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9-02 19:46

【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打怪升級?】歡樂死靈的作死日常(13)

作者:索特


  說起和多娜最初的相遇,我想可以用一場悲劇來形容。

  我記得當時我才和黑焦屍於白面癱兩人認識沒多久,那段時間也是我還在和我師傅身旁學習的那段時間,而就在那看似平凡的某一天,黑焦屍與白面癱說找到一個有趣的地方所以把我帶過去一起探險,然後──

  然後,一連串的慘劇就此展開。

  當初多娜的陷阱雖然還沒有多可怕,但對於當時都還是等級一的我們來說幾乎是可以以煉獄來形容,多娜那段時期常使用的陷阱基本上就是落穴陷阱、突刺陣茅還有滾石陷阱與滾石陷阱和滾石陷阱。

  總之再一連串的悲慘遭遇後,我們最後還是成功的到達了最底層,找到了當時還在礦張這天殺的地穴的多娜,而想當然我們當時的情況是滿身瘡痍。

  說起多娜,她也是個基礎死靈,或著該說我的四位老朋友們都是基礎死靈,不過多娜算是個有趣的例外,她貌似是某個愛玩人體改造的死靈所創造出的產物,多娜的手臂不知道是從哪種魔物身上移植的,總之看上去就是一整個毛茸茸而且很巨大。

  這個毛茸茸的巨大手臂看上去很有力量,而實際上也是如此,想想之前和多娜發生爭執的時候,我最後都是被她用她那毛茸茸的手臂給打入地底。

  至於要說這手臂有什麼特別之處,大概就是挖土很方便吧?所以多娜才能弄出宛如迷宮一般的地穴,而多娜本身貌似對於陷阱這東西打從誕生開始就有了極大的興趣,所以配合這毛茸茸的手臂創造了這天殺的地穴。

  總之回歸正題吧,再找到了多娜之後,我們與她談了一會,最後很不幸的發生了爭執所以雙方大打出手了起來。

  至於是怎麼發生爭執的?這是多虧了我那神一般的首抽技能和嘴巴。

  嗯,我知道你們想說什麼,這是我自作自受所以你們別再說下去了,每次想到這裡我都覺得頭很痛。

  而最後,自然是以我們三人全被打趴收場,畢竟當時的多娜早就有等級二的實力,要收拾我們這群只有等級一的傢伙對她而言只是輕而易舉,不過最後我們倒是沒有被她給殺掉,反倒是被扔到了洞口處放生。

  之後我們三人雖然花費了好長一段時間休養,但這也造就了我們之後只要有空就會組隊跑去多娜的地穴進行攻略。

  而在我們三人多次入侵和被扔出去的情況下,我們也和多娜熟識了起來,這就是所謂的不打不相識吧?

  總之就這樣,我們三人與多娜認識了,並且在某種意義成為了朋友,不過對方貌似並不這麼認為,反正不論如何,我是這麼認為就是了。

  好了,回憶結束,我們來看看現在的情況吧。

  我現在幾乎可以說是滿身瘡痍的來到了一個房門前,要說這滿身瘡痍有多慘‧‧‧‧‧‧背上幾乎都是箭矢加上有好幾處擦傷應該可以說是滿身瘡痍了吧?

  喔,對了,順帶一題現在距離我當初來到這邊的時間已經過了一個星期了,其實這也不用意外,畢竟多娜的地穴就是這麼複雜又危險,對我來說其中有一半的時間都是花在休息上面吧?

  隨後我很疲憊的推開了房門,在裡面一個有著一對毛茸茸手臂、看上去才八歲的幼女死靈,正再玩弄著看起來像是新式陷阱的東西,而我現在也沒那個心思去思考了,再走進了房間後我便隨便找了張椅子拉過來坐下休息。

  喔,對了,別看她外表只有八歲的樣子,實際上她已經二十幾歲了。

  「我這一年新建的通道如何啊~?對了,忘了說上面那些通道基本上在我升上等級五之後就被我廢棄了,你這一個星期走的通道才是我最近新建的,總之‧‧‧說一下感想吧~我可以拿來當作新通道的參考。」

  多娜一邊弄著她的新式陷阱一邊問說,而我對此想說的只有一句話。

  「天殺的地穴。」

  「你的回應怎麼還是和三年前一樣啊~?有點新想法行不行?」

  「不管妳怎麼說,反正我是不想再多說了‧‧‧‧‧‧」

  「好吧,那麼你找我有什麼事?就你的個性不可能一回來就找我,而且要找我也是找黑白二人組一起過來才是。」

  「啊,對,妳不說我都差點忘了,妳是不是在我不再的期間把我家給佔領了?」

  「你是說你那破爛小木屋?我沒事幹嘛去佔領那環境差到一個極致的地方啊?」

  「說的也是。」

  「怎麼?你的破爛小木屋怎麼了嗎?」

  「當然是被人佔領囉,而且還被升級外加布置了一堆陷阱,所以我才想說是不是你,雖然我認為不可能就是了。」

  「那你還來找我幹嘛?討虐啊?」

  「我可沒有那種嗜好啊‧‧‧‧‧‧我在我家發現了這些文件,上面寫的東西我看不太懂,所以打算給妳看看。」

  我一邊說著一邊拿出了在小木屋當中搜刮出的文件給多娜。

  「嗯?我看看‧‧‧‧‧‧上面寫的東西我大概看的懂,不過除了這一張是我有興趣的魔法陣陷阱以外,其他的東西都是我不太了解的魔法研究,所以這些我沒興趣的你可以拿走了。」

  「‧‧‧妳就不能幫我解讀一下嗎?」

  「沒興趣。」

  「‧‧‧妳還在為我一個星期前說的"多娜小妹妹"那句話賭氣?」

  「你想嘗嘗我的新陷阱嗎?」

  「不了,我可不是M。」

  「那就閉上你的嘴巴‧‧‧‧‧‧唉──」

  多娜嘆了口氣,隨後便先放下手邊的事情走到了我身後,毫不留情的把我背上的箭給全部拔出。

  「等等等!輕一點啊!?妳這麼粗魯我背上的肉都要被妳給拔出來了。」

  「有差嗎?反正我們都是死靈,少一塊肉也無所謂不是?說起來你這一年半的時間貌似經歷了不少有趣的事情啊?左右手臂都變的很有趣了。」

  「阿左的話是個意外,阿右的話──算是責任吧?」

  「我對你的經歷沒有任何興趣,所以你不說大也無所謂,不過你也給我好好愛惜你自己的身體。」

  「妳還是跟以前一樣囉嗦啊~痾‧‧‧‧‧‧」

  「哎呀,不小心把你的腸子也一起拔出來了,你等一下自己慢慢縫吧。」

  「‧‧‧‧‧‧嗯。」

  隨後在過一段時間後,多娜把我背上的箭給全部回收了,並拿給我一個裁縫包讓我自己縫補身體。

  「文件是用人類語寫的,這肯定是人類的傑作我想我不用多說你也知道,不過上面的技術倒是讓我滿感興趣的,用魔法陣將陣內所有物體的熱量吸收把物體給凍結?哈,真是有趣的研究呢,雖然看上去寫這研究的人原本不是打算用於陷阱上。」

  「那妳知道那個人類的目的是什麼嗎?待在這種對他們來說是鬼地方的地區,而且還定居了。」我一邊縫補著身體一邊問說。

  「誰知道──不過或許其他文件會有什麼線索也說不定。」

  「那妳可不可以幫我看一下?」

  「我拒絕,對於沒興趣的東西我本來就不打算看。」

  「‧‧‧‧‧‧好吧,那我只好找別人幫忙了。」

  「對了,說到別人你師傅最近有來過我這邊。」

  聽到這裡,我稍微愣了一下,「‧‧‧他來幹嘛?」

  「跟我要一些材料。」

  「那結果呢?」

  「被我轟了出去。」

  「果然。」不出我所料。

  「他最近貌似都會待在迷霧沼澤這一區找一些有的沒的材料的樣子,你遇到他的話就跟他說不要再來煩我,不然下次我就讓他從入口處走到我這邊。」

  「嗯,我知道了,那我先離開了,謝謝妳啦。」

  「不用謝,我已經把陷阱都解除了。」

  「哈哈~那下次見。」

  再將縫補身體的最後一部結束,並將線給剪斷後,我便直接離去了。

  而在托索瑪斯離去後,多娜看著回收的那堆箭矢,無奈的嘆了口氣。

  「那傢伙還是跟三年前一樣讓人操心啊──」

9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人蔘的」系列牌組(未完成) 諧音梗用爆

我的夢

【RPG公會】【射落王座.實】 祭典背後(一)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