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9-12 23:38

【補番心得】殺意與靈魂透過銃彈互相交織~CANAAN(迦南)

作者:夜神ひびき(小艾)

【補番心得】
殺意與靈魂透過銃彈互相交織~CANAAN(迦南)



前言:
最近補了一部2009年的動畫作品-CANAAN(迦南),之前一直想補這部,最近終於補完了!!


作品基本資料(取自wiki):
《CANAAN》(迦南)是根據2008年日本CHUNSOFT公司所發售的文字解謎冒險遊戲《428〜被封鎖的涉谷〜》改編的電視動畫,由P.A.Works公司製作。2009年7月至9月於日本播放。



世界觀設定(取自wiki):
2009年4月28日澀谷發生大規模恐怖活動事件兩年後。記者御法川實與助手攝影師瑪麗亞一同前往中國,採訪某村莊的村民一夕消失事件的真相。同時,世界各國元首正齊聚上海,聯合國反恐會議的即將召開。而此時上海則是被籠罩在曾經震懾澀谷的病毒和恐怖份子的陰影下.....



動畫宣傳PV

動畫OP



主要角色兩三事:

迦南
白髮深膚色的少女,一位受雇於NGO的殺手,擁有所謂共感覺的特殊體質
在某一次外出時遇到了被騷擾的瑪麗亞,在迦南的搭救下,兩人成為了朋友
個性單純,為了保護瑪麗亞會拼命到底

大澤瑪麗亞
夢想成為職業攝影師的少女,同時也是迦南的朋友
個性善良又溫柔

阿爾琺特
恐怖組織-蛇的首領,同時也是迦南的宿敵
在世界各地引起恐怖活動,並遊走國際一面兜售軍火



補番感想


本作動畫總共有13集,雖然是遊戲改編,但因為本人沒接觸過遊戲,因此單純論動畫來談談心得,一開始知道這部作品的時候是在幾年前,因為主人公長的太像空之境界的兩儀式(應該說根本就是異色版本)因此令人印象深刻,在這次補番的過程中,真心覺得不論是在作畫上或是動作的流暢度上都很棒,看不出來已經是2009年這麼久以前的作品了,就算放到8年後的現在,想必也是很棒的一部動畫作品。


另外想提一點,這部作品的原案是奈須磨菇,人物原案是武內崇,想必有接觸TYPE-MOON的大家應該很熟悉這兩人,這大概也是為什麼迦南會長的這麼像兩儀式的原因吧!畢竟同樣都是武內崇為人物原案,而這部的人物設定及總作畫監督是關口可奈味,也是我很喜歡的一位作監就是了,而負責這部動畫製作的公司則是P.A.,這樣的高品質動畫真讚!



劇情圍將各式各樣的角色交織在一起


這部《CANAAN》的劇情主要圍繞在傭兵殺手以及恐怖份子以及過去曾經爆發的一起病毒事件為主,故事的主視角是大澤瑪麗亞,一位菜鳥攝影師少女,而故事的主人公則是對抗恐怖組織的迦南,劇情上其實很簡單,並沒有複雜的超展開或是意外,但是故事量很足夠,一開始先是瑪麗亞在上海巧遇迦南,被捲入了事件中,在第六集第七集的時候進入故事中盤的高潮,而在這之後的劇情也將過去的真相告訴給觀眾,最後以迦南和阿爾琺特的決戰作為收尾,因為是透過瑪麗亞的視角,因此會一步一步的看到事件的前中後的全貌,這點我很喜歡,有種和劇中角色一起推理的感覺。

本作的角色一開始是分散的,採訪記者、傭兵、恐怖份子、打工小妹、酒店老闆,各式各樣類型的角色,有著不同的過去,有著不同的目的,但卻因為同個事件而糾纏在一起,這種一開始很多個點到最後卻發現這些點其實都被同一條線連在一起的關係其實很有趣,類似群像劇的感覺,短短13集沒有過多的角色,劇情很單一向,從頭到尾都是主線任務沒有多餘的支線任務,一次追完這部作品其實看得很爽XD



簡單的談談角色


接著想談談角色,首先是主角迦南,作為一位傭兵一位殺手,同時又有共感覺,真的很強大,而她為了自己的陽光,自己的朋友,她會不惜一切保護到底,因為瑪麗亞在她眼中的顏色是橘色的,是溫柔的顏色,因此在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就很喜歡瑪麗亞,加上自己曾經在過去沒有保護好自己的陽光,這次一定要守護好,而瑪麗亞是一位很陽光很溫柔的少女,想要和迦南並肩而行而不是一昧的被保護,其實在看的時候真的覺得這種少女之間的百合很好吃....不對,應該是說少女間的友情很棒才對www,而在作品中,一位想贖罪的男性-桑塔納,以及一位無法說話的御姊-夏珂,兩人從第一集就出現了,桑塔納認為夏珂是自己的光明,而夏珂也認為桑塔納是自己的光明,兩個人都想守護住彼此,也深愛著彼此,這對我也很喜歡,其實在本作中可以看到,角色們都有著想要守護的對象,都有自己執著的對象,雖然說這部有恐怖份子有傭兵,但其實大家都是人,都有著愛,都有著感情的,也有著自己想守護的對象和歸屬。

本作的反派有兩位,一位是迦南最主要的宿敵-阿爾琺特,另一位是執著於阿爾琺特因此想殺掉迦南的梁琪,阿爾琺特該怎麼說呢...站在我的觀點來看,真的是位很帥的女反派就是了,一開始便是很強大的敵人,把迦南壓著打的BOSS,但是最後會發現她早就已經是一個空殼了,一個時間一直停留在過去的空殼,而梁琪就是一位非常崇拜阿爾琺特而且性格扭曲的抖S,已經到很病態的地步了。

這張圖讓我想到DMC四代的但丁和尼祿也有類似的一張構圖



動畫的場景設定和看點


接著本作動畫的場景設定是在上海,1-13集幾乎都是在上海,時不時會聽到一點點的中文,然後在一些集數中的部分場景或是台詞也會引用一些電影的相似場景和對白來致敬,都是小細節的部份。

再來是作品的一些特色和看點,上面有提到本作的場景是在上海,對我們觀眾來說,看久了日本的場景和異世界的場景,看到上海這種中國風的大街小巷和節慶感會覺得很有趣很新鮮,更別說整整13集都是以中國為場景。而本作不只是作畫很棒,戰鬥時的分鏡也是很流暢又有種戰鬥時的震撼整個炸出來的強烈感,槍戰、近距離戰鬥的肉搏,雙人小刀與小槍的戰鬥,每個戰鬥畫面都處理得很好,因此我在補這部作品的時候一直會很訝異這居然是8年前的作品,因為這品質和水準放到現在來看依舊是一流的。





簡單的結語


總結來說,我看完這部作品覺得這是一部很棒的作品,一方面覺得作畫和整個動畫的品質很棒,再來就是我自己個人本來就喜歡這種傭兵或是殺手之類的題材,更別說主要視點是女性有了一種新鮮感(而且還有一點百合的感覺),很少看到這樣的作品,劇情有頭有尾不會鬆散,少說至少中上以上的水準吧!,總之真的是一部很不錯的作品。很推薦給還沒看過《CANAAN》的大家可以去補這部動畫。

迦南戰鬥時真的很帥氣



在補這部動畫時的一點小雜感:
其實我是看到第三集的時候,去看了一下wiki看一下設定之類的,結果看到聲優的當下發現原來女主角的瑪麗亞是南條愛乃配的....我居然看了三集都沒意識到那是南條的聲音....如果我沒去看wiki的話我相信我就算看完13集也還是不知道是南條愛乃配的XDD

然後澤城美雪一如既往很適合這種帥帥男孩子氣女角的聲線啊!雖然迦南的聲線沒有像fate系列的莫德雷德一樣這樣男孩子氣,迦南稍微穩重一點,而坂本真綾不用說,當然配起來也是很帥的感覺,而且我蠻喜歡阿爾琺特這個角色的。

另外其實在看到迦南這角色的當下....白髮、紅衣、黑肉、正妹,我第一時間就覺得我會喜歡上這角色,因為和魔法少女伊莉亞的小黑是在各方面來說是同樣的顏色,剛好是我喜歡的色系搭配XD



雜語:
一天之內補完迦南這部作品真的很爽XD,真的是不錯的作品,接著即將到來的是10月秋番,這次光是友奈續章和水團二期就飽了,但應該還是會追個十部出頭左右的作品~


謝謝大家的觀看~



55

1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GK 大貨分享圖 黑百合 雅兒貝德 春麗 靜靜 迦南 凱妮

GK 大貨分享圖 迦南 春麗 彌豆子

否極PIJI X dodowo X 永劫無間 《絕代風華 迦南》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