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同人] 053.《情有獨鍾》墨染書香

椎梧 | 2017-08-24 00:18:33 | 巴幣 14 | 人氣 568

     當言清然與楊依一同到訪墨染書香主宅,看見那名坐在大廳椅子上看書的安靜女子時,言清然陰柔俊美的容顏都忍不住顫抖了一下。

     雖然略微推敲,就能猜到鄰居是校長大人的可能性。但心底還是多少有些難以釋懷,鄰居居然會是這個小心眼的冰冷面癱女。

     楊依看見墨傾染坐在那,卻是相當高興,「校長小姐?」沒想到鄰居會是女兒學校的校長小姐,墨家那位頗負盛名的小姑娘。

     楊依的母家在皇都,好歹也算是個根基興盛的名門世家,因此與同在皇都的墨家是有些往來的。不過楊依還在皇都的時候,墨傾染還小,幾乎不曾露面於外人。到墨傾染在墨家嶄露頭角、美名揚立之時,楊依已經來到安市生活了。

     所以這是楊依繼皇臨校慶之後,第二次見到墨傾染。也是第一次與墨傾染面對面。

     楊依都說話了,作為乖女兒的言清然,自然不會給楊依落面子。彬彬有禮的也問候著校長大人,「校長好。」

     墨傾染只是冰冷寡言了些,並不是不懂禮貌。再加上楊依的儀態高雅自然,態度使人備感溫和舒服,因此校長大人也適當的做出回應,「您好。我是墨染書香的屋主,墨傾染。」雖然校長大人意圖揚起和善的笑容,不過這個二十七年沒揚起過微笑的臉孔,實在是沒辦法順利擺出理想的笑容。

     於是校長大人的那個表情,看在善於微笑的言清然眼中,特別的驚悚。

     這是什麼殺人魔式的笑容?!如此的充滿魔性?!

     言清然忍不住靠近楊依,就怕墨傾染突然發狂把楊依給怎麼了。

     然而墨傾染那僵硬的微笑,卻使楊依覺得熟悉。女兒車禍前對她也總是這樣皮笑肉不笑的,整個人顯得冰冷冷。所以楊依的母性光輝發作了,「校長小姐好,我是楊依。承蒙校長小姐的愛戴,我與我兒子才有機會與校長小姐成為鄰居。」

     墨傾染自然是知道楊依,畢竟她是以墨家未來接班人的身分接受教導,與墨家關係良好的皇都世家,自然都得熟記。

     不過楊依已出嫁,對世家而言,言清然是言家人,並不算在楊家。所以對於一個來自於鄉下的言家,墨傾染是真的不知言清然這號人物來自於何處。今天這一見面,她才總算明白過來,言清然是楊家外孫。

     稍微斟酌了一下,墨傾染決定稱楊依為言夫人,而不是皇都名門皆知的楊四小姐。因為據她所了解,楊依非常摯愛已故的丈夫,所以即使言家並不如楊家有名,但稱楊依為言夫人,總是對楊依比較有禮。

     「言夫人,您好。請直稱晚輩傾染即可。」面對溫柔氣場全開的楊依,墨傾染很努力的釋放和善的氣場,但顯然是徒勞無功,「這是言同學以實力獲得的。」

     楊依柔和一笑,她明白墨傾染是知道她的,而且還很關心她的感受,並不同皇都名門只稱她作楊四小姐,「傾染小姐,這是我們的一點小心意,還請傾染小姐接受。」楊依微笑著讓言清然將準備好的見面禮遞給校長大人。

     依楊依的話,言清然將禮物遞給身旁墨傾染的管家。

     《禮記.曲禮上》所言:「禮尚往來,往而不來,非禮也,來而不往,亦非禮也。」所以墨傾染也讓管家準備回禮,「將庫房的玉鐲取來。」

     沒多久後,管家便雙手捧著錦盒遞給墨傾染。

     墨傾染打開錦盒,錦盒內部用金絲綢布鋪墊,盒子一開啟就能看見一只潔白無瑕、細潤通透的上等羊脂玉所製的玉鐲躺在中央。一股淡淡芬芳的薰香由盒中散發出來,原來盒子是奇香楠木所製。楠木是西南老林十分難得一見的老楠樹,香氣撲鼻,相當珍貴。

     墨傾染將上等暖玉所製的玉鐲由錦盒中取出,「晚輩甚覺此玉鐲與言夫人相配,還望言夫人不棄嫌。」

     墨傾染有意替楊依戴上玉鐲的動作相當明顯,這讓楊依無法婉拒,以免拂了墨傾染的面子。可這玉鐲楊依已看出些許端倪,這可是先皇賞賜的物品,有皇家賞賜物的標記。此物過於珍貴,換做平常她絕不敢收。可如今墨傾染都已經擺出低姿態,若是婉拒,除了拂了人家的面子,還有抬高自己的嫌疑。

     再看墨家小姑娘的行事風格,之前才送了詩意皇家庭園,今會兒送先皇賞賜的玉鐲似乎也合理。

     楊依謹慎思慮一會,終是溫婉的微笑道謝,「多謝傾染小姐厚愛。」伸手讓墨傾染順利的將玉鐲套入她的纖腕。

     楊依的肌膚溫度很溫暖,暖的墨傾染微涼的手指都有些留戀。

     其實校長大人一直都有輕微潔癖,不是任何人都可以與她有所肢體接觸,所以平時連禮儀的握手,校長大人也是有挑對象的。時間一久,再搭上校長大人冰冷的面孔,冷美人的名聲就這樣揚名遠播了。

     大概楊依天生就是這類人的剋星,先有言清,後有墨傾染,兩人都意外的喜歡楊依這種暖暖的感覺。

     手指離開楊依溫暖的肌膚後,又再度恢復往常的冰涼,「果然與您很般配。」

     「謝謝。」

     禮尚往來的禮儀終於結束,墨傾染便邀兩人上座。

     楊依相當喜歡墨傾染這個小姑娘,性子雖然冷了點,但個性挺好,人又漂漂亮亮的,完美的挑不出瑕疵。

     於是言清然就被落在一旁,眼巴巴的看著楊依與墨傾染交談。多半是楊依問話,墨傾染或點頭或簡短回應,倒也不曾冷落了楊依。

     言清然看著看著,竟也覺得這個女人或許不如表面這般冰冷。

     感受到莫名的打量目光,墨傾染順著那個感覺抬眼看去,就見言清然毫不遮掩的直直望著她,不知道在思考什麼。

     一直不曾被人如此直接打量的校長大人,直接用一雙漂亮的丹鳳眼瞪了回去。

     偷看還被人當場發現,是挺尷尬的。於是言清然訕訕扭開頭,別過視線。

     楊依自然也看見兩人的互動,悶笑了一會兒,才說,「傾染小姐與我兒名字真相似,傾染、清然,這也算是個緣分。」

     「…………」媽,這個緣份不太妙。

     大概是墨傾染與言清然兩人心中所想的是差不多的。就見校長大人冰冷冷的面容,幾乎讓人無法察覺地微幅抖動了一下,盡可能語氣和緩親近的對楊依說,「若言夫人不嫌棄,可稱傾染的小名,蘇蘇。」




墨傾染:今天開始叫我蘇蘇。
言清然:你以為我想叫你傾染啊?
墨傾染:…………
楊依:蘇蘇跟清然的關係真不錯。
言清然:…………

一看就知道這部的主角是楊依,有這雙金手指,多適合開後宮,只要手一摸,少女們就淪陷了XD

隔了兩天的更新來了~
身體檢查完畢,雖然還是查不出原因,不過至少可以確定我沒有大腸癌或胃癌了。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主線基本上是依原作走,但其他東西幾乎都跟原作愈差愈遠了。
嗯,整個世界觀都快不同了呢(笑)


作者tag:重生、校園、女扮男裝

創作回應

亞綾魅影
作者還不睡嗎?
蘇蘇這個小名到底是從哪想的
2017-08-24 01:12:03
椎梧
大概是爺爺取的,我個人也是無法理解XD
2017-08-24 21:13: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