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9-13 20:17

02 聖石之種

作者:月色頭上無刀

02 聖石之種

「……哦,原來如此。」

突然亂入的無非此時正捏著那一顆有著「XVI」圖案的寶石,仔細地端詳著。

「所以,你們就是為了這個叫做『聖石之種』的東西,才和那隻貓妖打起來的嗎。」

寶石映著月光,閃閃發亮。半透明的材質,核心部分卻存在某種不透光的東西,黑茫茫的,看不清楚究竟是什麼。難道是琥珀嗎?感覺不太像。

「呃,並不是你所說的『貓妖』……」雪貂滿頭的冷汗,「那是受聖石之種力量影響而產生異變的生物。」

聽了這番話,無非瞥了腳邊那隻渾身毛皮破爛的小花貓一眼。看那模樣確實和剛才那隻貓型怪物有幾分相像,只是少了幾分戾氣。

「不就是貓妖怪麼。」

無非選擇堅持己見。就算是受到別的東西影響,反正就是變成妖怪了嘛。

「好吧,如果你堅持的話。」雪貂並不打算與無非為這種事情爭執。顯然,牠對無非手裡的東西更感興趣。

只聽雪貂有些急切地開口:「請把聖石之種還給我好嗎?那樣東西是很危險的。」

「危險……啊。或許如此呢。」

無非拋了拋被牠稱作「聖石之種」的小玩意兒,露出了微笑。

的確,這東西很危險。內部蘊含的巨大能量相當不穩定,只要接觸到生者就會產生異變,皆肇因於它擁有的一種蠱惑人心的能力——就和當初那個被「此世之惡」汙染的聖杯一樣。

只是無非是誰?第三魔法-「天之杯」的操控者,他如今就是聖杯本身了,又怎麼會害怕這種低級的道具呢?唯一需要考慮的就是,若不經封印就觸碰,「聖杯」(無非)可是會把聖石之種吞噬掉的。

神秘會在更高等級的神祕面前失去作用。表現出來,就是不可控的「同化」。

雪貂昂首,牠似乎認為無非臉上的微笑是一種無知的表現,於是大聲反駁道:「一顆聖石之種也許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但若有好幾顆呢?數顆聖石之種共鳴下的力量,可是會引發大規模的次元震,造成可怕的災難啊!」

「原來這東西有好幾顆啊。」無非怔了怔,一個心血來潮的念想倏然佔據了他的腦海:「喂,小傢伙,這玩意一共有幾個?」

「二十一顆。全都散落在這座城市附近。」

「是這樣啊。原來如此原來如此。都在這附近呀……」頓了一頓,無非悠悠道:「我決定了。我來幫你們收集這個『聖石之種』吧。」

雪貂一聽,語氣變得有些為難:「這……很感謝你的好意,可是……」

無非哼了一聲,打斷了牠的話語:「有什麼好可是的,別自作多情啦!我會幫你,有一部份的原因可是為了她。」

他猛地伸手指向另一邊的少女。

「……哎,我嗎?」

高町奈葉怔了一怔,本來聽得津津有味的她可沒想到,話題居然轉移到自己身上來了。

無非點點頭。他看得出來,那名女孩對她所有力量的使用還十分生疏,顯然才剛獲得這份力量;然而,從具有自動防禦、迴避機能這一點來看,那個長杖外觀的魔導器似乎已經認她為主了。

而且,這個女孩子的魔法天賦還真的挺不錯,天生就具有龐大的魔力儲量,只要適當的引導就能發揮出可怕的實力。若是就這麼將她驅除回普通人的世界也未免太暴殄天物。

再來,聖石之種對無非來說有很大的用處,就算這頭雪貂不幹了,無非也會嘗試著把二十一顆全蒐集到手。之所以選擇協助而不是與之爭奪……嗯,為了和平嘛,和平第一!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無非現在很無聊。

其實,有這麼一個原因也就足夠了。

不過在那之前,還有最後一件事情要確認。

——無非望向高町奈葉,雙眼變得如劍一般銳利:

「我想,妳應該姑且有些覺悟了吧。關於自己碰上了超自然事件的這一點。」

「咦?」高町奈葉愣了一愣,莫名其妙嚴肅起來的無非看起來實在有些嚇人。她支支吾吾地回應:「噢……是、是的。」

無非苦笑,自己有這麼可怕嗎?算了,他搖搖頭,緊接著說道:

「孩子,接著我要給妳最後一次選擇的機會。」

「選擇?」

「對。」無非緩緩地一點頭,看著高町奈葉尚迷糊的表情,他決定要給她一個當頭棒喝:「妳接下來要踏足的領域,是一個以妳過去所有的常識、認知都無法完全理解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裡,存在著無數又無數的危險——比如妳剛才苦戰良久都無法戰勝的貓妖,在這個世界裡,只不過算得上是最低等級的貨色而已。」

無非冷眼看著臉上浮現些許猶豫之色的高町奈葉,「這頭雪貂口中的所謂『聖石之種』要是丟失了,聽起來很可怕,是嗎?但是在我看來,比這個更可怕的東西,在我們的世界裡,俯拾皆是。」

此時雪貂正想說些什麼,卻被無非一個凌厲的眼神給嚇得不敢開口。

「我不是什麼好人,若妳堅持要踏足我們的世界,我決不會時刻惦記妳的生命安全,所以不要幻想我會做妳永遠的後盾。我個人的建議是妳把手裡的魔導器還給這隻雪貂,然後把今晚發生的所有事情忘記,回去過妳的和平生活。妳還小,還有更美好的未來等著妳。我可不想看到一個小孩子為了另一個非親非故的陌生人出生入死。」

高町奈葉沉默了片刻,抬起頭來,直視著無非:「尤諾需要幫助。」

「這,並不構成妳為此拚命的理由。」無非微微一笑:

「這個世界是很危險的。雖然,我向來認為每個人都應該有權利選擇自己要過的生活,但是妳還小,不要忘記家裡還有時刻惦記妳的親人。妳何不想想,要是妳碰上了危險,他們會有多麼擔心?」

「我……」高町奈葉又低下了頭,像是在思考,又像是在掙扎。

無非並不著急,正如他所說的: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無論她做出什麼樣的選擇,無非都不會去干涉。即使這意味著要葬送她自己的性命,也一樣。

「——我想幫助尤諾。」

高町奈葉又抬起了頭,這一回,她的雙眼中閃爍的再也不是遲疑,而是一片炙熱的決心:「尤諾需要幫助,而我能幫助他。所以——」

無非又是微微一笑,「既然如此,就隨妳吧。」

「……咦?」

無非如寶石般的琥珀色雙瞳閃耀著璀璨的光芒:「如果這是妳的選擇,那麼就由妳自己承擔所有的結果。我再問妳最後一次:妳,會後悔嗎?」

「不……」高町奈葉露出了寬心的笑容:「我不會後悔的。」

「好好記住這一句話。我相信它會伴隨妳很久、很久的。」

——直到很多年以後,高町奈葉才真正明白當初為何無非要這麼回應她的話。

結束了這段在日後確實成為高町奈葉最難忘的記憶之一的對話,無非轉而向雪貂開口:「就如你所聽見的,我會幫助你們兩個收集『聖石之種』。」

「但是……」雪貂卻是猶豫了。

作為「太古遺產」的聖石之種,大量收集起來的話可以造成很大的破壞力。條件允許的話,雪貂其實很想自己一個人秘密地將它們全部收集到手,只可惜自己太過弱小了,才不得不借助高町奈葉的力量。

如今又有一個人要插手這等重要事務,他不得不猶豫。

對於這頭雪貂,無非卻是失去剛才對高町奈葉諄諄教誨的耐心,大手一揮,十分霸道地說道:「沒什麼好但是的。不要再讓我說第三遍。你都已經讓一個小女孩淌這灘渾水了,何況還是一個直到不久前都是普通人的女孩。就算只是為了保護她我都會插手,所以這事就這麼說定了。」

「這……唔,你說的很有道理。」雪貂又支支吾吾了一陣子,才終於老老實實地答應了下來:「好吧,既然你都說到這個份上了……」

無非滿意地一點頭,「那麼,自我介紹一次吧。我叫做無非……一個旅行者。」

高町奈葉「哎嘿嘿」地傻笑著:「我叫做高町奈葉,普通的小學三年級生。」

而雪貂嘆了一口氣,盡可能板著臉地道:「——我是尤諾·斯克萊亞,我在此請求你們二位協助我收集『太古遺產-聖石之種』。」



奈葉,奈葉……

嗯?

「——奈葉!你怎麼了?」

「哇!」

一張寫滿擔憂的小臉突然出現在眼前,嚇得奈葉猛然站起身,噔噔地後退了好幾步。

見她如此,愛麗莎·巴寧斯不禁氣結:「哎!我有這麼恐怖嗎!」

「不、不是啦。」奈葉忙打哈哈,猛搖手安撫道:「對不起,愛麗莎。我剛才想事情想得太專心了,才突然被你嚇到。」

「嗚,感覺還是很差。」

一旁的月村鈴鹿也湊了上來,柳眉微皺著:「奈葉,你怎麼了?今天老是走神,還被老師罵了一頓呢。」

「沒有啦。可能是昨天沒睡好吧。」奈葉並不打算把昨晚的事情說出來,魔法少女隱藏身分是常識吧!因此她只是隨口搪塞了幾句:「比起那個,關於今天早上的課……」

——大家,將來都想做些什麼樣的工作呢?現在就想一想的話也不錯呢。

奈葉想起今早老師所提出的問題,順口便問道:

「愛麗莎和鈴鹿都差不多決定好了吧?將來的事情。」

愛麗莎歪了歪腦袋,「我的爸爸媽媽是開公司的。我得好好學習,繼承他們的事業才行啊。」聽語氣,倒是有一絲絲的不愉快,不過並沒有任何後悔的意思。

「我對機械很有興趣。所以嘛,嗯……」鈴鹿把手指抵在唇邊,認真地想了想,說:「大概,會去攻讀工程學吧。」

「這樣啊。」

本來只是隨口提出的問題,沒想到兩人都給出了肯定的答案,奈葉一時有些氣餒。

「真好。像我就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

「為什麼呢?」鈴鹿有些困惑,看了愛麗莎一眼,知道她也對此感到好奇,就開口詢問:「奈葉家裡不是開咖啡廳『翠屋』的嗎?難道你不想繼承咖啡廳的事業?」

「唔,這也是一條可行的出路。」奈葉露出了稍微有些苦惱的表情,敲敲腦袋:「可是我總感覺自己還有別的想做的事情。不過,我還不太明白究竟是什麼——」

她突然想起昨晚發生的、超乎常識的事件,心中隱隱約約捕捉到了什麼說不清道不明的了悟。

「是嗎?」愛麗莎和鈴鹿對視一眼,一下子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對、對了。」見氣氛一下子冷了下來,奈葉想要轉移話題。「那個……咦?伊莉雅同學?」雙眼骨碌碌轉動的時候,在教室的另一邊瞥見了一抹璀璨的銀。好幾個同學將她包圍了起來,隱隱約約能看見她有些困擾的神情。

愛麗莎同樣望了過去,登時露出了不滿的表情:「真是的,這些傢伙。」

「喂!你們沒看到伊莉雅同學很困擾嗎?」愛麗莎一邊揮舞著雙拳,一邊大聲呼叫著跑過去。圍繞在伊莉雅身邊的同學露出難堪的表情,趕緊散開了。

愛麗莎對著伊莉雅抱歉地笑了笑,「不好意思,大家好像有點興奮過頭了。」

「嗯,沒關係的。倒不如說,謝謝妳……那個,是叫做愛麗絲同學嗎?不對?」

名喚伊莉雅絲菲爾·馮·愛因茲貝倫,暱稱伊莉雅的銀髮少女有些尷尬地笑著,似乎是為自己記不住對方名字而感到抱歉。

不過愛麗莎當然不會為這點小事而生氣了,她大方地拍拍對方肩膀,像是原諒,面上掛著大大的微笑,說:「我叫愛麗莎·巴寧斯,請多指教。」隨後向對方伸出了友善的手。

「噢,那個……我叫伊莉雅。」

有些遲疑地也伸出手,伊莉雅和愛麗莎進行了一次友好的握手。

「——那麼,我們就是朋友啦。」愛麗莎咧著嘴巴嘻笑道。

「嗯?……嗯。」

雖然有些跟不上對方的思維,但伊莉雅也能感受到對方釋出的善意,微微笑了起來。緊接著她望向跟在愛麗莎身後的兩名女孩:

「呃,是鄰桌的高町同學和……月村同學嗎?也請多指教。」

「叫我奈葉就好了。」「叫我鈴鹿就可以了。」

幾乎同時開口的兩人相視一笑,也同時向伊莉雅伸出了手。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魔法少女小圓 鏡中的物語 時間軸整理+謠言少女介紹

魔法少女小圓 鏡中的物語 第八話

【中日歌詞】水樹奈々の「innocent starter」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