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8-24 23:59

【心得】《亞爾斯蘭戰記》漫畫初談

作者:赤紅時夜


《亞爾斯蘭戰記》
漫畫初談


衝突,令大地燃燒。


  以其中古奇幻為題的史詩作品,在原著改編漫畫並且持續擴張版圖之際,此作的魅力,便是在那充滿動盪不安的年代,經歷著相互差異的意識,在爭權奪利且生靈塗炭的同時,一個與眾不同的意識,在此契機中發掘茁壯。



可說是自危機中誕生命運的契機。


  故事令人莞爾,具有許多個性的角色與其思辨的對話,並且從中帶出這個世界的大體與局勢。
  如以奴隸制作為基底的鼎盛大國,倡導眾生平等的一神教侵略者,以武力征服一切的霸王,富含機智角力的算計與謀略,襯托無雙之人的豪氣雄風,與作為主人翁的主角,亞爾斯蘭,一個擁有柔懷心胸的王國繼位者。




  如今,在這場顛覆一切的決戰結束後,僥倖大難不死的王子,與一群原本非主流權勢之徒的凡夫俗子,一同走入亂世並且試圖導正其破滅的世道。


  在戰爭的場景、動態與呈現上,可說觀其鬥爭便各具其氣勢與感性的流露。騎兵的衝鋒,兩軍相接廝殺下的沙場震天,以及使用構圖來詮釋氣氛,表達意境,皆是漫畫在對一個巨大主題的縮時狀態下,謹慎、尖銳且獨到的講解。

  其第一集,便以其變革的動亂作為標記,引導其戰紀的起始點。一場使其王國燃燒覆滅的大敗戰。


  在此同時,故事運用著更多元的角度,提前在一場擄人計當中,快速的切入與對比著有著相同年齡卻走上不同道路的孩童。
  一名成為為神而戰的士兵,另一位則是以其懷柔性格註解與世道大不同的王子殿下。




  該說是不幸又或者說是幸,這名王子的溫柔,給予了讀者祝福。這種掛念眾生的仁者,似乎是在這血腥奪利的世道當下,能夠成為一世明君的資格者。尤其是他擁有地位上的繼承權。這也是另一種的諷刺。


終究是命運的偶發性,導致其世界的紛亂與可能。




  這位英俊貌美的小生,終日學習其戰爭的技藝,求得登沙場獻上功績,以取悅那位普世的霸王。

  這就是王權仍然不可或缺的正統與指定,同時權力即是傷害他人的力量,在這個未有民主萌芽的中世紀,人們仍以其世代記的觀點,觀看著我們(人類)如何脫離血腥年代的泥沼。

  背叛與屈服,謀略與屠殺,徹底血淋淋的展示其戰爭的全貌與殘酷,為其細膩與大膽之道。
  在這故事之初,諸多的角色以作為開場與表達格局、大觀而擬定。尤其雙方陣營視點的捕捉,與預伏埋設後續故事的底,多條事件線皆網羅在這張大網之上,可謂扭轉一切盡在這被註定的虐殺之中。


不然,我們又如何能觀看這一場,自谷底翻轉可能性的挑戰。



【本文至此,感謝閱讀】

※圖片攝影至漫畫中文版原本。

4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情報】《銀之匙》連載再開,距離結局還有四話

やなぎなぎ 結婚了!!

【情報】《銀之匙》 復刊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