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本多處空域由美軍說了算 日網民:不知道我們是殖民地?

—— | 2017-09-07 21:55:52 | 巴幣 4 | 人氣 310

日本作家矢部宏志所著的〈日本空域的真實情況—不為人知的日本支配結構〉一書中,揭露日本多處空域受美軍掌控,日本飛機要經過,還得先向美國申請一事。日本網友得知後紛酸,「日本莫非是美國殖民地」?

日本《現代商業》雜誌引述矢部宏志書中內容,指日本多處空域皆被美軍管理,橫田空域被轄範圍為1都8縣,包括東京都、栃木縣、群馬縣、埼玉縣、神奈川縣、新潟縣、山梨縣、長野縣及靜岡縣,岩國空域為山口、愛媛、廣島及島根4縣,嘉手納範圍則為嘉手納空軍基地半徑90公里以內,及久米島機場半徑55公里以內的部分空域。

雜誌指出,美軍可任意在上述空域進行軍演,若區域出現傷亡事故,可不必向日本回報及賠償。另外,日本飛機未經美軍同意,不可飛越美軍管轄的空域,即便有嚴重自然災害也不例外。

至於為何日本多處空域會由美軍掌控?文章指出,與日本1962年的《航空特例法》有關,其中不少規定不適用於美軍,故美戰機可在部分領域自由飛行。相關文章在網路引起網友注意,有網友酸「日本莫非是美國殖民地?」、「太陽旗的老闆原來是星條旗」。

殖民地?日多處空域被美軍操控 日機要申請才能過 - 中時電子報

知らなきゃよかった…日本の空は「実はアメリカのもの」だった(矢部 宏治) | 現代ビジネス | 講談社(1/3)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