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9-12 04:36

給我更多的槍!哭哭喵關島之旅軍事記錄(中篇)

作者:哭哭喵

我是哭哭喵!看過上篇時隔8年終於出國!哭哭喵關島行記錄(前篇)後接下來即將進入充滿軍武味道的中篇了。本次的哭哭喵關島之旅軍事記錄將帶來關島太平洋戰爭紀念館參觀記錄以及哭哭喵在靶場實彈射擊的畫面,那麼事不宜遲就來看看本次要介紹的內容吧


--------------------------------------------------------------------------------------------------------------------------

【關島太平洋戰爭紀念館參觀介紹】:
在9月3日星期天的一早哭哭喵和表哥驅車前往位於關島中部的太平洋戰爭紀念館,不過因為中午還有其它的事情所以只能短暫停留咯。




在10點左右抵達了紀念館。





紀念館的鎮館之寶就是這艘日本的甲標的迷你潛艇

【艦隊收藏中的甲標的潛艇的面貌】


甲標的是日本的迷你有人潛艇,可搭載2名成員。艇首有2個魚雷發射管可發射九七式氧氣魚雷( 後期使用二式魚雷和九一式魚雷),因二戰開戰前的華盛頓和倫敦海軍條約限制(國家保有 船艦種類限制)這艘潛艇一開始以給戰機射擊訓練用的靶船名義製造(掩蓋作戰武器的事實)日後的珍珠港偷襲中首度出擊,不過並沒有造成什麼戰果並且因為被珍珠港外海的美軍艦艇發現還因此抓獲一名該潛艇的日本士兵。由於造價便宜並且可以進行奇襲作戰二戰時生產了一批不少的數量,但是該潛艇的魚雷射程短命中率極差很不容易給予美軍艦艇造成損傷最終該潛艇成為了日軍另一個作戰兵器(回天無人魚雷)的參考。


以攻擊潛艇來說這個尺寸真的很迷你XD

艇首的兩個魚雷發射管


隨後我們進入了館內進行參觀


在展場入口處有一副巨大的世界地圖告訴你關島所在的位置以及對應全世界各個時區的時間


講述了日本為了建立大東亞共榮圈並且對抗歐洲帝國主義和共產主義勢力開始向太平洋島嶼和中國大陸進行侵略,而太平洋的各個島嶼因為盛產石油物資也成為了首要的佔領目標。


在1941年日本所佔領的勢力圖,而佔領關島的原因第一是當時美國有在島上建設簡單的水上飛機機場以及港口可以當做太平洋作戰時的補給場所以及戰略跳板,第二就是佔領此地就等於切斷了美國在太平洋管控亞洲的窗口。


雖然日本在關島建立的一些現代化的建設但是對於關島本地的土著(裘莫洛人)有些歧視,經常壓迫它們為島上建築防禦工事並且禁止使用它們的母語以及英文只能說日文。而這些土著因為在之前西班牙殖民以及美國管轄後已經適應了西化的生活方式,對於日軍來說它們還是比較對美軍較為忠心。而事實證明現在的裘莫洛人也以美國人自居,比較少提及它們原本的種族。


這裡大致講述了在二戰前西班牙殖民以及美國管轄時期的勢力圖介紹


裘莫洛人也並非是關島的原始土著,它們有很多是3500年前從菲律賓以及所羅門群島來到關島定居並且延續其文明並且獨立化形成現今的裘莫洛文明。


在太平洋戰爭尚未開始前的各國太平洋勢力圖


這把應該是英國的路易斯輕機槍,在太平洋戰爭的早期美軍曾經有短暫裝備過。


而下面那把手槍應該就是M1911了

日軍當時登陸作戰的示意圖


描述美軍的6人作戰小隊在關島叢林中和日軍展開近距離作戰時使用的開山刀。


在1944年美軍重新的奪回被日軍佔領的關島這才發現日軍在戰事吃緊時搶奪島上原住民的食物並且強迫勞役,每個島上居民都一副挨餓飢腸轆轆的樣子。


同樣講述因為戰事惡化(被美軍切斷海上物資補給航線)日軍節節敗退時搶奪島上居民物資
的狀況。


太平洋戰爭時各國的一些裝備(澳洲軍人的帽子),(美軍的水壺),(日本空軍旗幟)等等





日軍飛行員制服以及裝備



當時飛行員訓練攜帶的戰機操作要領手抄手冊,一旁的手槍為大正十四年式手槍




太平洋戰爭當時的一些錄音檔案,可以用話筒聆聽對應按鈕的無線電通信語音。




關島作戰時的一些宣傳畫


美國海軍的制服以及相關介紹


簡單介紹日軍前來佔領關島時島上原住民的頑強抵抗,有許多被捕獲的居民也被日軍執行了死刑。




而當時日軍也禁止島上居民使用無線電收聽美軍廣播,也因此島上居民只能私底下流傳反抗日軍的歌謠。


由於二戰關島也是一個激烈戰鬥的區域因此保存了許多戰爭的遺骸在島上和附近海域中,至今也成為許多軍事愛好者進行考察的重要地點。


此外靠近於馬里亞納海溝關島附近的海洋資源豐富,各式各樣的珊瑚礁群和魚類也成為來次觀光的遊客必臨的景點。


本地漁民自製的簡單捕魚道具


一些複製當時太平洋戰爭的頭盔道具都可以現場把玩,不過要記得愛惜並且不要帶走它們。






在二戰時期為了鼓舞時期或作為戰略宣傳各個國家都有推出屬於自己的戰爭漫畫或者形象,
美國空軍甚至還喜歡將喜愛的卡通角色圖案印製在飛機上鼓舞士氣以及辨別戰機編隊。嗯~~~~
我看到美國隊長了XD


關島的立體地圖,可以看到靠近島嶼北方的空曠區域現在已經是美軍太平洋中最大的軍用機場(安德森機場)其佔地之大快占關島總面積的四分之一。

要準備離開紀念館前買了一些關島紀念胸章準備要送給一些認識的台灣繪師。

----------------------------------------------------------------------------------------------------------------------------

【槍支實彈射擊】:
離開紀念館後我和表哥前往附近的槍支射擊場準備實彈射擊。


安全3步奏:1保持槍口面向安全的位置 2在不射擊時請將你的食指遠離扳機 3在正式使用前請確保槍支處於空匣狀態

居然表哥這一次準備了大傢伙


為數不少的各式彈藥,幾百發肯定有的。


使用槍械介紹:由左至右(美國 M99霰彈槍)(FNP-45手槍)(GLOCK 17手槍)(GLOCK G26)(AR-15步槍)





以前哭哭喵只能玩玩手拉空氣槍,現在終於能碰真玩意兒了


AR-15採用的5.56MM步槍子彈

霰彈槍子彈


一袋子的AR-15採用的5.56MM步槍子彈(其中綠色頭的為AP彈)


因射擊槍靶距離較近就必須拆下多倍率的AR-15狙擊鏡

僅僅留下光學紅點瞄具



FNP-45手槍的彈匣安裝.45子彈




被霰彈槍射到的盤子.......我現在終於知道為啥叫霰彈槍噴子了XD,想想命中的是人可想而知受傷的狀況了.................


真槍最大的不同就是射擊時彈出的炙熱彈殼會反彈到你身上,剛開始還有些嚇到但打久了就習慣了。射擊後噴濺出來的火藥屑也會弄得滿身都是,所以上戰場的士兵都髒髒的可以理解。

至於實際射擊的錄影畫面可以到下面鏈接觀看,不過本人的真實形象就曝光啦(捂臉)

哭哭喵實彈射擊視頻

-------------------------------------------------------------【結尾】--------------------------------------------------

哭哭喵:好的~本次的軍事記錄篇就到這了,這次介紹的兩個活動也算是完成了哭哭喵長久以來的心願之一,畢竟我當兵也只是替代役...可沒有摸過真槍。

咕咕:那........催眠槍算嗎....................咕嘻嘻

哭哭喵:或許我該在當時把你當做槍靶射,笨鳥

咕咕:那麼本次的文章就到這篇,我是咕咕~咱們下一篇文章見~♪

哭哭喵:不要搶我的台詞啦..................喵吼吼吼





20

1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台灣,異世界生存 第6-20章 南下赴約

3

合眾國異世界戰記 間章 第201偵查中隊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