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9-12 21:00

[達人專欄] 【GL】慢愛行歌-11 暗巷間的追逐

作者:亞蘇

  我們接近九點時下樓,那個男人還在,似乎還在談公事;我跟著高老師往門口擠,當媽問起去向時我讓高老師自動幫我解釋,完全不想多說。

  在交代去向之後,媽很快同意放行,只吩咐不要太晚回來。

  「他剛剛一直在看我。」出來門口穿鞋時,高老師臉上似笑非笑的;她指得是那個男的,「大概在想我們這麼晚了出去要幹嘛!」

  「這就是我對他很感冒的原因。」儘管他在我面前表現得彬彬有禮,他的眼神還是讓我感到不舒服。

  外頭的風很涼,跟高老師出門有種莫名的放鬆感,「我們出去街上喝個咖啡好了?雖然妳才剛喝了一杯!」她打開車門。

  「都好,有東西吃更好,我已經餓了。」

  高老師一臉訝異,「妳餓了?」

  「我本來就很會吃。」除非吃抗憂鬱藥物。

  「那我帶妳找地方吃東西……下次再介紹妳們認識好了。」她聳肩一邊鑽進車子裡。

  我繫上安全帶,「老師妳說要介紹誰給我認識?」

  她俏皮地眨了眨眼,「我女朋友。」趁我下巴掉到地上時她很快地發動引擎,「她在咖啡廳打工,應該說今天我就是帶了她店裡的咖啡過來。」

  我怪叫!「妳女朋友?」

  「嗯!妳怎麼好像第一次聽到的樣子?」高老師揶揄的笑著。

  「我只是……」老師笑起來的時候,眼睛像是在發亮,「我只是沒想到妳……妳會主動把伴侶,介紹給我,嗯。」吞吞吐吐的自己真的很滑稽。

  「我說過我女友差我很多歲吧?」高老師勾唇,車子順利開出社區;同時間一輛高級的進口轎車駛入,我很快認出那是住在我們家斜對面的車。「雖然我們能聊得來,但年輕人還是比較能夠理解彼此吧?我有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年紀大了,哎!」

  她故作西施捧心的姿態讓我發噱!「老師妳年紀一點都不大啦!」

  「跟二十出頭的她還有妳比較起來算很大了!啊,老了啦!」她抹著不存在的眼淚,而我持續大笑!

  車子開上我們這附近最熱鬧的街,可是雖然才九點,店家都已經關得差不多,想找個地方吃東西已經變成一項挑戰。

  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尚未關門的熱炒店,老師替我叫了一份蝦仁炒飯外帶。而針對那個男人的話題才終於有了起頭。

  「妳跟妳媽聊過他的事情嗎?」

  我果決搖頭,「沒有!我主動去了解一個我討厭的人做什麼?」

  她把我任性倔強的模樣看在眼裡,「也是,可是江寧,妳有想過自己為什麼一直討厭著他嗎?」

  「他……老師妳自己也說了,他看人的眼神怪怪的!而且……而且他今天不也無預警地跑來我家嗎?還跟我們一起吃飯……」

  我突然閉嘴,想起老師上課前的那番話,「老師,妳說他今天會出現,不是偶然?」

  高老師雙手環著胸,「嗯,妳們都已經搬到這裡,如果不是特別繞過來,再怎麼樣都不會『順路』的;這是一個。第二個,從吃飯時的談話看起來,妳媽媽也有幫妳們找話題的意圖,所以我在想……他可能是妳媽媽特地叫來的。」

  她結論下得很含蓄——「可能」,我卻因媽的這點小心機而感到憤怒!「她沒跟我說!」我握緊雙手,這一陣子與媽花費心思建立起來的信任似乎又崩了一角。

  「因為她知道妳會反對到底。」老師說出那顯而易見的事實。

  沉默瀰漫著,只有飄散在空氣中的食物香氣圍繞我們。頓了一會兒,她又說:「其實,江太太她跟我稍微提過。」

  「提過什麼?」

  「在女兒與感情生活之間,她是帶有一絲絲掙扎的。」

  我迎向高老師,而她同情中帶著溫柔的眼神瞬間溫暖了我。「她還是把妳擺在第一位,毫無疑問的第一位……可是她也不想放棄經營許久的感情;對女人……應該說大部分的女人而言!事業心不是必要的,但感情卻是。」
  我愕然,而她嗓音夾雜著笑意,搔著我的耳朵。「說穿了!哪個女人不想被人捧在手心疼愛啊?」

  蝦仁炒飯好了!我想要自己付,但老師執意請客,她替我提著,「底下有家飲料攤我還滿喜歡,走過去買一杯?」我點頭,而她輕快的步伐與我的沉重恰成對比。

  「老師,」她回頭,我抬起腳踢著路面的小石子,「我媽她……跟妳說過我爸的事嗎?」

  『就是一種……心心相印的感覺吧?』她說起與爸的過往時,是接近幸福的表情。
  只是在發生了這麼多事情之後,那些感覺消失到哪裡去了呢?
  她跟她助理在一起時,會有這樣的感覺嗎?

  「偶爾會說,但大多是在講到跟妳有關的事情才提到;她說妳從小就比較喜歡黏爸爸。」

  我們沿著下坡的街道行走,途中經過一家小小的飾品店,店快打烊了,拉下一半的鐵門裡散發暖黃色的光,玻璃櫥窗的架子上,放了一隻綁著緞帶的熊娃娃。

  爸送過我一隻類似的,當作我十歲那年的生日禮物。

  轉瞬間,那隻乾淨的熊娃娃在我眼中變得破爛不堪;它像個出氣筒般的被丟掉,最後放進垃圾袋裡打包,就像從沒出現在我身邊一樣。

  爸媽的失和改變了很多事,包括這些像童話般美好的玩偶;它們象徵我小時候的記憶,卻在一夕之間徹底清空,從我身邊被抽走。

  「看到什麼了?」

  「沒有。」我搖搖頭,接過老師提著的炒飯,「我媽說的沒錯,我是比較喜歡跟爸爸在一起……即使這段婚姻錯在他身上,我也還是……」我深呼吸,鼻息間混雜著一點刺痛感。「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我們還是一家人。」

  我抬眼,望著老師說:「我並不想要新的爸爸。」

  高老師微笑著,點點頭。

  街上迎面走來兩三個身穿韻明女中制服的女生,看起來像一年級;就算再怎麼鄉下,總是有擔心子女課業跟不上的爸媽,不過她們臉上帶著笑意,手拿著飲料打鬧聊天。

  轉過街角,看到更多身穿制服的同校同學,我回頭,「老師不把車子開過來嗎?」

  「不用啦!就只是這麼一小段路……哎呀!」老師忽然被人迎面撞了一下;那纖細的女孩穿著我們學校的制服,頭上還戴著大大的耳機,她迴避著老師的視線,卻不預期的跟我直接對上。

  「是……」我們的眼睛只交會一瞬,她就像之前幾次碰頭那樣立刻迴避,扶著她的耳機就想跑,我去抓她的手,意外碰到一片濕黏,但很快又被她甩開。「等等!同學!」

  「妳認識嗎?」高老師喘息著回問。

  「不算認識,但見過幾次……」我搖搖頭,背後傳來幾聲「不要跑」、「馬的這賤人」、「我們繞路抄她」之類的吆喝,我還來不及確認追她的人的身分,又是兩三個女生越過我身邊,還有幾個奔向住宅區的小巷子。

  至少六、七個人在追她!她雖然跑得很快,可是萬一被那群人抓到,她會怎麼樣呢?

  「老師……我去看看她!」丟下這句話,我也跟著追上她的腳步;老師喊著我的名字,然而在這瞬間我只聽見自己的心跳聲。

  我緊盯著跑在最前面的那個女孩,利用身高優勢超越原本追趕她的人;她到底是怎麼回事?不管是出現在連醫師那邊也好,還是今天莫名出現在學校裡,彈著教室裡面的琴,然後這麼晚了還在外面瞎晃,甚至惹到同校的女生?

  不知不覺經過方才買飯的熱炒店,我跟著她鑽進巷子裡,巷子裡晚上沒什麼路燈,她的腳步卻很堅定……她對這裡很熟悉嗎?幾聲追逐的吆喝聲傳入我的耳朵裡,好像就是從前面冒出來的!

  戴著耳機的她似乎也聽見了?她靈巧的轉了個彎,趕在那群人出現之前潛進防火巷,那幾個女生在我們跑進防火巷之後才出現。

  「有個高個子也在追她」、「跑到哪裡去了」,她們的聲音被我們甩在後頭,而我的速度……還在她之上!我們的距離越來越近,近到能夠聽見她的呼吸聲,她的短髮以及飄逸的裙子都在我伸手可及的距離內——

  「同學!」我低喊她一聲,趁她稍稍停下腳步時抓住她。

  她睜大的眼珠在微弱的路燈下反射著光芒,我訝異著她漂亮又乾淨的眼色,並趁機平復一下呼吸,「那些人為什麼要追妳?發生什麼事了?」

  她的眼神開始閃避,明顯是聽懂了我的話;我猜她可能很容易受到驚嚇,所以盡可能放緩聲調,「我今天在放學的音樂教室裡看到妳……之前也有在門診間看過妳,記得嗎?我們……我們相撞過。」

  她另一手掩著嘴,嘴巴動了幾下!可是聽不到任何聲音,「妳在說話嗎?」我開始覺得她不太對勁,她不跟我眼神接觸,講話也讓人聽不懂,肢體不停的呈現防禦、畏縮的姿態。

  「找到了!在那邊!」防火巷的那頭出現幾道白光,是剛剛那群女生,她們拿手機當作手電筒追了上來!

  她搖搖頭,眼睛瞪大的看著我,像是在央求我放開她。
  「走這邊!」我帶她鑽出防火巷,再往巷子裡奔跑沒幾步才發現……我錯了,眼前只有牆沒有路,這居然是一條死巷子!

  那牆大概有兩公尺以上的高度,我可能勉強搆到牆頭,但她絕對不可能,更別說我也不知道自己翻不翻得過去。

  她扶著耳機,與我一起盯著牆發呆,我已經能聽見那群女生的腳步聲,怎麼辦?她們會怎麼欺負她?

  就當無路可走的時候,距離最近的公寓鐵門忽然打開門,一個穿著圍裙戴著安全帽,手裡還有一個保冷提袋的女生走出來看到我們兩個。
  「咦?妳們幹什麼啊?慌慌張張的……」

  「有人在追我們!」我直覺地向她求救。

  她張望了我們一眼,原本輕鬆的表情忽然變得有些嚴肅,「妳們躲進去,快點!」她讓我們通過,在我們躲進公寓一樓的樓梯間時關上門。

  周圍瞬間變得安靜下來,瀰漫著灰塵的味道,我把那個女孩擋在身後,盯著鐵門警戒。她仍扶著耳機,低著頭不知在念些什麼;耳機有這麼重要嗎?都什麼時候了還在聽音樂!

  還有……我到底在幹什麼啊?抓著一個不認識的女孩逃難!這是我靜下來時想到的第一個疑問,但很快就被外頭的動靜沖散——

===================我是分隔線=================

  哪一個才是咱們真正的另一位主角應該很明顯了!

  我這次算是又做了一次改變跟挑戰;第一次寫耳機女孩這樣的人物,也找了相關資料,兩個殘缺的靈魂在這個小城相遇,嚴格說來是在這一回之後才漸漸拉開序幕。

  我想在作品中放進一些跟社會議題有關的東西,江寧的身分能符合這一點,耳機女孩則是象徵另外一點;我會在故事後段接連展開它們。

23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小說創作的封面插畫

【訪談系列】《恰如細語般的戀歌》個人專訪第2回 瀨戶麻沙美 中文翻譯

[達人專欄] 藍色午間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