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歐洲人權法庭裁定 老闆可監督員工上網資訊

—— | 2017-09-05 21:25:56 | 巴幣 4 | 人氣 144

許多民眾在上班時間,也免不了會與同事或親友互傳訊息。羅馬尼亞1名工程師被老闆發現在上班時間透過通訊軟體傳送私人訊息,他認為公司侵犯其隱私權,因此告上法庭。歐洲人權法庭5日裁定,老闆有權監督公司訊息系統,這個判決也為職場隱私權問題立下重要里程碑。

本案由38歲羅馬尼亞工程師巴布勒斯庫提出。他在2006年被老闆發現在上班時使用免費即時通訊軟體Yahoo Messenger跟未婚妻及兄弟聊天,內容包括他的健康情況以及性生活。之後公司以禁止使用通訊軟體進行私人聊天為由將其解僱。巴布勒斯庫則認為,自己的隱私、家庭生活及通訊權受到侵犯,他又稱公司從未告知員工,其通訊內容會受到監督,因此他一狀告上羅馬尼亞法院。

巴布勒斯庫遭判敗訴後,再次向位於法國史特拉斯堡的歐洲人權法庭提出上訴,該法庭去年1月的初步裁決中,裁定巴布勒斯庫敗訴。判決指出,雇主意欲查證員工在工作時間內是否完成專業工作並非不合理,不過,法庭認為,雇主應讓員工清楚知道公司會監督員工的工作通訊帳戶。

歐洲人權法庭裁定 老闆可監督員工上網資訊 - 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