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緋彈的亞莉亞》第一季 動畫心得

黑糖主君o唐健維 | 2017-08-26 19:38:30 | 巴幣 6 | 人氣 1642




(原文撰寫於2015/11/15)



萌系作品的經典之一。


緋彈的亞莉亞動畫第一季(以下稱本作)結合男性向作品的經典要素,融合科幻、戰鬥,與超能力,譜出一段高潮迭起的愛情喜劇,對輕小說寫作,以及ACG的愛好者,本作是值得一看的作品。



說來慚愧,我是看過本作外傳第一集動畫之後,才欣賞本作的。


之前因為收看的畫質不佳,只看了第一集就棄了,不過看完之後,發現還算滿好看的。

  
附帶一提,本作在外傳的部份,把亞莉亞描繪得頗有前輩風範,讓我在看本作前段時,有點銜接不上的感覺,感覺好像不是同一個亞莉亞啊!

  
這就是學妹視角的威力嗎?






1.  標準男性向作品


本作有著科幻、戰鬥,以及些許推理的元素,再來,加上萌萌的妹子,配上時不時就會送上的福利鏡頭,一部男性向作品就誕生了。


讓我比較喜歡的,是理子這個角色,她不只是單純無腦賣萌、送上可口的福利而已,她有著令人憐憫的過去,以及擁有一個明確的目標,還有必須要完成這個目標的超強意念,從創作者的觀點,這是一個塑造非常完美的角色。



2.  高潮迭起的劇情


事實上,本作的劇情固然精采,但有一點我不是很滿意。


首先,在第三集的衝突解決方式很機器神,雖然這是作者用來介紹某個角色出場的手段,但單就劇情的衝突解決來看,這並不高明。



3.  劇本完成度


說到劇情,就不得不提本作的完成度。


收尾跟一些老派的日系動畫作品差不多,喜歡用敵人變大了變成怪物然後讓牠被主角打倒。


嗯,行,這個勉強可以接受。但請你告訴我──


就這十三集動畫而言,本作還有許多設定沒有解釋清楚啊,像是EU,沒告訴我理子被那裡退學,我還以為那是歐盟的簡稱呢!






不過,因為本作的原作是輕小說,會有這樣處理伏筆的手法,也是很正常的。這就要看本作的第二季作得如何。

  
咦?講到這邊,怎麼感覺是在黑本作?


我並沒有這個意思。只是,將本作與現在滿到快要漫出來的,如山一樣多的動畫作品比較,確實有些地方略遜一籌。


但這並不表示本作難看,事實上,本作不管是角色的塑造、劇情的處理,以及安排伏筆的方式,都很經典,可以說是集男性向輕小說大成的作品。


若要說零之使魔、涼宮春日系列,是輕小說改編動畫的開路先鋒、領頭羊、社會現象級作品,那麼本作與灼眼的夏娜、刀劍神域、魔法禁書目錄等,就是其發揚光大者。


簡單而言,就是好看。



對了,還有魔禁外傳:科學超電磁砲,這部也很經典。


美琴視角真不是蓋的。主角當麻在外傳的表現,跟亞莉亞一樣,完全不像是本人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