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9-06 23:24

《惡魔告解室》罪名七十三:第二個願望

作者:知岸

把林翊謙的資訊透漏給趙含依之後,江馨婷一直處於心神不寧的狀態。

雖然努力把工作與私人情感切割開來,但她最近的拍戲的表現只能談得上是差強人意。

不過,由於緋聞風波才剛落幕,而在趙含依的改造下,江馨婷在此次事件中完全是無辜的受害者。大家將她的狀態下滑歸因為緋聞事件造成心情低落,因此劇組中也沒人真正責怪她。

但一直用這種理由沮喪下去是不行的……江馨婷心裡明白,她要是再繼續不在狀況,再多理由也只是自己尚未成熟的藉口罷了。

午休時間,她刻意找了個人少的角落,一邊吃飯一邊滑著手機,回顧與趙含依互通的訊息。
如果不是後續留下了這些證據,她甚至會覺得這一切像是一場夢……

為什麼惡魔會想確認她對林翊謙的感情?難道真的是因為那封信嗎?
她一開始並不相信惡魔真正存在,會在告解室留下那封信,只是因為想起他們曾經的談話——


『謙,傳說中的惡魔告解室,你信嗎?』
林翊謙依舊是那張溫柔的笑顏,他側頭看著身邊的江馨婷,柔聲道,『不知道……不過,那個都市傳說聽起來有點浪漫,不是嗎?』
『獻祭罪過作為告解啊……應該是覺得自己的罪過天理不容,才會找上惡魔吧!』
『怎麼會突然問起這個呢?』林翊謙輕撫江馨婷柔順的髮絲,後者則乾脆把頭蹭到他肩頭。
『剛剛突然聽同學講到。加上今天的天氣,讓我不禁多想了點……』江馨婷抬眼望向陰雨綿綿的天空,她沒把話說完,而是悠悠嘆問了一句,『到底是什麼樣的罪過,會寧可交付給惡魔呢?』


後來,她確實感受到那樣的自責與罪惡感。

當她決定拋下林翊謙的時候,她深深覺得,自己為了所求的一切,已經成為了惡魔。

於是,她寫了一封訣別信,放在傳說中的惡魔告解室。

她想賭,賭林翊謙會記得他們的談話,總有一天來到此地,發現這封信。

這樣至少他就能知道,自己對他有多麼愧疚……


「馨婷。」

略帶低沉的成熟嗓音喚回江馨婷的注意力,她趕緊看向眼前的人,只見李宇杰正欠身對她微笑。

「感覺妳精神不太好,碰上那種無妄之災真是辛苦妳了。」

李宇杰來到江馨婷旁邊坐下,但似乎是距離沒有抓好,他坐下時手臂稍稍與江馨婷有所摩擦,看旁邊還有空間,江馨婷便立刻稍微側移了些,讓李宇杰能足夠寬敞的坐下。

「抱歉給你們造成困擾了……不過我沒事了!會盡快恢復狀態的!」

見江馨婷故作開朗的回應,李宇杰只是瀟灑的揚唇,伸手撫上江馨婷的頭,「都搭過一部電影了,在我面前不必這麼客氣。」

突如其來的摸頭殺讓江馨婷一愣,她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李宇杰的手已經緩緩撩過她的髮絲,來到頰上,「越是故作堅強,越讓人看了心疼呢。」

「我……」雖然拍戲時有過更親近的場面,但現在並不是拍戲啊……!

窘迫之下,江馨婷趕緊起身,脹紅著臉道,「不好意思……突然想去一下洗手間。」

「快去吧!不打擾妳了。」李宇杰也微笑起身,看來也沒打算久留。這讓江馨婷鬆了口氣,至少她做做樣子去一趟廁所後還能安心回來吃飯。

既然在人家面前找了藉口,江馨婷還是往洗手間的方向走去。看著她與李宇杰雙雙離去的身影,一旁較資深的幾個演員忍不住竊竊私語。

「那傢伙……這次該不會是看上馨婷妹妹了?」

「雖然他在業內挺『有名』的,但始終抓不到把柄,我們也沒法拿他怎樣……」

「真可怕,馨婷還那麼年輕……她只能自求多福了。」

白天的意外插曲,讓江馨婷更確信自己不能繼續墮落下去。但解鈴還須繫鈴人,她晚間立刻與趙含依敲定隔天會面,一顆心也稍微安頓了一點。

隨著狀態調整與心情的平復,她總算渡過種種工作,並熬到與趙含依相約的時間。這次她依然在喬裝上下足了功夫,而趙含依表示他同樣會做保護措施。

這次相約的地點,是趙含依目前的住處。原因是,就算有設防,在任何公共場所會談都還是可能面臨風險。

雖然到對方住處聽起來是另一種層次的危險,但在相信他是惡魔並與他相處過幾次的感覺上,江馨婷不覺得對方對自己有什麼非分之想。

抵達約定的巷口後不久,趙含依依約前來迎接,據他所說,當他們會合時,路人就已經看不見他們兩個了。

當時巷口剛好沒人經過,看來趙含依有特地選過出現的時機點。

「我家就在不遠的地方,跟我來吧。」

在趙含依友善的引導下,江馨婷跟著他來到一間高雅的小套房。

「房子整理得不錯。」

「謝謝。」趙含依拉開小沙發道,「坐吧!我坐床上。」

他把距離拉開,也是想讓江馨婷更加放鬆戒心。畢竟獨自來到他的住處,對方想必還是備感不安。

「那我直接進入正題了……」江馨婷入座後也沒再拖沓,直接切入她最想知道的問題,「他還是在那邊工作嗎?」

「是啊。」

「那你……沒對他怎麼樣吧?」

「沒有喔。我只是從遠處觀察他而已。妳看。」趙含依掛著無辜的笑顏亮出手機,夜店中拍的相片映入江馨婷眼簾。

燈光絢爛的舞池中,林翊謙扶著一名女子的纖腰,似乎正在與她共舞。雖然並非近景或特寫,還是能看出兩人正相視而笑,玩得很高興的模樣。

心臟,狠狠的抽痛了一下。

繼續抽痛著,一下、兩下、三下、四下……

明明是她自己選擇的結果,現在有什麼資格感到心痛?

但陣陣抽痛化為心跳猛烈的撞擊與轉為急促的呼吸,她無法控制。

「為什麼露出這種表情呢?不是已經分開了嗎?」

趙含依溫柔的嗓音像是被施了魔法,當江馨婷看向那張與林翊謙神似的笑顏,她心中燃起一股衝動……

「含依,你說現在無論如何,其他人都看不到我們,對嗎?」

「嗯。不出這個房間的話,是這樣沒錯。」

「好……那麼,我要許第二個願望。」她睜著濕潤的眼看向趙含依,「此時此刻,就在這裡,吻我。」

(待續)

3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十二月天物語》霜降、春暖 第一章 第七節 追憶

《老人黨與革命社》〈05.大拆解!〉卷八

深淵復仇者14回:很快就會結束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