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8-22 16:09

小帳攻略:2017夏日逃脫 - 高難易度第四區畫

作者:無印

四個寶具高難度關當中第二個 Avenger 的關卡,和新宿小狼相比,這一關的戈爾貢在寶具和特殊行動方面比較容易對應,因此若是面對小狼還不是很有把握的話,先通過戈爾貢這一關也不錯。

==

小帳系列可能比較適合怎麼樣的 master ?
1. 雖然還需要 sup. 的幫助,但自己的英靈也平均地提升等級中。
2. 練活動角及部份三星以下的英靈。
3. 在英靈的靈基素材足夠之前,不強調練技能等級。小帳的技能等級盡量維持在低練度,沒練技能也有沒練技能能做好的事。
4. 中長期以帳號自立 (不倚靠特定 sup. 英靈) 為目標

小帳系列不強調以低星通關,而是運用現有的英靈及系統 NPC 穩定通過關卡,不需要一直 S/L 重開或需要進關卡重來上百次甚至洗到特定的開局組合,小帳系列不是挑戰教學。因此小帳系列不會刻意不使用帳號中的五星英靈,也會說明其他有相近效果的英靈做為取代的參考。

小帳系列可能比較不適合怎麼樣的 master ?
1. 只練四五星英靈,四星以下練得很少或甚至不練。
2. 只想靠一隊 "主力隊伍" 打完所有關卡
3. 將資源集中在少數的四五星英靈上等級練高、技能也練高,但其他英靈完全沒有練。
4. 只想靠著 "抱大腿" 打完關卡
若是以上這些狀況,有其他更適合參考的攻略文章或影片。

==

考慮到需要參考小帳攻略的 master ,可能 box 的組成和英靈的等級都還在成長當中,因此,部份普遍不容易有的英靈小帳即使自有也不使用自己的英靈 (如,CCC 的活動角 BB)。

另外,部份 master 可能需要臨時抱佛角把一些英靈練起來,小帳有使用到的、推薦的英靈有以下這些:
1. 學妹:若是因為練度的關係尚未通過第六章,學妹未靈基三、未得知寶具真名,那麼,這些難度與第六章關卡差不多的升寶具用的高難易度關卡,要通過要有各準備三令咒的準備較為穩當。雖然以一個只要通過冬木就能參加的活動來說,這些升寶具的關卡難度值得商確,但現在的狀況如此,要不就是等明年若有復刻再拿寶具,又或者是今年試著想辦法通過關卡。
2. 庫夫林:若是收看小帳攻略一段時間還沒有把庫夫林練起來的話,那 T&M 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明這位英靈的實用之處了。在 T&M 流是屬於大部份高難易度關卡必備的一位英靈。臨時抱佛腳的話至少練到靈基三 50 級有三個技能。
3. 尤瑞愛莉 (小女神、二姐) :對男性特攻的第一把交椅,通過主線第六特異點也是重要的英靈之一,在除了 lancer 之外的男性關卡都能有良好的表現。臨時抱佛腳的話至少練到靈基四 60 級,並且通過強化關卡取得第三個技能。
4. C媽 (Media) :caster 當中除了兩位五星英靈之外唯一的單體 caster ,高速神言及高寶具迴轉率讓她可以把寶具當普攻使用。臨時抱佛腳的話至少練到靈基四 60 級,並且通過強化關卡取得第三個技能。
5. 小貝:通過第六特異點的證明,在二周年的卡池中或許有新人 master 已經抽到了,是三星當中較容易放得出寶具的單體劍,練到靈基四 60 級已經接近雙圍的頂點。

另外,在這次的高難易度關卡當中,小帳選用了一些過去限時的石抽禮裝,這不是因為非要用這些禮裝不可,而是為了顯示這些禮裝適用之處,改用其他功能接近的禮裝也是可行的。


戈爾貢的被動技能當中有神性,因此可以利用這一點安排禮裝和英靈:

1. 信長:雖然是範圍寶具的英靈,利用第二技神性特攻,也能造成不錯的傷害。
2. 學妹:技能、寶具加防,第二技 + 第三技對範圍寶具的效果有限,在這一關視狀況也可能需要用來擋普攻。禮裝選擇 A 卡性能提升及每回合NP 增加。
sup. BB :向開位 master 借一位 BB 來使用,禮裝若是對神性特攻效果更佳。
4. 在大部份的關卡高生存率的英靈。禮裝選之前活動的Quick 性能 up 及起始 NP 禮裝。
(以下未出場)
5. 迪爾穆德:技能二對女性降攻,在對方為女性時不無小補。禮裝選擇起始 NP 禮裝。
6. B叔:小帳最後的防線,若是沒有 B 叔,有其他單體 Berserker (如茨木) 有練的話也可以。禮裝選上場能儘快放寶具的寶石翁。
Master 禮裝:阿特拉斯學院制服。


攻略過程:
1. 信長集好寶具之後,利用第二技神性特攻、第三技吸星加爆擊輸出一波之後就能退場了。
2. 學妹疊加防,與 BB 兩個人互串寶具。撐過前兩個階段,到達第二次 Break 之後,普攻的傷害就會下降許多。
3. 庫夫林上場之後,三個寶具的 OC 效果分別是:庫夫林 (OC 降防效果增加) ,學妹 (OC 加防效果增加) ,BB (OC 敵方弱體耐性 down) ,考慮寶具各自的效果,小帳選擇的三寶具順序是:學妹 (寶具加攻) 、庫夫林 (寶具降防) 、BB (寶具恢復全體 NP) 。
4. 第二次 Break 之後,對方的普攻改為多段全體攻擊,我方的寶具變得更好集,接著放幾次寶具就順利過關了: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FGO&魔法使之夜 聯動』久遠寺有珠的戰鬥模組出現了哪些PLOY? 整理&補充

俺只是貼萌圖滴! 142

FGO 哥倫布亂塗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