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8-21 23:58

《京阿尼朝聖》& 《吹響吧!上低音號》偽. 聖地巡禮之五天四夜自由行(8/17-8/21)

作者:小冷°

其實在去年年底要去秋葉原自由行之前,家人就提出了要去日本賞櫻的計畫,
所以在秋葉原自由行回來之後,弟弟就(被要求)開始著手規劃今年四月份的京都賞櫻之旅;
但很不幸地在規劃好並且將廉航機票買完之後,臨時出了一些事情無法於四月份出國,
整個計畫只好全部往後延,還必須加價才能讓機票延期,所以才在這個奇怪的時間點到京都玩。


以下正文。




《Day 1》

我們早上從高雄小港機場搭乘酷航飛往日本關西機場;
前面提到我們機票有加價,其實酷航幫我們從經濟艙升級成商務艙,
讓我很好奇人生第一次的商務艙到底是長什麼樣子----



(家人入鏡了所以馬賽克)

是的,就只是像是與前排間隔比較大、比較舒適的普航而已啊啊啊!


抵達關西機場之後,才發現之前聽到的是真的----京都夏天熱的程度跟高雄相比絲毫不遜色。


出關之後我們就馬上去辦ICOCA以便於在近畿地區搭乘電車,
卡片圖案有四種選擇,我們家一行人剛好四個就四種各選一了。

接著搭乘はるか(Haruka)前往京都總站。

關西機場本身在海上,所以會過海回到本州。


大概80~90分鐘就會到京都總站,滿方便的。


因為是自由行、人數少,所以我們直接招計程車坐到位於嵐山的飯店--嵐樓閣

這是一間不大的旅館,感覺比較像是民宿,價位不高,
而且位置還不錯,就在桂川旁邊,雖然很可惜我們的房間窗戶沒有面對河;
我因為平常沒有拍照的習慣,所以忘記拍房間的樣子;(後面也有很多忘記拍的地方)

放好行李後已經大概六點半了,旅館的老闆娘告訴我們要趕快去找晚餐吃不然餐廳幾乎都停止營業了,我們就趕快步行到附近的嵐山大街尋找餐廳。

跨過橋(桂川)的景色很不錯,讓我們覺得沒有選錯地方。




走到嵐山大街上,果不其然如老闆娘說的真的大多數的店都休息了,
所以看到有餐廳還在營業就不選了直接進店用餐。

吃下去才發現忘記拍照了,所以沒照片;不過食物還不錯。

隔天因為一早就有行程,所以我們早早就休息了。





《Day 2》

第二天的預定行程是早上搭船遊桂川,下午去參觀二條城清水寺
不過因為這太知性了不適合我所以我一開始就預告說我會自己脫隊去逛我想逛的。XD

是說離開旅館的時候送我們離開的女服務生穿著浴袍好可愛
原本想說晚上回來再試看看搭訕問能不能拍照(但我大概沒那個膽),
但回來(超過6點)之後看到的是老闆娘,而且接下來兩天早上都再沒看到那位可愛的女服務生,
大概因為是休假吧。(Day 2是禮拜五,Day 3 & Day 4是六日)

我自己一個人從嵐山站搭乘阪急嵐山線桂站,轉搭阪急京都線到烏丸站,然後步行至四條站轉搭烏丸線到京都總站。

這是一大早嵐山線的電車車廂內狀況:

嵐山站是末站所以幾乎沒人。

途中的景色很不錯。


到達京都總站後,我轉搭JR奈良線,準備前往這趟來日本我最期待的一刻----------------
到京阿尼本社朝聖!!!

身為一個死忠的京阿尼粉,人生怎麼可以一次都沒到過京阿尼本社朝聖呢!?

京阿尼本社位在JR奈良線的木幡(ㄈㄢ)站旁,走路10秒鐘會到。

是的,你/妳沒看錯,我沒打錯字,真的是"10秒鐘"無誤。

這是我在木幡站等車的照片。
(木幡站是一個很小的站,只有類似台灣區間車每站都停的車才會到)

接著把視角往左邊移一點,

左邊土黃色的建築就是大名鼎鼎的京阿尼本社。

也就是只要走出木幡站然後往左看,就是本社了;
我在想京阿尼的畫師們上班還真方便,只要搭JR奈良線到木幡站就可以快速到達公司。XD

到了本社面前,當然要好好地膜拜一番才行---祈求京阿尼大神多賞賜一些動畫給我們






好不容易到達本社面前,如果只是拍拍照片根本沒辦法證明自己曾經來朝聖過,
好像沒有自拍留念一張實在說不過去。

是說這個巴哈帳號到明年就滿10年了,雖然不是很勤奮,但也多少累積了一些小屋文;
但我從來沒在巴哈PO過自己的照片,今天我決定獻出這快10年來的第一次....



















對不起,我只是個肥宅,請各位大大不要肉搜我蓋我布袋,讓我躲在馬賽克後吧!


去完了本社朝聖,接下來當然是要去京阿尼的專賣店撒銀彈了!!

這邊其實有遇到一個事前做功課時無法解答的問題:

上圖為google map;可以再一次看到本社(右下角的紅圈)離木幡站有多近。
Kyoani Shop在map上的位置和之前許多大大和網友的遊記或分享文不一樣,
大家的文章都寫是在圖中的左邊紅圈位置,但google map標的卻是圖中右邊紅圈位置,
讓我出發前非常疑惑,不過我也沒想太多,畢竟從map中可以看到這幾個位置距離都不遠,
那時候抱著:反正就都走去確認就知道了!  --的心態就衝了。

這邊公布正確解答:
Google map才是對的。


看起來應該今年才從另一個位置搬過來,
左邊的門內才是Kyoani Shop,右邊的門上面寫"Staff only",感覺像是第三辦公室;
因為門外有寫禁止拍照,所以店內的部分就沒有照片了,以下只附上戰利品的照片。
(是說我原本一直以為專賣店很大、有很多商品可以買,但事實上並不是這樣,店本身只有一層樓,而且空間不大,大概10~15分鐘就可以把所有商品看完,二、三樓並不是商店,不能上去,害我準備了超多銀彈結果都用不到)

《戰利品袋》

有兩種款式可以讓你/妳在結帳的時候自行挑選;我挑了《吹響吧!上低音號》的款式。

《聲之形》-- 原畫集

現場有樣本書(Sample)可以自由翻閱內容,所以我是看過內容之後決定要買的;
可是我太懶惰了,並沒有打算寫一篇開書文來展示裡面的內容,請見諒。

《聲之形》-- 動畫BD(Blue-ray Disc)

支持一部好動畫最直接的辦法就是購買該作的BD,請大家多多支持好作品,
這樣動畫公司才有辦法繼續畫出好看的動畫喔!
另外聲之形是一部好作品,如果你/妳還沒看過,就快去觀賞吧!

《涼宮春日 / 冰菓 / CLANNAD / K-ON! / 玉子市場 / 中二病也想談戀愛! / 境界的彼方 / 甘城輝煌樂園救世主 / 無彩限的幻影世界》-- 別章

角色太多了,就不一一列舉,作品名有列在上面(與圖中的別章由左至右的對應)。
PS1. 京阿尼出品的作品都有別章(應該是,沒有細看去記,太多了),並不是只有我買的這些
PS2. 任一部的角色也不是只有如我圖中所買的這樣,有一些角色我沒買,理由請看PS4.
PS3. 購買的時候請注意,任一角色一人只能購買一個,不能重複買,店員在結帳的時候真的會檢查;我原本看到告示就全都只拿一個,結帳的時候店員不小心把玉子市場玉子餡子(玉子的妹妹)搞混了,以為我同一個角色拿了兩個,還特別告知我只能購買一個,結果還沒講完就發現自己搞混了XD
PS4. 排序有特別的意義,無聊的人可以猜猜看,猜對有獎(?)

《吹響吧!上低音號》-- 轉蛋

這是Kyoani Shop限定的轉蛋(上面是這麼寫啦),樣式共有十款,轉一次200日幣;
比較有趣的是不能直接拿日幣轉,要先到櫃檯購買特殊的Coin(硬幣)才可以轉,圖中的發票就是購買的收據。
至於為什麼會有三張收據呢?
其實這算是我人生第一次轉轉蛋(O),我不知道原來要轉到想要的東西這麼難(X),
我原本的目標是轉到麗奈(有兩種款式,等於五分之一機率轉到),
所以我只買了三個代幣(手邊剛好有600元日幣零錢,不想拿鈔票)就轉了----
轉到みどり(綠)、Horn醬和一個忘記是誰了(總之不是麗奈);
我只好認命地掏出1000元鈔票再買5個代幣來轉----
結果還是完全沒中麗奈!!(超不科學)
害我轉完之後盯著轉蛋機裡面看到底有沒有麗奈的轉蛋...(事實上是有的)
所以第三張發票就這樣誕生了(再買五個代幣)----
這次皇天不負苦心人,我轉到了兩個麗奈,儘管款式是重複的,
但我已經意識到我如果想再拚另一個一定會是另一個可怕的開始,所以果斷放棄。

這是打開之後的戰果,
みどり醬和Horn醬都轉到三個;Horn醬轉到三個快讓我吐血了....||
PS5. 和上面各作品別章的順序有異曲同工之妙

結完帳之後我就往其他分享文的原Kyoani Shop位置前進。

2樓是原本Kyoani Shop的所在地;3樓則是第二辦公室。


朝聖完京阿尼之後,我就再次搭JR奈良線回到京都總站。

這個時候時間已經過中午一點了,當然必須先覓食填飽肚子;
結果我在車站附近(外面)繞半天找不到什麼吃的,
(車站內很多吃的,可是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就是不想吃車站內的店)
所以就認命的找了間看起來像連鎖店的餐廳用餐了。


我點了咖哩豬排飯,很意外的口味是辣的不是甜的。

(差點還沒拍照就吃了,這次有想起來,但還是可以看到我把咖哩攪拌過了XD)

吃完之後我就開始尋找在京都總站附近的安利美特(試圖消耗過多的銀彈),
沒想到藏在京都總站南邊出口對面的百貨公司裡某層樓,讓我找半天,
整個區域不大,因為有標示禁止拍照所以就沒照片了,一樣僅附上戰利品照片。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 第12集原作小說

身為白學家的我當然要有原文整套的不起眼小說才行!(前面的集數之前就有購買了)


接下來因為時間不早了我就直接回旅館和家人會合去吃晚餐。

我們直接在旅館附近找了一間價位不斐的店用餐,但確實很好吃。(這次是忘了拍店名...)
基本上是豆腐料理,但主體的豆腐(圖中右上角)沒被我完全拍入鏡....(汗) (這是什麼爛拍照技術)

甜點做得很厲害,在挖掉籽的木瓜上面做出完全契合的果凍,非常精細。


用完餐後,我們一樣早早回飯店休息,儲備明天預計要走超久的路的體力。





《Day 3》

預計的行程是去奈良公園餵鹿和參觀東大寺

我們一早就搭計程車到京都總站,轉搭JR奈良線到奈良站
(這一趟日本行我根本一直在坐JR奈良線...)

搭到奈良站出站後,看到了一個女學生,穿的制服很像是《吹響吧!上低音號》這部作品中北宇治高中的制服,忍不住拍了一張。

(引發後面開始偽聖地巡禮的原因!?)

接著再搭計程車到奈良公園餵鹿(X)被鹿追(O)。
(跟年紀大的人一起行動根本都在坐計程車...)



這些鹿比想像中的還兇,才剛從攤販手上買到鹿仙貝,他們就開始從你背後碰你要你給他們,
而且非常沒有耐性,大概超過五秒鐘拿在手上不給他們就會直接咬你,整個超流氓,
就算趕快把鹿仙貝全丟出來給他們,吃完之後也會繼續跟著你跟你要仙貝,
沒有把你聞過一圈確定你身上已經沒有了是不會輕易放過你的。

這隻是小鹿,跟其他的鹿都不一樣,不只不會搶,還有點怕人,
感覺站不太穩,有點可愛~

被鹿兇過一輪之後,我們放棄繼續餵鹿直接前往東大寺參拜,
因為事情並沒有做功課,就簡單的由對歷史極有興趣的弟弟替大家介紹。

因為這不是本篇的重點,所以就直接跳過了。(被揍)

時間花的比一開始預估的少,所以我們在用午餐前就結束了在奈良的行程;
我跟弟弟就提議不如回程的時候順道去宇治市,可以吃吃抹茶逛逛平等院
(這時我們就已經在盤算要聖地巡禮的鬼點子了,上車之後一直在google一些巡禮的文章)

搭JR奈良線到宇治市,一出站就看到《吹響吧!上低音號》的劇場版宣傳海報。


JR奈良線--宇治站

這時候我就開始興奮了,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的聖地巡禮啊啊啊!!!
走在動畫裡出現的場景這感覺實在太特別了!!


走到這的時候我不管其他人忍不住就開始拍照了,這座橋實在太讓人振奮了!!
(請注意交通安全,我這樣的行為是不可取的)

因為不能把我們的"裡"目的表現得太露骨,所以我們先前往參觀在附近的平等院

我們有認真的把平等院修復紀錄片給觀賞完;
只能說日本人真的非常認真有心,對於所有小細節都不放過。


不過這一樣不是這篇的重點,一樣快速跳過!

又逛了這一輪,年紀大的人不堪體力消耗就去找地方坐著休息了,
我和弟弟說明有其他地方想去逛,約好時間集合就直接脫隊!

《吹響吧!上低音號》(偽)聖地巡禮開始!

(這邊要特別感謝阿散大大,沒有他的分享文&分享文,這次的聖地巡禮無法完成,若你/妳喜歡我這篇文章,也請前去前去阿散大大的小屋給他支持與GP喔!)

首先我們過河到附近的宇治神社

動畫場景
實景對照


神社裡的繪馬;只能說高手在民間。








接著往麗奈久美子幽會大吉山涼亭前進。

動畫場景

實景對照


動畫場景

實景對照


動畫場景

實景對照


景色很美,相信夜景應該會更動人。


動畫場景

實景對照

(這邊沒有WiFi,所以這張照片是在無法對照截圖來取角度)

動畫場景

實景對照


這張是從欄杆的方向往涼亭拍。

動畫場景

實景對照


動畫場景

實景對照


動畫場景

實景對照


很多巡禮分享文都有提到,這座山雖然不高,
可是要背著這麼重的上低音號爬上來涼亭這,真的很折磨人,久美子的體力不可小看。
另外山路中並沒有燈,晚上如果要爬上來,請務必注意安全。

因為有約好時間集合,所以速速的拍完照就下山了。

集合後,我們在附近準備找店用餐,
這時候我趁機把剛才沒拍完的宇治橋多了幾張。

請大家先欣賞這個《吹響吧!上低音號》動畫片段(第一季第12集) (請從0:24秒看到0:36):
(話說在打這篇文的當下我才發現我好像找錯橋了.....orz)




















拍完後就找了間簡單的拉麵店用過晚餐。

我點了塩味豚骨拉麵;湯頭很濃很好吃。

(喝了一口湯才想起來要拍照)

額外點的唐揚雞咬下去充滿汁,台灣很少見,好吃!


吃完之後我們就搭車回到旅館了。





《Day 4》

原定的行程是從嵐山的旅館check out後將行李先寄放在京都總站,
然後在附近的免稅店買伴手禮給朋友,晚上再到關西機場飯店入住等隔天飛回台灣;
但經過昨天的食髓知味後(?),我們決定再次脫隊把昨天沒巡禮完的場景巡過一次。
(昨晚回到飯店之後有好好的利用飯店WiFi把分享文看完)

一樣我們再次先到京都總站,將行李寄放好,接著搭JR奈良線先到六地藏站

《吹響吧!上低音號》的角色平常都是搭乘京阪線上下學,所以場景都是在京阪線居多。
我們先從JR奈良線的六地藏站走到京阪線的六地藏站。
距離不遠但是太陽超大...

這站是葉月住的地方,比較多她出現的場景。

動畫場景

實景對照


動畫場景

實景對照


動畫場景

實景對照


動畫場景

實景對照

(這組對比圖我特別感受到次元之壁的破裂,我真的在上傳的時候把兩張圖弄反了...)

動畫場景

實景對照


動畫場景

實景對照


動畫場景

實景對照


動畫場景

實景對照


動畫場景

實景對照


動畫場景

實景對照


接下來是黄檗(ㄅㄛˋ)站;這是《吹響吧!上低音號》裡北宇治高中(原型為京都府立莵道高等学校)的所在站,所以北宇治高中學生都會在這站下車走一個不短的路程上學。

動畫場景

實景對照


動畫場景

實景對照


黄檗站附近有主角群們買麵包吃的麵包店。

動畫場景

實景對照


人都在店外了,怎麼可以路過而不進去呢!?

店裡面居然有各個角色喜歡什麼麵包的介紹!!


所以我們一人買了一隻來充飢!XD
順便向店員詢問學校的位置。
我們看過google map之後了解到用走的爬坡上去學校太花時間了,所以果斷招計程車上去。
(又是計程車....)

動畫場景

實景對照

但是看到學校的瞬間,覺得一切都值了!

動畫場景

實景對照


在拍學校的時候,看到一個很明顯也是來巡禮的人走上坡來(不是學生穿制服,穿著短褲短袖還背著相機在拍照),
互相搭訕了一下,原來他是一位到上海工作的瀋陽人,
他說他請了15天的長假來巡禮,好猛啊...
我們站在校門口前(請各位巡禮的人不要進入學校,學校是不對外開放的),
討論京阿尼的取景角度(他強調他找到好幾個構圖都很不合理,無法從實景中重現)

因為他已經連續在這個區域巡禮好幾天了,就請他為我們指點一下其他場景在哪。

動畫場景

實景對照


動畫場景

實景對照


動畫場景

實景對照


動畫場景

實景對照


動畫場景

實景對照


動畫場景

實景對照

(從這邊開始我真的開始體會到他說的不科學構圖,好幾個位置都無法調整到當初取景的角度)

動畫場景

實景對照

(這張超難拍的,我整個人都站在草叢裡去了)

動畫場景

實景對照

(從這張開始我呈現半放棄還原角度的狀態...)

動畫場景

實景對照


拍完這張時間不太夠了只好趕快下山。

動畫場景

實景對照

我們急忙下山的時候,弟弟眼尖看到這個場景,不然我真的會漏掉。

動畫場景

實景對照


動畫場景

實景對照


動畫場景


實景對照

沒時間了我只好把這個明顯的地標拍起來就衝上車站準備搭車。

動畫場景

實景對照


我們搭JR奈良線再次來到宇治市;
目的是吃昨天看到的抹茶拉麵、買伴手禮和最後一些在宇治市的場景。

抹茶拉麵。



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抹茶味,有點小失望。

快速解決晚了許多的午餐,趕緊往下一個場景跑。

中途經過宇治市觀光中心,進去快速參觀了一下。
馬上看到《吹響吧!上低音號》的宣傳海報。


還有留言交流簿;據說有原作者的留言,可是找了一段時間沒找到就果斷放棄了。(時間壓力)
不過有拍到似乎是聲優們的留言。


接著是大重點之一 --- 女主角久美子的家!
其實久美子的家是虛構的,地點在宇治市,可是家的建築本身在六地藏

動畫場景

實景對照
(宇治市 -- 可以看到只有樹,沒有建築物)

(六地藏 -- 建築本身,但是地點不對)

建築近照

接著是在宇治川旁的場景。

動畫場景

實景對照


動畫場景

實景對照

(這邊已經沒時間了,所以沒對角度就直接拍)

坐上椅子看看久美子的視角看出去風景是如何~


動畫場景

實景對照

經典的水車就算不喬角度也一定要拍!

接著快速地買完伴手禮就趕去搭車回京都總站集合了。
(結果這樣趕趕趕,還是遲到了Q口Q)

取回寄放的行李後我們就搭著來時的はるか(Haruka)回關西機場下榻今晚的飯店--關西機場飯店
隔天check out就可以非常快速的出關登機。




用完餐之後去機場內的免稅店逛逛,意外的看到一個不錯的東西,決定買給朋友。






《Day 5》

早上收拾行李用完早餐就搭樂桃回到台灣了。
(超省略)

回到台灣後稍微收拾行李就開始撰寫這篇原本應該只是朝聖文但是多出不在計畫內的偽聖地巡禮遊記。





《後記》

沒有做功課就想聖地巡禮根本是自殺的行為,我這次深刻的體會到了。(跪)
不過也好顯有這次的經驗,讓我知道聖地巡禮有很多小細節要注意,算是意外的收穫,
畢竟之後的確有打算要巡禮,可是很多眉角沒有實地走過根本不知道,這趟自由行對我來說算是物超所值了!

寫完這篇後,非常佩服寫出聖地巡禮文的各位前輩和大大,
整理超多的照片是一件很花時間的事情,害我現在弄到半夜都還沒搞定。 
------ 2017/8/22 凌晨3點


從頭看過一次之後發現錯誤比想像中的少,算是很快就修改完了。
------ 2017/8/23

25

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我的45日單車旅行in日本 DAY5-1

我的45日單車旅行in日本 DAY4-1

我的45日單車旅行in日本 DAY4-2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