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8-21 12:20

【探討】創作者(我)的煩惱,人氣無法上升的主因?

作者: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先聲明,我這次可不想隨便斷尾,沒人看的話我還是會繼續寫下去就是,但是最近看了許多人氣、GP相關的討論文,知道的幾名創作者也疑惑於這個問題——嗯,包含我自己!

最近心血來潮開始寫失格冒險者番外,明明與現實中的宅圈朋友討論的都很愉快,但是在網路上的迴響是越來越低了……我不明白,而我要把原因抓出來!

問卷調查就免了,太麻煩了,直接從文章開始打直到發表後開始分析吧?

開始打文前——

設定主題:當前我的小屋文章主要有三種文章,小說、雜談、廢文,其中人氣確實是小說>雜談>廢文無誤,然而回應的程度、GP卻不一樣,回應雜談與廢文不相上下,GP則以雜談為上。

出了什麼問題呢?

1·沒人想看小說
2·雜談、廢文回應比較容易
3·其他

先不管這個,畢竟小說我還是會繼續發下去,所以直接探討小說吧?

列出吧!原因!

首先是最重要的

寫作階段

1·小說封面圖!

不,我沒辦法Orz

2·小說標題!

嗯,值得探討,可以看見的是我之前番外篇都是不加上副標題的,正篇才會加上,或許是有副標題的存在可以增添一點輕鬆感使人產生點進來的可能?

3·小說內容!

請直接告訴我哪裡寫得不好,把我當成抖M一樣狠狠地罵,謝謝。

4·小說前後記

我有把上下篇都附上連結,不知道這樣子看的人會不會比較輕鬆,或是能夠因此直接看下去?

5·討G時間?

「如果喜歡的話,可以給迪洛一個GP作為鼓勵!」嗯……真、真的要打這段嗎?




完成後果然是要發布了吧?


稍微思考了一下——

1·時間不佳?

我覺得星期日晚上八點真的不優,感覺回的人最少……也許我該把那些不適合發文的時間記起來?例如戌時不宜發表?

2·宣傳力度?

太少沒人看到、太多引人反感,好難拿捏。

3·後續回應

我該立即回應創作留言嗎?

4·其他



當然不止這些,還有很多可能因素,例如說迪洛天命發文的時候就是沒人、明明在人潮多的時候發表,卻都被刷下去、或是各種原因……



說實在的,有些時候這種感覺真的不太好就是,明明想著不要因為人氣就去打擾人,可是每次都會看到打擾人的那些傢伙有著超高的人氣,再不然就是望著別人的人氣眼紅,我到底該如何提升自己的人氣呢?



對了!我最近想了yeeee堆的標題也許可以吸引人喔喔喔

「你說我不能繼續當冒險者是什麼意思?」
「身為冒險者的我,不再是冒險者了。」
「在異世界的中心呼喚冒險。」
「如果不能當冒險者,在異世界何去何從?」
「原本是冒險者的我成了史萊姆清潔工。」
「之類的啦」

要不然每個標題都試試看好了W也許能騙到一些新讀者w




14

2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