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絕對魔法:地球篇】【九】

澄鷹 | 2017-09-12 22:19:22 | 巴幣 4 | 人氣 118


  8月25日,傍晚六點。
  自從上次三個穿著掛有「裁決官」字樣衣服的小屁孩來找碴之後,日子過得非常安穩,安穩到我都忘了自己只是在放暑假了。
  暑假剛開始的時候,遇到一個帶著毛帽的老人,把我帶到靈域裡去,就這麼把我放生在那裏一個月,只因為我曾經揚言說出「摧毀世界」這種話……
  ……那時候遇到的老人,應該跟艾勒米有關吧?話說,為什麼那傢伙要把我帶到靈域?為什麼那傢伙要讓我擁有這種力量?甚至在我回來地球之後,也沒有將這種力量消除……真的只是要協助我摧毀世界而已嗎?那又為什麼要經過這麼漫長的時間才跟我決鬥?如果真的要幫助我的話,直接教導我不是更容易嗎?
  為什麼……
  在離開靈域之後,又過了快一個月,忽然回想起這個暑假所發生的事情,既覺得不可思議,又感到懷疑,許多的問題盤旋在腦海中揮之不去,這些事情都太沒有道理,甚至想不出任何邏輯。
  艾勒米……究竟有甚麼目的?我不認為,我與靈域已經斷絕了任何關係。我有種預感,一定還有事情會發生,有關靈域的事情……
  但是在小屁孩找碴之後到現在,日子過的平淡無奇,這又讓我更加的懷疑:「難道……艾勒米其實沒有任何目的?只是想看我被他捉弄而已嗎?」
  這個可能性也不是沒有,那麼,那群「裁決官」又是甚麼?
  忽然湧上一堆的問題,讓我的腦袋瞬間當機。
  想暫時休息的我伸了懶腰,視線正好對到掛在牆上的時鐘,顯示現在時間為傍晚六點。
  "咕轆轆……"分毫不差,我的肚子向我發出了警告。
  嗯,該吃飯了。
  我嘆了一口氣,帶上錢包,出門去──
 
  看著馬路上稀疏的路人,對這個世界的怨恨,好像遺忘了不少……曾經,我對於這個世界是多麼的憎恨,我是多麼希望這個世界就此消失,我是多麼想親手毀掉這個該死的世界!
  在靈域感受到瀕臨死亡的恐懼後,才發現,能夠這樣安然無恙地活著,是多麼美好的事情。為什麼,我會想摧毀這個和平的世界呢?
  前往店家的途中,望著馬路上這些再熟悉不過的場景,不自覺地與靈域聯想在一起。
  在我胡思亂想的途中,無意間瞄到我正前方稍遠一點的距離,有一位穿著黑色上衣的魁梧男子,朝我的方向走來。
  我並不是刻意要去注意這個人,只是它的存在感實在太過強烈,讓我即使想忽略他的存在也感到百般困難。
  隨著與男子的距離越拉越近,他的樣貌逐漸清晰。
  身穿黑色連身帽配牛仔褲,身高比我高快一顆頭……臉的輪廓很深,整個臉看起來都像是刻意刻上去的,左臉的部分有一塊黑色圖騰。
  頸部有怪異的刺青,順著刺青的圖案,有一部分一路延伸到左眼,也就是左臉那塊黑色圖騰的部分。
  遠看以為是傷疤,近看怎麼看都像刺青。
  ……把刺青刺在臉上,有過這種案例嗎?
  我以路人的眼光衡量著他,卻沒發現他的眼神已經死死地盯著我,在他停在我的面前擋住去路之前,我完全沒注意這件事情。
  「……?」
  照理來說,我應該要走另外一個地方,好越過這個人,但此時此刻,我並沒有這麼做。
 
  ──他的目標是我。
 
  我在一瞬間意識到了這件事情。
  「……我是裁決所裡的人,隸屬B3。
  艾勒米下令將你帶回靈域,在此事先向你說明,但很抱歉,你並沒有拒絕的權利。
  我並不打算動用武力,所以請不要做無謂的掙扎。配合我,我不會動你一根汗毛。」
  「艾勒米……又是這傢伙。」
  「我不知道你和他有甚麼過節,但他是我的上級,我接受的任務是將你帶回去,有任何問題請見到他之後再說。」
  「艾勒米帶我回去靈域做甚麼?」
  「我不知道……就算知道我也不能告訴你。」
  「我沒有知道的義務對吧?」
  「……」
  這次派來的走狗(?)感覺還蠻好說話的,但是身上總散發出難以靠近的磁場。
  裁決所B3……印象中上次來的三個屁孩都是C15,這個編號難道有甚麼意義嗎……?
  「我問你,你是B3,上次來的三個人是C15,這個編號有甚麼意義嗎?」
  「你──」
  「這應該不是你的任務範圍內吧?我沒有義務知道甚麼的,應該沒有這種規定?」
  「……」
  這次艾勒米派來的人比較有理性,聽得懂人話。從他已經無言兩次這點就可以證明了。
  「不明不白地就有個人說要把自己帶走,不管是誰都會反抗吧?你不是也不想動武嗎?讓我知道一些任務外的資訊,應該沒有損失?」
  「難道我告訴你,你就會跟我走?」
  「看心情。」
  「……裁決所分為五個階級,按照任務的重要性與困難度,依困難至簡單可以分為A、B、C、D、E。每個階級都有分小組,我是B階級中的第3組。」
  「哦。所以來抓我算是很困難的事情囉?從一開始的C階級晉升到了B階級了呢。」
  「我不是來跟你聊天的,請跟我走吧。」
  「如果我說不要呢?」
  「……」
  「你要動武了嗎?」
  「……你這是找死的行為。」
  「我就是死也不想回靈域,尤其原因又是艾勒米這個人。」
  「帶屍體回去我會很困擾,我說過了,你沒有拒絕的權利。」
  說完,我的周圍出現了數個藍色的魔法陣,將我包圍在裡面。同時,男子的左眼開始冒白煙,頸部及左臉的黑色圖騰開始發亮。
  ……原來,那怪異的刺青是他的集魂器嗎?
  頓悟的同時,我感覺到大事不妙。
  我朝著我的後方跳開,卻彷彿撞到牆壁一般,被藍色的魔法陣給擋了下來。
  我對著左右兩方的魔法陣敲打,卻毫無反應。
  現在的狀況,就像被困在小房間中,手無縛雞之力。
  「可惡……!混帳!」
  平白無故地被找碴,卻連一點還手的機會都沒有嗎?我可是連敵人的手都還沒碰到啊!
  我憤怒地咬牙,手邊卻停止了敲打。身體上放棄了掙扎,心裡卻怎麼也無法服從的無力感油然而生。
  此時,望著他冒煙的左眼,我才想起了一件事情……
  ……集魂器!我不是也有這種東西嗎?要力量,我也是有的啊!
  我懷抱著我那近乎絕望的無力感,以及想殺掉眼前這個艾勒米走狗的憤怒,握緊了雙拳,用力往前揮拳──
  「磅!」的一聲。眼前的魔法陣轉眼間消失不見。
  由於過於用力而使集魂器中的白煙大量竄出,眼前視線一片白。
  「什……?!」
  前方的景象幾乎完全看不到,但男子的一聲驚嚇,我抓準了他的位置,揣測他臉的方向,毫無保留的再朝著他的臉揮他一記左鉤拳。
  「嗚……」
  周圍的藍色魔法陣伴隨著哀嚎聲消逝不見。
  隨後聽見甚麼東西落地的聲音,眼前的白霧也漸漸消散。
  「我說了,我不想回去!」
  呈現「大」字躺平的魁梧男子緩緩站起身來,擦了擦嘴角流出的血:
  「但我也說了我不想動武,配合我你就不會有事。」
  「……」
  「也說了,你這是找死行為。」
  男子說出這句話的表情,是看著獵物的表情。
  眼神也不再像剛開始遇到的那樣無生命,而是……更加地無生命。甚至還帶劍的那種。
  有人說眼神可以殺人,說的就是這種吧……我有種不祥的預感,感覺我好像惹到甚麼不該惹的東西了。
  即使知道自己的狀況很險峻,但是很抱歉,我的心還是不會變。
  我並不想回靈域。
  男子朝向我走了過來。不慌不忙、不疾不徐,彷彿我們的實力差距大到他一手就可以把我捏死一樣──是不是這樣我是不知道啦。
  悠閒的樣貌,根本不把我看在眼裡。也因為表現地太過輕鬆,我實在抓不準他到底打算甚麼時候出手。
  我只是抱有戒心地望著他走向我。
  「提梅特。」
  我們重新回到了一開始對話時的距離時,男子這麼說道。
  「我的名字,是提梅特,你記好了。」
  「呃、哦,哦!我是……」
  「你的實力確實不能小瞧,但我今天不是來找你打架的。艾勒米早就知道結果會是這樣了,你放心吧,我沒有要跟你打。你可以解釋成你這條命是艾勒米給的。」
  「……真是不爽的結論。」
  「我一定會再來找你,你的實力果然不容小覷,難怪艾勒米會找上你。我再來找你的時候,就是來找架打了。」
  「……」
  「你別死了啊。」
  說完,提梅特轉過身,朝著原路走回去,同時身邊出現黑色煙霧。煙霧逐漸濃厚,將提梅特吞噬,最後隨著煙霧的消散,提梅特也消失不見。
  提梅特似乎很帥氣地離開了。這次來找碴的人真好說話,也沒有對街道造成甚麼無法挽回的毀壞。
  不過,已經有兩次的先例了,艾勒米一定不會放過我,接下來一定還有人會來找碴。
  我看著已經空無一人的街道,對今後的日子感到很不安。
  「我可是快要開學了啊……」
  如此煩惱著。然後,有一封信竟然從天上飄入我的視線。
  這應該是提梅特用魔法送來的吧?
  仔細一看,這封信有些泛黃,感覺有了一些年代。雖然,也有可能只是造型風格而已。
  我將信件打開後所看到的內容,讓我既驚訝又感到莫名其妙……
  這種信竟然有人寫得出來,還真的讓我哭笑不得……
 
 
========================================================================
 
  你叫甚麼名字來著?
 
 
  我知道你絕對不會接受回到靈域的邀請,但我還是決定事先告訴你。我不是要以個人的名義強迫將你帶回靈域,而是「邀請」你再度回到靈域來生活。
 
  你的力量現在還微不足道,但你的潛力是無限大的。而且你擁有連我都沒有的籌碼。
 
  我想要借助你的力量,來完成偉大的夢想,我希望能與你一起前進這遙不可及的夢,至於內容,我只能保證在完成之後,你所有想要的一切都可以付諸實現,其他的,在你願意來靈域之後,我再當面詳細的告訴你吧!
 
  為了讓你考慮的時間能短一些,也為了能不要浪費你考慮的這些時間。我決定幫助你更加熟悉你的力量,讓你更加善用集魂器。所以,從今以後,我會不定時放一些遊魂到地球去──當然,我不會讓他離你太遠──好讓你生活在地球也能有在靈域的臨場感,也能幫助你不會因為日子太過安逸而對集魂器的使用感到生疏。
 
  希望你不要拒絕我的好意,因為你的拒絕,可能會是地球的危機。
 
  如果你決定要過來靈域了,你就自己過來吧!我會察覺到你的存在的。至於方法,我想你會知道。
 
  最後,我想在這裡再表明一次:
 
  我,艾勒米,誠摯的「邀請」你,再度回到靈域來生活,我期待著。
 
 
艾勒米 留
 
========================================================================

 
  「……」
  這是、恐嚇信件吧?
  為什麼恐嚇信件可以寫得這麼有禮貌啊?
  還有,我的名字呢?寫信的時候不是都要附上名字嗎?我的名字呢?
  再來,這種信……
 
  ……
 
  我說提梅特,你為什麼不要一開始就拿給我就好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