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雨天、金礦、小精靈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7-09-02 04:53:55 | 巴幣 1102 | 人氣 1193


  雨天,烏雲密布。

  冰涼的雨水從灰暗的天空殞落,當第一滴雨滴滋潤大地時無數雙眼睛抬起頭注視著天,當千萬滴雨水落下時沒有視線停在天空了。

  行人走避,鳥獸飛散,群蟲奔走,萬物藏匿。

  一個不起眼的小土堆坐落在一片嫩綠的草原間,洞口和一旁的小花相比簡直微不足道,大小跟旁邊小朋友嬉戲搭起的石堆一樣迷你,沒有人注視,不,應該說沒有任何眼睛注視過它,正合它主人的意。

  當雨滴從餅乾屑增大為螞蟻的大小時土堆開始起了動靜,雖然同樣不起眼,但不出一會彈珠般的洞口變成了蘋果般的小坑洞。

  不只一個坑洞,那些坑洞彷彿落葉遍布在整片草原上,但依舊不引人注目。

  帶點涼意的午後雨勢漸漸增大,草原上的坑洞有了新的變化,幾個嬌小的身影鑽出了土堆,他們頭上戴著紅色的帽子,穿著藍色的衣服,肩上背著和身體等大的十字鎬,哼著歌悠悠的漫步。

  小矮人,童謠和故事裡都稱呼他們為小矮人。

  他們漫步在雨中,即便全身都濕淋淋的,他們的興致絲毫沒有被消磨,他們奮力地邁開步伐,朝遠方的山坡走去,同時齊聲高唱:

  叩叩叩,叩叩叩,下雨天要去做工。

  挖黃金,敲石頭,做工興味濃。

  天暖花好喝啤酒,雨天挖礦歡無愁。

  叩叩叩,叩叩叩,掏金樂悠悠。





  「嗯......又下雨了。」

  一陣幽幽的長嘆隨著字句消散在偌大的房間裡,漫天的雨滴才剛落到玻璃上那些細微的聲響就沒入窗戶旁厚重的窗簾。

  聲音的主人搔了搔雜亂且蓬鬆的長髮,扶在膝蓋上的手掌不停來回搓揉,每個動作都讓她的嘴角微微抽動,細長的睫毛隨著眨動的眼皮上下晃動。

  下雨,她最討厭下雨。

  無論是灰濛的天空、陰冷的天氣、冰冷的雨水或是潮濕的環境,只要和雨天有關的事她都討厭,她喜歡太陽,她喜歡乾燥,她喜歡如同她開朗個性的明媚豔陽,她受不了整天悶在家裡的日子,只能望著窗外無奈嘆氣。

  叩叩叩,三聲清脆的響聲吸引了她的注意,她對著精細雕刻的木門吆喝道「進來吧。」

  三個心跳後木門緩慢地敞開了,門旁出現了個西裝筆挺的男子,他恭敬對著房內行禮,輕聲說道「大小姐,抱歉打擾了,只是沒想到妳已經起床了,原本還想說要再給大小姐一個小時左右呢。」

  床沿的女士露出一抹微笑,上揚的嘴角透露出些許的不耐煩,「你是說我平常都睡得很晚嗎?」

  門口的男子搖搖頭,「不不不,我的意思是我平常都太早起床了,畢竟我還得為大小姐煮早餐、整理衣服、打掃浴室,還得打掃整間房子,最後才能請小姐起床,所以大小姐才會睡這麼晚,真是失禮。」

  「哼,算你識相。」女子搧了搧手,偷偷對門口的男子俏皮吐了個舌,「早餐準備好了吧?」

  「當然,稍後出門的洋裝也已經放在更衣室內了。」

  「好吧,那我看我也該......」女士手撐著膝蓋,起身的同時臉上閃過了一絲疼痛的反應,男子看了看大小姐,再看了看她身後的窗戶,不經皺起眉頭露出擔憂的表情。

  「怎麼了嗎?幹嘛露出那種臉。」

  「嗯......」男子臉上的擔憂和女子臉上的疑惑同時增長,「大小姐膝蓋又痛了嗎?」

  女子嫩白的臉頰泛起了艷紅色,她原本想大聲反駁,但最後她只是默默的點頭,嘴角浮現慘澹的微笑,「每到了雨天都會這樣呢。」

  「大小姐就別難過了,畢竟小精靈不是每天都會跑出來透透氣的。」

  女子臉上的笑意變得比早晨的咖啡還濃郁,「是啊,誰叫我的膝蓋裡藏著金礦呢!」

  男子再次敬禮,抬頭的瞬間臉上帶著淡淡的微笑,「沒想到大小姐還記得那個故事呢,如此賞光真是令小的受寵若驚。」

  「是啊,我還真的很喜歡,真沒想到我的管家是個作家呢,不說這些了,我肚子餓了,今天的早餐是?」

  管家微微傾身,說話的同時不停豎起手指數數,「炒蛋、煎培根、烤土司、沙拉和新鮮牛奶。」

  「聽起來不錯呢,帶路吧。」

  「遵命,大小姐,這邊請。」










  這篇小故事獻給永遠美麗的徐徐姊姊,即便她討厭我最喜愛的天氣,但我同樣為妳感到遺憾,畢竟雨天時會有小精靈去盜採她膝蓋裡的黃金,而雨天我的腦中會有一群蘿莉翩翩起舞。

  或許哪天我的蘿莉能和妳的小精靈聊個天,只要能讓妳雨天開心我都願意。

  祝妳雨天愉快。

創作回應

Kiwi奇異鳥控
小精靈是kiwiㄇ
2017-09-02 11:32:12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不是喔,不過如果是kiwi可能會很可愛 >''<
2017-09-03 03:36:49
希布拉
小精靈感覺好可愛啊啊啊啊XDD
厲害厲害!!
2017-09-02 12:31:45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謝謝誇獎 >''<
2017-09-03 03:44:34
REXRaguna
讓人覺得溫暖的文章……真厲害!!!
2017-09-02 12:36:29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真的嗎 ? 謝謝誇獎喔 :D
2017-09-03 03:45:54
艾菲雅鐵塔
小精靈可愛,想抱起來玩XD
2017-09-02 17:27:39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他們會把你的鼻子敲掉喔 xDD
2017-09-03 03:46:06
小刀
好喜歡管家,一起床就有早餐可以吃,真好。
2017-09-02 21:24:49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如果要的話我也可以去刀姊家當管家喔 (X
2017-09-03 03:46: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