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9-08 17:08

ONWLO唯新人生 第二十世界.幻聽

作者:比卡多

 
第二十世界
 
幻聽
 
  「你誰啊?出來攪什麼局?」
 
  「不出來制止這種行為才奇怪吧?擅闖他人房間還企圖販賣人口這是做人最要不得的!」
 
  咦?唉?突然有人跳出來制止了那位無理人士,那我究竟是該出去加入制止行列還是保持觀望?我看還是先保持觀望吧,搞不好無須出面事情就解決了也說不定,到時候等事情解決了再出面道謝就好。
 
  「既然敢跳出來那就表示已經衡量過自己幾兩重了,到時候輸了可別埋怨啦!」
 
  無禮男子抽出腰際的長劍朝著對方揮出卻一一被對方擋下,躲在樓梯間角落的我微微探出頭注視雙方過招的情況,就結論而言可說是完全被輾壓的程度,儘管再怎麼自視甚高也不難看出那位跳出來制止的人武藝高超吧?
 
  「該死!怎麼都打不中?」無禮男子強忍怒意不讓攻勢停歇。
 
  嗯,現在可以肯定那位無禮男子根本就沒想過要去注意這件事,但是那位正義人士依舊處於接招的狀態絲毫沒有還手的意圖,這點一直令我想不通。
 
  結果這個狀態持續應該也有十分鐘吧?只見無禮男的攻勢逐漸緩慢下來並喘著氣息,而旁邊的同夥好像也不打算幫忙的樣子,這二人不是同伴嗎?還是說僅是臨時湊在一起?
 
  「累了嗎?那麼──」
 
  對方見無禮男無力繼續攻擊以劍身敲擊手背,無禮男那執劍的手頓時鬆開,長劍掉落撞擊地板發出聲響,無禮男見狀自知敵不過轉身朝我所在的位置跑來,他的同夥也隨即在後。
 
  當我和他倆擦身而過時對方明顯露出錯愕神情卻馬上裝作沒事般的跑出旅店大門,看著那因撞擊而劇烈晃動的木門好一會兒確認對方沒有再次返回後我又探頭看著走廊上的那個人。
 
  他撿起地上那柄長劍後說道:「別躲了,我知道你中一開始就在那,出來吧。」,聽聞我現身走上樓,只見他尚未收起長劍就表示……
 
  「別誤會,我不是剛才那一夥人的同伴。」
 
  「就算真是你說的那樣但沒有辦法確認真偽不是嗎?」說話的同時抬劍使劍尖指向我。
 
  「確實,但是你可以問一下那間房的房客喔?」我伸手指向我的房間。
 
  然而對方並沒有採取行動,看樣子是不打算採信我的說法,但是僵持著現況沒有任何好處,就算想要開打我可是一樣武器都沒帶著總不可能肉搏對兵器吧?
 
  「我說啊,你既不確認也不打算放行,那麼你想怎麼做?」
 
  「直到你離開為止。」
 
  嗯……我也是住這裡的喔?要我離開什麼的實在很奇怪啊?
 
  我皺著眉頭思考著這件事同時想著該如何突破現況,就在這麼想時房門突然打開──
 
  「嗯?你是誰?亞特哥你怎麼站在那?」
 
  希格薇推開房門眼見陌生人站在門外感到疑惑的同時轉頭剛好看到我,執劍的正義人士見從房內走出的希格薇認識我放下戒心收起劍,我看到對方的動作邁開步伐到他面前。
 
  「剛才真是謝謝你。」
 
  「沒什麼,舉手之勞而已。」
 
  感覺上似乎是位富有正義感的人,看了一下外貌……身高一百七十公分左右、身材略顯壯碩、男性,容貌是很標準的男性,也就是隨處可見的平凡大眾臉,搭配上烏黑色中分短髮顯得更像一般人,但是劍術卻相當不錯。
 
  「你很強呢,剛才用劍把對方的攻擊全都卸掉。」,對方聽聞顯露一副沒什麼的表情回答道:「是對方技術太差,明明拿著劍卻一直都在用砍的,連刺擊和削擊都沒有。既然不打算用這些攻擊手段還不如拿刀要來的好。」
 
  確實剛才那個無禮男拿著劍不停揮砍,以用劍的人而言那種攻擊方式還不如拿刀這種厚實堅硬而有重量的武器,看來那個人必須轉換武器跑道了呢。
 
  「但是真的很感謝你,要不是有你我的家人大概就出事了吧?」
 
  聽了這席話他面有困惑道:「你稍微比剛才那些人強些,用不著這麼貶低自己。」
 
  「嗯?是嗎?」他的話令我感到疑惑。
 
  「確實沒帶武器在身上的情況下是很難打贏的,但如果是持有武器的話只怕那個人一下子就輸了吧。」
 
  哎呀,這人對我的評價高的有些誇張,我可是用弓和匕首的人喔?
 
  「這評價給的過高了,我可沒有在練劍術,何況光是個體差就有些……」,他打斷我的話反駁道:「不對,這評價並沒有過高,你確實沒有練過劍術,但論匕首術和弓道絕對能贏。」
 
  「嗯──是這樣……咦?」就在我聽著對方的言論時感覺到怪異點。
 
  「你是怎麼──」,正當我開始詢問時對方搶先回應:「你還沒學會鑑定吧?這可是基礎技巧喔?」
 
  鑑定?我回憶著自己做的筆記內容想到確實有著這項技巧,但是學習方法相當麻煩,必須要不停判別對方的身分、性別、身上所穿裝備等等,要是其中一樣判別錯誤就失去該次經驗,以至於結果我到最後都沒能學會。
 
  「基……基礎嗎?」對於沒學會基礎技巧的我自愧的跪撐在地上。
 
  「沒必要這麼沮喪吧?在這座城市應該很快就能學會了。」見到我突然的舉動他語氣顯得些許慌張。
 
  希格薇也見我這番舉動誤以為是身體有恙不停詢問,就連本來在房內的姊弟倆都走出來查看情況。
 
  到我冷靜下來並邀請男子入內後將先前房外所發生的事情向希格薇他們三人述說,說明完情況後三人同時向男子表示感謝,男子的表情雖然一臉有點害羞表情但還是接受了謝意,這個人也許很少被人感謝吧?
 
  「對了,都顧著說這些事忘了做自我介紹,我叫亞格爾特。」
 
  「我是……維戈爾。請多指教。」
 
  嗯?他怎麼在報上姓名時還稍微停頓了一會兒?是在考慮是否要報上名號嗎?
 
  每個人都在做過自我介紹後才曉得維戈爾的房間正好在離我們房間右手邊過去第三間,本來出來打算揮劍鍛鍊卻正巧碰上這件事,儘管不想碰上這類事情但卻好像冥冥中註定般遇到並且解決事件。
 
  「那你們到這座城市有什麼事嗎?作為初始城市之一在執行完新人委託後應該是不太會再回來這的。」
 
  維戈爾詢問我們到昂顎匏德拉的來意和意圖,在我簡略說明自己接受一項委託和需經過這座城市前往濟賽奇城等緣由後他表明現在與其急著到目的地不如先增強自身實力,他的提議確實不失為一件好事,何況我想執行璐涕的委託也沒有那個本事去毀滅一個國家。
 
  「嗯……我明白了,自身實力不足也有諸多不便。」我手扶下顎確定想法回應。
 
  「是嗎?那麼如果想學會鑑定我推薦你中央噴水廣場或是戲水區,那邊人多辨識的資訊也少,儘管資訊少導致經驗變低也總比失誤時的量要來的多。」
 
  得到推薦點後我滿懷謝意感謝道:「感謝你的建議和協助,不介意的話從那袋裡選一樣東西帶走吧?收了禮理應回禮。」,說著我指向擺放在房間角落的獵物袋。
 
  但維戈爾搖頭並言道:「這只是舉手之勞,何況增強實力對你我都好。」,聽聞我對這句話所理解的意思是你變強那麼組隊時能有一位能人再好不過,況且施過捨也能獲得許多好處,不過這都是我的理解所以實質意義上有什麼涵意我可不曉得。
 
  維戈爾起身離開房間後三人立刻簇擁到我身旁質問我到何處去,突如的質問讓我背脊頓時發涼,當我交代去了煉金工房學習關於該知識後三雙眼睛才從有些憤慨的視線變回一般狀態。
 
  「所以這些器材和這本筆記就是那間工房的人給的?」可娜洛凝視著我從行囊裡拿出攤在桌上的煉金器材說道。
 
  「是啊,不過筆記上的術式都是相當入門的類別,而且使用上的限制也很麻煩。感覺和魔術很相似有著限制。」
 
  聽見我的話語可娜洛回頭蹙眉詢問:「魔術上有限制?這是什麼意思?」,對於她的提問我取出先前自己做的筆記說明:「使用魔術的條件是魔術粒子(觸媒)、法杖(媒介)、想像力三者,但光只是集齊這些是沒用的,不管是將魔術粒子集中、成形、轉化元素以及透過法杖放射出去都需要依賴想像,再加上元素本身的性質無法被消除,無論對方或是自己。」
 
  說著,我看著曾因使用散炎而灼傷的手掌思索著,如果沒有可格洛製作的手套的話那麼我繼續使用像散炎那種規模的魔術那麼最後的下場極有可能是自廢雙手,就算現在沒事但要是在高級一點的魔術呢?真的能夠完全抵禦特性傷害嗎?
 
  「這……樣啊,亞爾哥的手也是因為……」
 
  「我說妳也用不著在意這個吧?不如說親身驗證了更有改善的價值喔。」,可娜洛聽聞面露不解問道:「改善?要怎麼改善?」
 
  「說是改善但我還沒有想法,僅僅是空談罷了。不過我的想法是只取其性質而非實質,要打比方的話就像是只要火元素的燃燒和熱的特性並附加到其他事物上。」我說出自己的想法後看著筆記苦笑著。
 
  是啊,這一切都還只是空白如白紙般的狀態,我雖然記錄了各種入門元素魔術的法陣式和咒語,但根本不懂之間的關聯性,更別提進一步的技術了。
 
  「總之知識這東西不嫌少,但我一個人能學的就相當有限,真恨不得有那種一下子學會各種知識或者提高記憶力和理解力的方法啊。」
 
  嘴上雖然是這麼說但自己也很明白哪有這種方便的東西存在,雖然現實生活網路上有著不少相關類似的技術出現但是否屬實能否進行人體試驗又是另外一回事,再加上就算真的有了那個價格又會成為一道阻礙。
 
  「好了,事情就說到這吧?時間也不早了快睡吧?」拉回思緒的我催促三人就寢。
 
  可娜洛和希格薇表示自己還不睏顯得相當不情願,但我還是奮力以各種理由說服她們,倒是可格洛在我說完後早早就寢省去不少事。
 
  在讓三人乖乖上床睡覺後我也簡略梳洗一番準備就寢,但是耳邊突然傳來聲音不禁嚇了一跳並反射性的觀察四周。
 
  喂。
 
  我降低音量以不吵到他人的程度問道:「是誰?」,觀察周邊同時緩步移動到放著武器的桌面抽出我的匕首。
 
  儘管單單一個字但在這除了我們一伙人外別無他人的空間裡傳來陌生聲音任誰都會有所反應,但是無論我戒備多久都沒有任何聲音傳來。
 
  「錯……覺嗎?」
 
  收起匕首將方才的聲音認定是錯覺的我決定無視上床就寢,畢竟自己偶爾會有幻聽的時候所以並不需要太放在心上,不過看樣子自己也有必要去學會能夠察覺氣息一類的技巧會比較好。
 
To Be Continued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三八

崩鐵前傳:朝露蛛華 第三十四章

【原創】三十天內不准OO 第七日【ラブ】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