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9-09 22:05

[達人專欄] 《夢色キャスト》雙面執事(二)

作者:玦晴


▲ 雙面執事演目中的『斯圖爾特』(新堂カイト 飾)



雙面執事(二)


  「大小姐,您辛苦了,這是我為您準備的薄荷茶,有助您提神醒腦、舒緩壓力。」
 
  那是自然流露於唇角的笑意,希里烏斯將自己親手煮的薄荷茶擱在桌前,他細瞧著女孩側臉的表情變化,原來是因為疲憊而雙眼無神,接著是因為他的輕喚稍感吃驚而瞪圓了杏眼,最後轉過頭來給了他十分純真燦爛的笑顏,連帶對著他說出口的嗓音彷彿都帶了幾分慵懶甜膩的撒嬌:「謝謝你,希里烏斯,跟著我在外頭一整天,你也辛苦了呢。」
 
  「能隨侍於大小姐左右,何來辛苦呢?說來慚愧,身為您的隨身執事,卻總是讓您顧及我的感受,您又總以笑顏包容著我,別說辛苦了,我認為自己不僅沒能為您分憂解勞,反倒拖了您的後腿了。」
 
  執起杯耳淺嚐著薄荷茶的大小姐又一次抬起頭望向希里烏斯道:「我的小提琴除了表演時在我手上,其餘時刻可都是你替我背著的,我聽莫里斯說了,你並不擅於在人群間穿梭……說實話,我有些過意不去,要是我早些了解的話,就會拜託莫里斯安排其他人隨我外出了,以後我若有演奏活動的安排,我會早些請莫里斯進行調整的。」
 
  聞言,希里烏斯瞪圓的雙瞳是由衷感到恐懼的眼神,他不斷搖頭、語氣顯得有些激動:「不!大小姐,我……」
 
  在說出口以後,希里烏斯立刻察覺到自己的失態而噤了聲,面對希里烏斯在瞬間展現出過於激烈的反應,大小姐僅是狐疑地微蹙起眉、並沒有開口詢問或作出其他表示,他淡淡吸了口氣、掌心輕撫於胸口讓自己冷靜下來:「大小姐,我、沒有問題,請您……讓我隨侍您左右,我……並沒有勉強自己,所以請您無須顧忌。」
 
  「可是……」
 
  「我想留在大小姐的身邊,作為您的執事……我,只要有大小姐在身邊就沒有任何問題!真是失態,身為理應為您分憂打理一切的執事,居然說出依賴大小姐您的話來……」
 
  即便厭惡與他人接觸,即便不擅於穿梭於人群之間,但是只要能夠與她在一起,能讓她的雙瞳只映著自己的身影比別人更多片刻,這些都不是問題。
 
  看得出希里烏斯眼底的不安,大小姐擱下了瓷杯,她站起身、溫柔地以雙掌包覆著希里烏斯略顯冰冷的手、抬眼望著他的眸子宛如暖陽:「你是個優秀貼心的執事,請對自己更有信心一些,再者,我認為人與人之間本就該相互扶持,所以……就算是依賴我,那也不要緊,能成為希里烏斯你依賴的對象,是我的榮幸。」
 
  被這樣誠摯的眼神注視著、被如此溫柔的話語給鼓勵著、被這般溫暖的雙掌給緊握著,一股難以壓抑、由胸口急湧而上的感動讓希里烏斯險些落淚,他趕忙抽回手、背過身子,仰望著天花板作了深呼吸:「……抱歉,大小姐,請恕我如此失禮,但是無論如何,我並不希望在您的面前失態。」
 
  「嗯,不要緊的。」
 
  在平復了情緒以後,希里烏斯轉過身來,他瞇起的笑眼有幾分含蓄:「今天……在後臺聆聽大小姐您的演奏時,不明所以,那樣的音色讓我的心感到十分溫暖,就一如大小姐您一樣……就像冬日裡和煦的暖陽,所以我、很喜歡您的琴聲。」
 
  自己演奏出的音色能受到他人如此的肯定與喜愛,對真心熱愛著小提琴的大小姐而言是無上的肯定與讚賞,她喜出望外地用力頷首、掛在臉上的笑顏更為璀璨:「如果你喜歡,往後只要情況許可,任何時候、只要你想聽我的琴聲,我都願意為你演奏一曲!」
 
  他願意為了鞠躬盡瘁、願為她奉獻身心、願為她獻上靈魂……
 
  她願意成為他的依賴、願與他相互扶持、願為他演奏一曲……
 
  如此……
 
  ──在這世上,妳我二人只需彼此足矣。
 
 
 
 
  結束了連日的小型巡演演奏會,大小姐難得能在宅邸內清閒度日,但是從籌備到開始巡演已經數月,已經習慣忙碌的她,突然無事在身,卻反而有些手足無措,不清楚正常的日子該是如何過的。
 
  她已躺在床上左右翻滾了好幾圈,無事可做簡直渡秒如年,此時,門板輕輕敲響起,因為清楚今日的隨身執事是何人,所以她毫無半點拿出身為貴族千金儀態與矜持的打算,繼續維持著趴在枕頭上、以一對死魚眼盯著來人的動作。
 
  「我替妳拿了些……嘖,我說妳啊,在國外留學的那段日子也是這種樣子嗎?半點大小姐的樣子都沒有。」
 
  左手優雅地托著裝上蛋糕與紅茶的托盤,右手帶上門,與她相處總是隨性的他漫不經心地一進房就開口,語未落,卻見堂堂侯爵千金頭髮凌亂地趴在枕頭上,雙眼還毫無生氣地盯著他瞧,所以他忍不住數落了一番。
 
  「……因為知道是你嘛,斯圖爾特,為什麼當個純粹的貴族大小姐日子可以這麼無聊?」
 
  將托盤擱在桌上,斯圖爾特走至床邊、朝著大小姐伸出手道:「別說任性的話了,快起來吧,今天給妳準備戚風蛋糕和大吉嶺紅茶,紅茶冷了就不好喝了。」
 
  雖然是將手遞至斯圖爾特的掌心了,但是大小姐這回直接將臉埋進枕頭裡十足哀怨地喊道:「等一下吃完下午茶又沒事做了嗎──為什麼夜晚還沒來臨──」
 
  「妳真是……閒下來這才第一天耶,唉……知道了、知道了,等等陪妳下局棋吧。」
 
  聞言,她總算抬起頭、笑臉盈盈地問:「那接下來呢?」
 
  「一局棋都能打發多少時間了,還接下來?」
 
  斯圖爾特下意識地如此答道,大小姐又一次頹喪地將臉埋入枕頭喊道:「不夠──一局棋的時間怎麼可能夠!」
 
  看著女孩還像兒時那般對他耍賴撒嬌,斯圖爾特不自覺地放柔了眼神微笑著,其實,因為她這段日子馬不停蹄地忙碌著,他埋藏在心裡多年的事一直找不到合適的機會,畢竟擔心會影響她的心情,如今……
 
  「嘿,那這樣吧,等一下那局棋就訂個規則──輸的那方必須聽從贏的那方一個命令,如何?」
 
  既然斯圖爾特都下了這挑戰狀了,這對百般聊賴的大小姐而言是求之不得的事,她立刻抬頭坐起身、意氣風發地直指著斯圖爾特道:「我接受了,輸了可別反悔!」
 
  或許是加上了賭局之故,所以兩人在棋盤上的交鋒比過去都嚴肅幾分──特別是斯圖爾特,過去偶爾還會自以為不著痕跡地對大小姐放水,但是這次完全不同,徹底封死她的攻勢與活路,雖說許久不曾與斯圖爾特在棋盤上一較高低,可從那一招一步毫不容情的棋路,著實讓大小姐暗吃驚,常說棋路能看出一個人的性格與習慣,所以在與他一來一往之間,大小姐也不斷思考著斯圖爾特究竟是什麼地方改變了。
 
  無奈的是,無論她如何細細思忖從她回國至今以來的相處,都覺得斯圖爾特仍舊一如她兒時的記憶,也與同她書信來往時別無二致──同樣隨性、率真、囂張、莫名自信,以及……包容著她、溫柔地對待她。
 
  「……將、軍。」
 
  斯圖爾特手一落,勾起的唇角帶有幾分戲謔,抬起望向她的雙眼宣誓著勝利。
 
  鼓起雙頰,大小姐雙臂交抱、一言不發地別過頭,斯圖爾特瞇起眼道:「喂喂,妳可別說妳反悔了。」
 
  「……沒這回事,願賭服輸,說吧,想要我做什麼?」
 
  站起身,斯圖爾特繞至大小姐身邊、俯視著她笑道:「嘿,平時都是我喊妳大小姐,要不妳喊我一次主人來聽聽好了。」
 
  她抬起頭面向斯圖爾特,唇瓣方才微啟,斯圖爾特隨即以食指輕抵住她的唇瓣道:「不准喊,開玩笑的,我才不允許把難得的權力浪費在這麼無趣的事上。」
 
  「……還真小氣。」
 
  拉起大小姐的手引領她走至梳妝臺前入了座,斯圖爾特從桌面上取了梳子、輕柔地為她梳理髮絲:「現在要離開房間了,得把頭髮梳整齊才行,否則根本像匹不知從哪跑來的野馬……說妳是野馬也沒錯,才第一天就關不住妳。」
 
  聞言,大小姐的雙眼一亮,她透過鏡面望向神色溫柔的斯圖爾特問:「所以、我們現在要出門嗎?!」
 
  「嘛,走出房門對妳來說算得上是出門的話。」
 
  「……哼。」
 
  拉著她的手,並不是第一次,兒時玩在一塊兒、或偷偷溜出宅邸『冒險』的時候,他也總像現在這般拉著她的手前進著,不過,現在這是在宅邸內,再加上兩人身分有別,倘若被人撞見定是不妥。
 
  這些斯圖爾特都清楚,但是……
 
  不想放開、不願放開,現在的他只想好好緊握著這雙已盼了多年、總算能又一次觸碰甚至感受到確實溫暖的這雙手。
 
  所以,斯圖爾特在拉著她前行時左顧右盼、小心翼翼,故作鎮定地回過頭,咧起嘴笑著且食指輕抵唇瓣、示意要她噤聲,一見到斯圖爾特的動作與笑容,立刻勾起了大小姐兒時的回憶,過去他們無論在府邸進行探險或偷溜外出時,總是這個樣子,因此她也帶著純真的笑顏用力頷首作為回應全力配合。
 
  「薔薇庭……?」
 
  「嗯,就在這裡,付諸實行輸掉賭局的承諾吧。」
 
  聞言,大小姐又一次皺起眉頭,與其說她有不快,倒不如說是不甘心吧,甚至在斯圖爾特的眼裡看來還有幾分撒嬌的意味存在。
 
  接著,斯圖爾特取出一條項鍊、拿取著墜飾的部分,垂墜的鍊身因而搖晃擺動著,他輕咬著墜飾前端、朝向大小姐走近了一步咧起嘴笑道:「將這個墜子用妳的唇取下,簡單吧?」
 
  「……為、什麼……要這麼做?」
 
  面對斯圖爾特宛如戲謔的言行中,大小姐卻從他的眼神裡看出無可動搖的真摯與熾熱,那是與他戲謔的外表與言行所不符的誠摯,甚至渴求著她的正面回應。
 
  正因為這對過分認真的眼神、他熾熱的情感險些讓她無法招架,所以在愣了好些時候,她僅能勉強自己拋出這樣的問句。
 
  「問這種問題啊……」
 
  斯圖爾特顯得有些無奈,他暫且取下輕咬在口的墜飾,輕聲一歎,隨後直望入大小姐雙眸是不容置喙的認真:「嘛……我們都不是小孩子了吧。」
 
  或許是說出這番顯得有些難為情的話讓斯圖爾特顯得有些困擾,他又接著催促道:「好了,話就說到這裡了吧?快點。」
 
  「……斯圖爾特,這不像你。」
 
  這回,他無奈至極地長吁一歎:「唉……妳啊,差不多該把兒時的我給忘了吧,好好看著現在的我。」
 
  因為衝擊而作不出任何回應的大小姐只是呆然站在原地,所以斯圖爾特緊盯著她的雙瞳、又拉近了與她之間的距離。
 
  隨著兩人之間的距離縮短,在大小姐心目中過去的那個斯圖爾特也一步步瓦解,在回憶裡過去的那個他──形影皆不復存。
 
  兩人之間的距離近得彷彿能感受得到對方的呼息,彷彿像只被野獸捕獲的獵物般,大小姐不僅感受得到斯圖爾特熱烈的攻勢,同時,自己的目光卻也不由自主地無法從他的雙眸移開。
 
  「抱歉了,我已經沒有辦法將妳當作朋友來看待了,現在我對妳的情感,已經不是那種純粹美麗的東西,而是……想要妳想要得發狂,既骯髒又自私的情感。」
 
  在對大小姐作出這番同樣足具斯圖爾特自我風格的告白過後,雙方陷入短暫的沉默,不久,他又一次將墜飾輕咬著前端:「……取下它。」
 
  強硬,卻有一絲難以發見的懇求。
 
  在這短暫的時間流逝之中,大小姐的心緒百轉千迴。
 
  他究竟抱持了多少情感與覺悟而獨自煩惱著?
 
  在兩人分隔兩地的這數年裡,他是什麼時候開始,由男孩蛻變成男人的?
 
  那麼,自己呢……?
 
  獨自待在國外求學、忙碌得幾近沒有休息時間的時候,最能讓她放鬆、讓她欣喜、讓她由衷期盼的是什麼時候呢?
 
  ……最開心的,莫過於接到斯圖爾特的來信時,她能夠一整晚沉浸在收到信時的興奮與愉快之中,反覆讀著他的來信,並且坐在桌案前一整晚,寫下一張又一張書信,那個晚上她會特別難以入眠,因為總盼著能早日見天邊破曉,迫不及待想將自己花了一整晚寫下的信遞送寄出。
 
  自己又是什麼時候開始依賴著斯圖爾特呢?
 
  又是什麼時候開始意識到──他對自己是『特別』的呢?
 
  原來,她也……
 
  意識到自己心中的情感,確實已不如她回憶中那般純粹時,一股無以名狀的熱度逐漸升騰,燒著心口、融了理智與思考。
 
  無可抗拒,又或者,沒想過要抗拒。
 
  仔細觀察著大小姐神色的細微變化,斯圖爾特滿足地笑眼瞇成了弧,將臉又朝她更欺近一些。
 
  輕吐出略顯粗重的呼息,她的唇漸漸向斯圖爾特唇間的墜飾靠近……





     (待續…)




=========================

各位安,這裡是依舊來還債的晴//

糟糕寫執事演目真的超愉快的,完全不想停下來

關於蒼星(希里烏斯)的部分,因為卡面劇情上並沒有提到他對大小姐執著的原因,只有提到開始時他認為大小姐與他是心意相通,與其他執事的互動只是為了討好人心,不過我認為這個是「果」,需要有一個究竟是什麼讓希里烏斯會如此認定的「因」存在,所以前半段希里烏斯的部分就加上了我自己設定的「因」上去了 <(_ _)> 還請見諒!

關於後面カイト(斯圖爾特)的部分,我試圖由各張卡面劇情裡提到大小姐的形象,美麗、溫柔善良、活潑可愛、有點小惡作劇的頑皮性格,這些下去捏出這樣的感覺,而在斯圖爾特面前,大小姐最能展現出「真正的自我」就成了這個樣子了,如果讓各位覺得太OOC的話非常抱歉 QQ

後半的部分多半是斯圖爾特的卡面劇情…然後有稍微作個改動XDDD

因為啊、那個啊、卡面劇情看起來形容的感覺吼…
斯圖爾特從頭到尾都咬著那個墜飾在講話欸,我不管怎麼想維持這樣的狀態講話不是會漏風就是會口水流下來耶wwwwww
因為太在意這點了,所以把它改掉了,我真的從頭寫到尾一直在在意這個地方XDDDDDD

作出這些自我加筆和改動,希望大家可以接受 <(_ _)> 謝謝各位!

6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小說】你們穿越/轉生到這個世界開始,我們就得聽從神的旨意!《章節-序》

[達人專欄] 第九章:事故

風蝕末日再次停更通知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