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8-29 09:37

「涼宮青葉」

作者:素月樓

NewGame第二部第七話的重點,當然是兩位新人登場,不過卻意外發現:青葉的姓氏也被當成梗發揮?

以下兩點分別由兩個角色來談,會聯結到一些其他作品的情節!

【望月紅葉】
她與青葉一樣,都是八神光的fans,進入飛鷹躍動的動機,也是想成為與八神一樣的優秀繪師。

但到職那天,紅葉得知「PECO」的遊戲人設,實際上是由青葉擔任時,不自覺得燃起競爭意識。

沒想到紅葉卻把前輩的名字記成「涼宮青葉」,最後是被青葉指正「我姓涼風」,被八神看到了她因羞愧而滿臉通紅的樣子…

話說涼宮這個姓氏,理所當然會讓人想到涼宮春日,我也覺得紅葉本人有幾分春日的神韻:

一、紅葉與春日的髮型都是及肩的中等長度
二、紅葉與春日的個性都是好強不輕易認輸

當然得能正太郎老師也很清楚:紅葉對青葉的敵意,會讓她在讀者心中造成負面影響,於是安排叫錯名字的橋段,稍微挫挫她的銳氣,並且讓她有點天然呆的特質,不至於讓人有太差的第一印象。  

紅葉並不是故意說錯青葉的姓氏、只是一時誤記,不過才19歲,記性就這麼不好,這孩子也有點令人擔心啊!

話說谷川流老師自從2011的《驚愕》之後,就一直沒寫涼宮春日小說的新作。

結果書中的名詞就常出現在其他動漫作品裡:SOS團的團名被偶像事變的闇之林檎大人的SOS黨借去用,現在連春日的姓氏都被張冠李戴,讓人忍不住想說:團長,妳趕快重出江湖吧!否則山寨版就滿街跑了…

(題外話:輕小說《輝夜魔王式》,只有初期有涼宮的影子,但後期就完全走出自己的風格,所以不是什麼山寨版涼宮春日)

【櫻寧寧】
觀眾都熟悉、從第一期就登場的青葉好友,穿上正式的套裝參加面試,沒想到面試官裡有一位就是青葉…

話說寧寧曾經在暑假短期打工,因此飛鷹躍動的人應該都知道她與青葉的關係,卻還是沒有迴避,讓青葉首次擔任面試官,就遇上了好朋友!

很多人會說這擺明就是內定,但也是因為寧寧讓阿波根海子,看到了自己製作的遊戲,因而肯定實力才有這個機會。

(再插個題外話:記得在涼宮春日小說裡,電腦研究社社長,不也是自己製作了《射手座之日》向SOS團挑戰,結果被長門修理的體無完膚嗎?高中生能寫出遊戲,能力也不差,將來應該也能從事遊戲製作的工作吧?)

當然對觀眾而言,這裡的重點是:平常寧寧都是以「小青」這種暱稱叫青葉,但這是面試,所以正經八百的稱「涼風小姐」,想必很多人與青葉一樣忍不住笑出來了吧?

6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2018年關東旅行日記-Extra 其他聖地巡禮篇

[達人專欄] 淺談那些從有生之年脫離的作品與沒有續集的動畫

[簡易場景製作] 涼宮春日_SOS團社團辦公室_簡易版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