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8-24 17:40

鬥陣特攻 OPC S2 第一週感想

作者:LET

(之前打在噗浪上,想要做個網誌版方便自己觀看,順便做個紀錄 )

OPC 第二季 第一週 (2017/8/18-8/20)

許多團隊經過人事大搬風之後,經歷的第一周的比賽,
這季的比賽為配合 BLIZZCON 的時間表,只有短短的兩個月,每次的對戰顯得格外重要。

由私心滿滿第三天最後一場 【FW v.s AHQ】開場吧~
先來短評:FW搖搖晃晃復健賽  AHQ攻勢緩慢喪失優勢

FW從剛上台就能看出士氣並沒有很高,明明是FW擅長的控制地圖 [灕江天塔]卻敗給了AHQ,雖然佔點率都滿接近的,但兩場的重點都在DIZZY 76的槍線架好很長一段的時間,輔助S1NKLER的掉隊率過高(也證明新加入的RAPID偷後排偷得很開心),FW部隊維持的人數長時間輸給AHQ,因此掉了一大分。

接下來的[好萊塢] 整個讓人想起對上美國、英國隊的狀況(怕...),ZONDA拿出拳王,說實在的跟ArT的拳王相比實力相去甚遠;
FW進攻方的重點:快速推進在點上開戰,這影響了什麼呢?
1.DIZZY的駭影無法累積能量
2.AHQ為了護點接連下水餃
3.死亡出現斷層
導致→第二段幾乎無法防守、AHQ能量累積不足
一開始的佔點幾乎跟英國隊的方式一樣,用速度壓縮駭影的空間

而為什麼AHQ無法攻佔下的第一個點呢? 開戰的地點有差,走後面的小路拖長了進攻的時間,也無法對咖啡廳裡的FW的輔助進行攻擊,整隊無法推破僅由realment、Kmomo、Jongie3人的正面部隊守下,而DIZZY為了克制駭影而出的死神居然在realment一個右鍵下空大,後續換上的法拉、麥卡利都沒有很出色的發揮;被Baconjack死盯的Rapid也無法藉此偷到FW的後排,無人看守的ZONDA駭影更是屢次幫助隊友收頭,完守下AHQ的進攻。

一個復健賽的節奏接著就選出了[月球殖民基地]
AHQ在進攻時使用奪命女壓縮點上空間,配合著Eric的溫斯頓清出躲在後面的人,讓Baconjack的死神無用武之地;FW的溫斯頓、源氏無法有效的限制奪命女也給予奪命女很好的發揮空間,讓DIZZY持續拿到B點使用;B點Eric快速跳到FW出生點作後排的收割,但這時的奪命女能給予的功用有限,於是Rapid換出死神想要快速融化點上的坦克佔點,但一直無法一致進場跟快速掉人讓AHQ難以拿下B點。

FW在A點能快速拿下的理由就是,AHQ誤算他們進攻的地點而將陣型擺在另一側反而壓縮了防守的位置,快速掉點;B點多次的雙線進攻未能拿下好結果,第六波的攻擊趁著AHQ只靠雙坦再撐點,Eric殘血後跳時,Kmomo一個3殺的自爆為B點建立更穩固的%數,由於Krapy跟大部隊的重生斷層,使得AHQ直接少一補且Rapid一直無法找到有效的進場時間及抓人,讓FW直接拿下B點贏得一大分。

最後一張地圖[直布羅陀]
FW進攻時發現有駭影果斷的換出死神,利用3輸出的優勢加速推車,再加上AHQ將戰場開在橋下(駭影的挖礦戰術失敗),這波集體死亡讓FW直接推到第一點,第二段AHQ已經佔好2樓高處位,理論上在直布羅陀第二段應該是很好牽制跟發揮的,但剛好DIZZY的射線將FW所有成員縮到反向的地下道口,迫使在2樓的AHQ必須離開優勢的2樓位,此時realment的路西歐音波屏障開起反吃AHQ一波成功將車推到靠近第二點雙方大絕交換,可惜DIZZY 76的戰術鎖定的位置受到Jongie的牽制毫無發揮,迫使Keser的禪亞塔必須前去碰車,又再次造成輔助死亡的斷層;最後一段的關鍵在於給予換上的奪命女資源過多,之後車快到點時雙坦優先選擇去牽制樓上的ZONDA 76未能碰車結束。

AHQ進攻,第一段、二段FW失誤非常多,讓AHQ可以快速的推到點,到第二段FW完全在下水餃,因為第一段交了3個大來拖點還有死亡斷層,導致完全沒辦法部陣,取得優勢的AHQ在進入第二段也做了很好的動作,優先進入清2F場,除了推車推得很順以外,大絕的能量面也非常漂亮。然而在第三段,雙坦前壓失利被FW反吃甚至壓到AHQ的出生點,在此花費不少時間,這邊AHQ出現兩個問題:
1.DIZZY太晚換角,用太久沒什麼作為的奪命
2.HEHE花了很多時間在等穿回機甲
還好最後Eric的溫斯頓前跳抓掉S1nkler、維持著人數壓縮剩餘的FW人員到點上,DIZZY趁機來到2樓建立起舒服的槍線,Rapid抓掉急於踏車的FW成員,且撐到AHQ雙坦歸位,將車推到點上。
可惜時間所剩不多,也只能輸掉這大分。

(以下簡評↓)

AHQ我覺得整體實力跟穩定有提升不少,尤其在加入Rapid來補足閃光位以及Eric對於溫斯頓的掌握更精準了,穩定出賽的Keser也是較為穩定的輔助;只可惜...攻擊的火力、節奏太慢常常放掉大優..可惜...
FW Jongie的狀況(風采)能不能回來仍是很大的關鍵,其他選手的表現倒沒有特別的退步,但在其他隊伍都有進步的時候,就顯得讓人擔憂了。

↑第一局不穩的原因?


ArT 三戰下來全勝,OPC新魔王?
短評:單兵強大,填補團隊問題
目前OPC使用拳王最得心應手的隊伍,只要會戰陷入亂戰之中就是ArT微笑地的時候,韓國血統單兵強就是任性,但在面對HKA這類團體偕同、合作較高的隊伍就出現了一些危機。也常常過於自信而大意,對上LS那場很明顯的自信過了頭,雖然後來都用操作贏回來,但錯放的大招會不會讓ArT在未來嘗到苦果呢? 到底會以單兵強碰下去宰制OPC,還是會意外翻車呢? 讓我們看下去~

HKA 1勝2敗,K4呢?
短評:風格依舊,小林、A-Ting進步有目共睹
小林讓觀眾看見他的成長,逐漸可以為HKA製造突破口、贏得優勢,甚至是稱點纏鬥都很好的表現,A-Ting的猩猩攻勢也變得更猛烈,為執行戰術更添穩定,除了這兩位芒果仔的自保也有幾次不錯的表現;反觀新加入的Moowe輸出面的問題不大,可是掉頭率偏高影響著HKA的進攻節奏。連打3場下來勝率並不理想,HKA再處理單兵強、攻勢較猛的隊伍仍較無辦法,尤其在面對拳王的出沒,但穩健的步伐一直是HKA強勢的地方,期待看到更多智能型的戰鬥XD

LS 0勝3敗,Hotate!!!
短評:致命失誤,Hotate拔刀吧!!
LS的單兵實力比起OPC其他隊伍有些落差,但最大的問題是致命性的失誤太多,雙輔的掉頭率偏高且自保率偏低,在會戰中人數掉的很快,經常需要使用大招才有機會贏下一波會戰。雖然打的狀況不是很理想,但是LS的戰鬥精神、士氣都能維持得不錯,這樣的拼鬥精神在Hotate開大的時候更有可能創造機會來取得勝利,如果能降低失誤、多配合團隊走位、戰術,LS仍會隨時逆轉戰局~

M17 1勝1敗,默默進步 懂?
短評:修正缺點,OPC S2 值得期待
過去M17一直在團隊配合、大招施放上出了問題,但賽季開戰時,M17讓觀眾看到不同的他們,單兵過度深入送掉的次數變少、大招能量的循環越來越順,配合上原本的單兵操作,尤其在女坦引力彈BUFF的情況之下,Notalk使用的非常好,能量續集速度快、存活率高,只可惜目前沒能看到拳王的配合。這樣的進步讓他們面對到AHQ也能拚下1大分,也沒能讓AHQ輕鬆勝出,雖然進步有感,但還是有些配合上的問題,像是輔助被抓率偏高、閃光實力尚不足等依舊影響了M17的發揮。全隊的進步,若能維持住必是OPC一大強隊!

MT1勝2敗,Oputo的吻是秘密武器?
短評:Oputo身負重任,磨合速度影響隊伍強度
重組的MT在配合上仍有很多問題,光是語言溝通上就很危險,但新加入的成員也為MT帶來新的風采,新成員的實力不低可惜在配合上還是出現許多問題,像是對上M17、ArT這類擅長亂戰、節奏較快的隊伍,MT佔不到優勢,反觀對上HKA節奏沒那麼快的隊伍,MT反而比較有機會打起配合跟營運。其中最辛苦的莫過於萬能的Oputo了扛下許多輸出角,而且都表現亮眼,希望MT在磨合越來越好的情況下,打出更好的成績~

(還好趁著這周開戰前打完了,AHQ跟FW前面佔很多版面了,小評PASS,)
拳王在上面提到很多次,拳王真的有這麼重要? 以他一拳可以高機率收人,加上進退場的速度、代價來說,拳王會是一隻很強勢的角色,隊伍能的話最好有選手有這個角色池,沒有的話就要會處理掉拳王。
還好最近META變動很快,說不定才過一段時間拳王又要冷凍了?
(拳王搭配札莉亞超級強勢啊!! )

另外...OPC S2的官網到底什麼時候才好...比賽那麼短還沒出來實在是...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黑感霧》叫人摸不著頭緒但又不至於難看的微妙作品——《至高之牌》

《黑感霧》最大的問題是錯誤期待——《金屬口紅》

因為一首曲子,開始的一段旅程,名為"落命".....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