籍貫或出身,但他的風光出場每次都能讓人感到理所當然,捨命陪君子到最後的你有時會在槍林彈雨後心想著,其實哪裡來的也已經無所謂了,只要確定那個男人還在面前和你爭吵著波旁酒到底該不該加(從俄羅斯還是哪裡來的)冰塊、或者是擺上有所企求的笑容說下一次該幹哪一票……,只要不是夢就好。

但你仔細的想了一輪之後便發現,這種簡直像怨婦的想法還真要不得。

因為他是魯邦三世,那個上一秒以為好不容易幹掉卻又在下一秒從半路殺出來的程咬金。

就算都能遇到可以定下來成為避風港的女人們,但每每又輕易的轉身畫下結局。


「我看沒有人比你還要再更造孽了。」你只要想到這裡就直接開口,雖然他每次都被你弄得一頭霧水,不過他的腦袋很好使你根本不怕他聽不懂。

「唉呀唉呀次元弟弟是在吃醋嗎?」他搞懂之後就會故作嬌羞樣回敬你。不是你要說,要是他在裝模作樣下去要嘛你現在就可以給他一槍要嘛你就準備開車門跳車,兩個選項。「我還真是備受眾多寵愛於一身呢。」

「白癡。」你不屑。

「過分。」他笑嘻嘻的回敬你的時候還以為他是和不二子待久了快得到人家的精髓,但下一句讓你不得不認為還在做夢。「但要是你這麼愛我的話我也是可以歡迎的唷?」

「哈?」

「僅限柏拉圖戀愛。」



他哼著歌,像是在告訴你這只是個無傷大雅的玩笑。

然後你躺回副駕駛座後心想著:好險,差一點把菸給吞了。



其實這樣應該就好了。

你安安份份心想著,然後繼續在夢裡手腳不乾淨的做著侵犯他的春夢。








END

Oct 15 Mon 2012(我已經不記得什麼時候寫的了,但是第一次上傳應該是這時候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