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9-04 11:44

[MHO] 我家兩款惡搞型 Star-Lord 星爵

作者:ccwang

前言︰
  1. 以下內容不考慮英雄升級過程,直接以60級完整配裝的英雄進行規劃.
  2. 純粹以自己好玩的角度思考,"戰力強"在此不是最優先的考量...
  3. 基於本人英文很爛,很可能對技能的原文說明理解錯誤而作出搞笑的設定....
╮(╯▽╰)╭


參考資料: 技能/天賦樹 http://marvelheroes.info/builds/gen/star-lord/
                  技能說明 http://marvelheroes.info/powers/#0-50-1-0-q=Star-lord (可用Google翻譯)
                  星爵的天賦特質是 Fighint 戰鬥 / Energy 能量 / Defense 防禦 / Dodge 閃避




    星爵是標準的槍系英雄,技能資源還是彈藥,一樣有 Reload 填彈回魔問題,一樣有多種手雷型技能,槍系英雄的技能組都這樣,有些膩。

    星爵比較不同之處是他有一些
Starship 星艦攻擊技;以及四種元素彈裝填技 - 裝填不同元素彈會讓 Elemental Gun 元素槍技能攻擊產生變化。 這部份類似鐵拳技能對於姿態的處理方式。

   我試出兩個很有趣的技能組合,第一個是手雷技能組合 -  星爵最多會有
4個不同的手雷技能,是目前我見過最多手雷技能的英雄;第二個是殘暴猛擊傷害技能組合 - 一直想找個能專門撐殘暴猛擊傷害的英雄,現在找到了 : )
   這兩個組合的操作上比較機械
不靈活,實戰不很順手或許只適合突發性神經病來玩玩  ^ ^




  星爵的技能大致可區分為:Ammo Loader
彈藥裝填技Elemental Gun 元素槍技,Starship 星艦技,
Grenade 手雷技,其它技能。
  搭配天賦特質之後可以有很多樣變化
限於只能用8個技能格技能取捨會令人非常頭痛


彈藥裝填技
       星爵有 4 個
彈藥裝填技 Ammo Loader,共可裝填五種元素彈:
元素
彈藥裝填技說明
元素槍技能說明

Air Elemental Gun 元素槍技附加連擊能力 和元素彈互動的技能只有三個
()

(),和

當使用電漿彈時
會增加爆擊率 則是必定觸發殘暴猛擊

EarthElemental Gun 元素槍技增加爆擊傷害

FireElemental Gun 元素槍技附加範圍傷害

WaterElemental Gun 元素槍技附加冰凍能力

Flexible Elemental Ammo 電漿彈,天賦特質第五列, Elemental Gun 元素槍技增加爆擊(雙爆)率
氣地火水四個裝填技都轉化為電漿彈
,取消原有能力


    星爵技能的彈藥消耗滿吃重,解決方式很多,但多半不會太圓滿*,於是就半惡搞的反其道而行,選了兩個裝備不用太著重回魔的組合,有餘力的話當然還是強化點 -Cost ,在實戰時就可以少關注彈藥殘量,玩的輕鬆些。

*所謂
不會太圓滿是指 - 星爵是個沒啥特色的英雄,如果要補強到彈藥可隨意宣洩的地步不是作不到,但是相對的 攻擊力 / 扛力 就貧弱,其它英雄撐高回魔(彈藥)效果都是為了強調英雄本身的某個特色(譬如衝浪手的無限瞬移 / 隱型女的多瞬發技協同),在星爵身上我找不到這種特色 XD  
   



Grenade 手雷技能組

    前文提及星爵有四種手雷技,都是以 Charge 充能計數 + 彈藥 雙重消耗,照理說會非常不好用,可是偏偏天賦頁又對手雷技進行了大量的強化,這麼不尋常當然就要來猜猜開花組在想什麼?

天賦特質︰   (綠色=選用黃色=推薦)
是本組合的核心天賦(第三列),只要使用衝刺技 就可以重置所有手雷的充能和冷卻,與之配合的是請務必把無限系統時間寶石頁 點滿 150+。 每衝刺後就能丟四顆手雷~

(第一二列) 可以把兩個星艦技轉化為手雷技,讓星爵擁有四種手雷技。

(第五列) 讓所有技能的彈藥消耗 -30%,並讓所有的 Ammo Loader裝填技傷害+50%、必定爆擊、共用CD。
由於技能格限制,手雷組合技能列只能放一個裝填技,這個天賦非常貼切。

第四列兩個黃色天賦都很棒,我會選用



技能列 -
      


二擇一使用,主要是看彈藥的消耗決定,後者射速快較易觸發一些特效 (不考慮特效 CD 的話)。 裝填技我偏好冰凍水彈,傷害高兼冰凍敵人。

    這個技能組合就是 衝刺 - 丟光手雷 - 衝刺 - 丟光手雷,中間抽空丟丟紫技和裝填技,是很忙
很忙的遊擊戰打法  : )

   裝備上沒啥特殊需求,就算裝很爛也能用的一個組合





Ammo Loader 彈藥裝填技組合
.
   
   既然星爵的彈藥消耗飛快,要撐高彈藥供應不易,那就給他最多的彈藥裝填技,這總行了吧 ^____ ^
( 靈感來自鐵拳的多形組合
)


這個組合的核心技能是
Elemental Blast ,透過天賦強化,讓裝填技必重置 CD,以及 強化為必觸發殘暴猛擊, 打法是一發裝填技配一發 ,每發必大爆,是另有一番樂趣的玩法。



天賦特質︰   (綠色=選用黃色=推薦紅色=不建議)

核心天賦之一︰(第三列), 傷害加成 +50%,彈藥裝填技會清零此技能冷卻時間。

核心天賦之二︰ (第五列),讓四個裝填技都裝填電漿彈,取消四元素彈特效,But 讓 必定殘暴猛擊!!   提高爆擊率。

  以上兩個核心天賦搭一起效果就很爆啦~

第一列黃色天賦︰ 由於技能格不夠用,只能把星艦技改成機率自動觸發。
第二列黃色天賦︰ 電漿彈增傷天賦,應該是必點。
第四列黃色天賦︰ 排除法,另兩個天賦都不適用,只能選這個 : )



技能列 -
    

    技能排列和前一個手雷組合是不是有異曲同工之妙 (笑) ??

這個組合的打法是固定迴圈︰ 1 - 2 - 1 - 3 - 1 - 4 - 1 - 5 - 1 - 2  - 1 -3 ...
就是一發裝填技 一發
,一炮一裝填 節奏轟擊,空檔輔以左鍵和紫技。


由於
必定殘暴猛擊,故可以誇張的認為此技能組有一半的攻擊必定大爆,很適合不撐雙爆率就直接撐殘暴猛擊傷害,這樣配備的星爵傷害明顯高於我的其它英雄。

   缺點也很明顯︰
1. 主力技 1~6 攻擊頻率略慢,就像大砲似的一炮一炮轟,對於很會跑的敵人容易攻擊落空,很嘔。
2. 攻擊時幾乎都是站樁式對轟,故要注意撐點扛力。 TU 最好選近戰坦克。


影片︰打宇宙難度 Lv60 Raid 假人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紙模 2023年10月支援者特典

紙模 過去的支援者特典

[達人專欄] 蜘蛛人2099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