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ZERO《Ⅻ、死亡:Chapter 12-7》

艾爾琈 | 2017-09-14 21:48:05 | 巴幣 62 | 人氣 684



  

  《Chapter 12-7》
  
  澤羽從夢中醒來,在他有意識時才注意到自己早在飛機上。不記得睡幾小時,印象有點茫然,旁邊坐的金髮男子,是自認為為生父的約瑟夫.懷特。澤羽還記得昨日他為了跟翔鵠通電話,努力不懈要掙脫鎖鍊束縛,不過看樣子應該失敗收尾。只是約瑟夫沒提起昨日的事情,為此澤羽決定裝傻。

  「快到中國了。」金髮男子說:「看多棒的朝陽,金光就像在迎接我們走向光明的未來。」

  澤羽沒有附和。

  「有件事我很疑惑。」
  「什麼事?」
  「如果彩虹光輝是屬於言靈師的,那為何會放我身上?」
  「哦,你還記得啊,五歲那件事。」約瑟夫不由自主的提道:「本來一切都安排的很好,奪回彩虹光輝後,言靈師吩附要交給你,直到你年滿十八歲,跟我一起回去見他。」
  「那有什麼意義?」
  「擁有未來眼的人,將是下任的繼承者啊。」
  「如果我不要呢?」
  「孩子,那是你的宿命,組織裡的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擁有呼風喚雨的能力,但他們沒人能在擁有這種力量時,承擔該負責的事物,我是說畢竟他們天生沒有這項能力,但是你有,上天是不公平的。」

  澤羽不怕再被約瑟夫打巴掌。「關我鳥事!」他大叫,「我不稀罕什麼呼風喚雨的力量,想要平凡過生活到底有啥不對?」

  「那是你不懂事。」約瑟夫不受影響,平淡地說:「社會是很殘酷的,身處弱肉強食的兢爭時代,唯有踩著別人屍體往上爬才有機會生存下去。」
  「每個人想要的不一樣。」
  「的確,但同樣目標都為名利,不是嗎?」
  「人的確需要錢,但對我來說,只要生活夠用就好了,我不需要一堆部下供我指使,也不想指點別人未來該怎麼走,天機不可洩露。」

  即將抵達中國的航班隨之響起廣播,澤羽隱約聽見金髮男子的聲音:「要是早點帶你回組織,就能省下這麼多麻煩事了。」

  「我又不是你的傀儡!」

  澤羽不悅道,但約瑟夫忽略他的話,當班機一抵達中國後,他硬牽著對方的手把人帶離頭等艙,下機後自顧自打起電話。澤羽心有不甘卻也無能為力,他來到熟悉的中國,回想一年前他才在雙流國際機場與翔鵠和布諾斯道別。

  他很擔心布諾斯的安危,不曉得對方是否遇害,約瑟夫怎麼找到人也讓他心裡充滿疑惑。兩人身後跟著好幾個穿黑衣戴墨鏡的男人,猶如保鑣或是供使喚的小弟,也使澤羽不禁想起巴德辛火災前的那一幕。

  梳油頭的金髮男人原來就是自己的生父,如果當時他就知道的話,不曉得會怎麼做?說不定會傻傻地去認親,傻傻地被騙,然後把寶石結飾交給對方。想到這裡,他依然慶幸那時候不知道約瑟夫是生父。

  約瑟夫自從下機之後,就不斷講電話,他用免持聽筒,帶著澤羽坐上高級轎車,往不知名的方向行去。澤羽觀察四周,就像去杜拜一樣令人失望,他無法做任何事,手機遭到沒收,旁邊隨時有黑衣人待命,他表面像被保護,實際上是被監控。車子行駛過一個又一個紅綠燈,經過好多家商店、五金行、水電行或是電子門市,澤羽推測對方要去四川省,成都市,因為他一路看過去,都是蠻熟悉的標的物,這讓他突然心裡不安起來。

  如果約瑟夫要去找翔鵠,他怎麼會去成都,翔鵠住在上海,四川離上海可有好大一段距離,那是要坐飛機的。他認為翔鵠不會笨笨地去四川,就算調查案子也已經有好陣子時間,現在人說不定在上海。

  「我們要去哪裡?」按捺不住,澤羽還是率先開口詢問。
  「和你朋友相約好的地點交換寶石,放心吧,只要他把寶石結飾還我們,我不會對他怎樣。」約瑟夫把電話切掉。「他是個很優秀的傢伙呢。」
  「不就只是顆寶石,不拿回來也沒關係吧……?」

  而且還是贓物。

  「彩虹光輝之價值並非市面寶石能鑑定,它具備特殊力量。」約瑟夫直率地說:「而且它會是你將來必要一環,這也是為何言靈師囑咐必須特別交咐。」

  澤羽選擇默不吭聲,他看著車子經過的風景,越來越熟悉的景色,讓他想起曾經和布諾斯跑藥店、住旅館、拜訪黃考蘭院長。霎那間他突然知道,約瑟夫和翔鵠大概約在哪個地方碰面了。

  *

  「我真的不敢相信。」瑟赫拉說。

  林美貞死得太突然,突然到讓人錯愕,幾天前剛緝捕歸案的女性,就這麼成為一具冰冷的屍體,警方翻起林美貞進監牢時的訪客紀錄,但是沒有幾筆,通常都是警察為盤問才帶她到偵訊室對質。

  「一定是暗髏會有人怕她掀底,找機會將她滅口了!」瑟赫拉推測。

  警察從死者傷口上驗證到一項事實,說不定死者的背後有個團隊,而他們都是擅用狙擊槍的箇中好手。

  「這樣對我們最不利,」坐在駕駛旁的翔鵠,看著車窗外的街景。「因為她死了就等於線索又斷哩。」
  「說不定暗髏會早預料到,為防堵將她殺了。」卡楚特補充道:「這樣看來我們恐怕沒人能倖免,知道秘密者都將成為他們的眼中釘。」
  「那傢伙對我說,白毛小鬼在他們手上,識相點就把寶石交出來,不然就要白毛小鬼的命。」翔鵠回想手機裡的談判內容,感到一股氣憤,他甚至不曉得布諾斯.羅德的下落,男子已經失連有陣子,沒人掌握到他的確切行蹤。
  「白毛小鬼……該不會是葉澤羽吧?」瑟赫拉緊張地問,她的頭往前傾,雙手抓住前車位的背身。
  「他現在叫白澤羽喔。」翔鵠糾正。
  「好啦,但真的是他嗎?」
  「八九不離十,我和賴警官已經講好,現在由我們出發去成都到會面地點,他們隨後跟上。」
  「是誰跟你通話的?暗髏會裡的人嗎?」卡楚特問道。
  「嗯,他的確是有表明自己就是,而且用變聲器。」

  街道的景色逐漸從商店面轉換成草叢,翔鵠知道離目標地越來越近了,他曾經上
Koogle瀏灠去找過相關地址,地點非常偏僻,有間很久沒人居住的屋子,曾經發生命案,黃色封鎖線依然圍繞在四周。翔鵠曾關鍵字搜尋,但不論打「老屋子」、或是輸入地址打「案件」,似乎都沒有很明白的解釋。

  翔鵠決定趁坐車時再來搜尋一次,他換關鍵字結果找到相關報導,立刻睜大眼睛。終於知道對方為何約那個地點,如果按澤羽之前給的線索來看,十之八九是他父親設下的陷阱。

  既然是陷阱,他該去嗎?電話對談中,他沒有聽到澤羽的聲音,但確實聯絡不上白髮,打從他收到來電威脅時,和對方就已經失連。

  「少爺有發現什麼嗎?」一見翔鵠的臉色不對,坐在駕駛座的墨風好奇詢問,他打開方向燈,準備在偏僻小路上繞個彎。

  車子已經進入十字路口,四周是一片農田,進入夜間後整個黑漆漆,只有路燈散發寂寞的白光,為靜悄悄的郊區增添一點明亮。墨風轉個彎繼續開往目的,從行駛距離來看,約莫在一公里他們就要抵達。

  「我們正要去葉若德住的地方,那邊已經廢棄了。」翔鵠說。
  「真假的?」瑟赫拉瞪大眼睛。
  「澤羽說曾報過案,而且林巧麗也說過葉大媽搬家了,但當時我只從他那裡去想單方面的線索,卻沒意識到她住在哪裡。」
  「所以這可能是個陷阱?」卡楚特好奇提問。
  「你們覺得我的選擇是對的嗎?不告訴賴警官這件事。」翔鵠有些猶豫。
  「怕什麼,我們也是警察,只不過來自美國。」瑟赫拉拍胸脯說,「而且太多人知道就怕打草驚蛇。」
  「我同意。」卡楚特點點頭:「剩下的,就只能臨機應變了。」

  不確定自己判斷是否恰到好處,翔鵠覺得心情有好些。「謝了,我果然還是需要一點信心。」

  「不必道謝啦!」瑟赫拉搖手道。
  「雖然我不曉得暗髏會對葉若德的屋子掌握多少,但從外觀看來應該是個二層樓房,我們約在一樓客廳見面。」
  「沒問題。」兩位美國警員異口同聲。

  轉眼間已抵達目的,映入大家視線的確實是棟有紅色屋瓦的舊屋子,拉著黃色封鎖線、生滿雜草。

  「我們走吧。」

  三人有默契的下車,就在約定的地點及約定時間,這個神秘的約瑟夫,以及他組織的廬山真面目終於要被揭曉。

  《續》


  《返回目錄》



  因為阿貓說這張臉畫的很正,所以我PO上來了ww希望不是阿貓因為感冒看歪了(乾#

  ZERO也快結束了呢w大概剩下五章(?)便衣刑警們準備赴約(翔鵠不是



創作回應

M子P
這次的插畫感覺難度很高呢,
車內圖我覺得很難畫說W
2017-09-16 16:18:25
艾爾琈
謝謝M子>w<
第二次練習畫開車,雖然角度應該有怪怪的XDD
2017-09-17 10:30:06
Rinoa (閉關中)
角度和透是感覺有點怪耶XDD
不過聞張真的很棒
要完結阿綠會不會難過呢XD
2017-09-17 17:02:53
艾爾琈
的確有點怪
當初畫的時候沒有打草稿-w-
人物畫完直接畫線W
完結多少有點不捨,不過故事還是該結束嘛,謝謝闇月嘍w
2017-09-17 21:51:36
R叔blog
瑟赫拉可愛
2017-09-17 22:45:38
艾爾琈
謝謝R叔>w<
2017-09-19 17:52:38
珀伽索斯(Ama)
突然在想這組織是否會像柯南的黑暗組織那樣的難揭發,
感覺這裡的澤羽變得動彈不得,他會不會就此無法脫身了[e19]
2017-12-10 11:42:21
艾爾琈
這個組織差不多了XDDD,十三章會交待每個人的下落,謝謝觀賞ww
2017-12-13 09:24:4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人物在車廂內的畫真的很難…艾爾琈很棒~(*ˇωˇ*)
我覺得…知足常樂會比人上人還要開心吧,而且踩著他人爬總有一天會換自己被踩(?
2023-01-12 02:26:02
艾爾琈
我認為是對的,心靈的富足是是活在貪嗔癡這個娑婆世界裡必須要面對的功課,而人不自省的話很容易就作惡,但是就如前所述,因果會輪迴,一報會還一報,報應就是累積惡業造成的
2023-01-13 23:22:1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