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9-15 10:54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遠古。三角路&三十六&

作者:秋楓過客

&三十六&
 
        夜風逤逤,水壺滾滾,一抹檀香瀰漫在花亭當中,一人腳踏輕盈緩步前來花亭前,花亭中人臉上揚起一抹微笑,但笑卻非笑。纖細手指拿起壺水倒入茶壺中,第一泡先洗茶葉,第二泡品嚐茶味,第三泡遞給來客。
 
        來客拿起茶杯喝上一口說:「泡茶技術進步了,夜香。」
 
        夜香眨了眨雙眼,溫柔神情注視演前人,她溫柔中卻透出一絲哀愁。來者不問,因為他明瞭自己知道眼前人想問什麼,所以無須問答。
 
        喝了兩三杯後,夜香放下手中的茶壺說:「莫格大人,要來些小點嗎?」
 
        「不了,現在只想靜靜地喝你泡的茶。」莫格正當要拿起茶杯時,夜香伸手抓住莫格的手說:「可以先停一下嗎?」
 
        「為何?」莫格表情雖平淡自然,但在夜香眼中卻隱隱透出一絲哀愁,夜香緩緩將莫格的手放下說:「因為今晚的小點是我親手做的,就算莫格大人不想吃,小女子我仍想要讓你品嘗看看,可以嗎?」
 
        「呵,夜香,你這樣的話語像是強迫喔。」莫格放下手中的茶杯,夜香挪移身軀緊貼在莫格身上說:「是啊,因為不強迫一點,莫格大人就要將茶當酒一樣了。」
 
        莫格聽完這一席話,他舉起另一隻手輕柔地將夜香的瀏海撥到一旁,並臉龐慢慢靠在夜香額旁。
 
        「莫格大人,你有幾成的把握。」
 
        「我不知道。」
 
        「是嗎?」
 
        「嗯。」
 
        莫格點了點頭,夜香抬起臉龐注視莫格臉龐,然後舉起手撫摸莫格,從瀏海、額頭、臉廓、眼睛;然後順著臉頰來至嘴唇下巴,慢慢地順著滑落,手掌貼在莫格肩緊中的鎖骨,輕輕地來回撫摸。
 
        「莫格大人,我不瞭解你的導師會做出什麼判決,但是我相信殿下她一定會沒事的。」夜香將頭埋在莫格胸膛,莫格閉上雙手輕輕地撫摸夜香說:「希望如此。」
 
        而在一旁的雷晴注視著兩人舉動,他雖想離開但心卻不讓雙腳走,因為深怕一走不是離開,而是上前痛毆莫格。
 
        他緊抓著手見兩人舉動緩步靠近對方,雷晴才決心轉身離去,這時前方走來笴嵐,笴嵐頭髮間流出水珠,雷晴見到他往花園方向走去,馬上轉身拉住笴嵐。
 
        笴嵐轉過頭看著他問:「雷晴,怎麼了?」
 
        「你剛洗完澡吧,還是趕快回房將頭髮吹乾比較好。」
 
        「我就是要回房啊。」笴嵐疑惑地看著雷晴,雷晴想起笴嵐的房間試在花園的另一頭,所以不管怎樣都會經過花園,他搖了搖頭心想著不能讓笴嵐打擾夜香,於是看著他說:「來我房間一下,我有些話想問你。」
 
        「問話?」笴嵐疑惑地看著他。雷晴深吸了一口氣拉著笴嵐的手說:「反正跟我來就是了。」
 
        「等……!等……!」笴嵐被雷晴拉著走離花園。
 
        這時在一旁的房間中,艾麗蓋亞正在寫信告知班倫義自己這邊的消息,而在身邊的艾索德正在擦拭自己的劍。
 
        「話說大姐姐你跟國王到底是什麼關係?」艾索德隨口詢問。艾麗蓋亞將寫好的信封存說:「就一般的主人與屬下的關係。」
 
        「不過總感覺國王他好像不是這麼回事。」艾索德將擦亮的劍拿起來觀看。艾麗蓋亞轉過頭拿走艾索德的劍說:「堂堂一個男生怎麼像女孩子一樣愛聊八卦。」
 
        「啊啊,蓋亞大姊,我才剛擦亮,不要用髒了。」艾索德伸出雙手慾奪回劍,但艾麗蓋亞一手抓住艾索德的額頭,一手拉長將大劍擺放另一邊說:「是啊,話說你的大劍感覺蠻輕的,我還以為很重呢。」
 
        「當然輕啊,因為上面莫格幫我加上術法,可以讓我更輕盈的揮舞它,且又不失去它原有的力量,所以可以還給我嗎?」艾索德放棄搶回,等待艾麗蓋亞拿回給他。艾麗蓋亞稍為撫摸劍身觀看術法後説:「這個術法還真複雜,不愧是前任的國師,法術上面真的一等一。」
 
        「不過大姊姊你的態度改變很多呢。」
 
        「態度?對誰?」
 
        「莫格啊,因為你們不久前才在戰場上對抗過,如今連手後不感覺怪怪的嗎?」艾索德隊最近的一切認為太順利了,反到感覺兩方都在打算什麼。艾麗蓋亞將劍插回劍鞘中說:「是啊,會怪怪的,不過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才會百勝,不是嗎?」
 
        「所以你現在是在收集資料?」
 
        「哈哈哈,你這小鬼,還真是人小鬼大。」艾麗蓋亞點了一下艾索德的鼻頭說:「好啦,這個不說了,準備睡覺吧,明天還得忙呢。」
 
        艾麗蓋亞把艾索德趕回房間,艾索德走回房間時發現隔壁房的燈尚未亮,於是走出尋找注在隔壁房的雷文,他走過宅院大門時,見到雷文與蕾娜兩人從外面回來,且蕾娜臉上揚起燦爛的笑容。
 
        他見狀後不想上前打擾,轉身走回房間。雷文與蕾娜兩人有說有笑的走回到雷文的房間,蕾娜聽著雷文述說著夕的事情,以及自己最近這段日子度過的事情。
 
「辛苦你了,雷文。」
 
        「但沒有比你辛苦,蕾娜。」雷文撥弄蕾娜的頭髮。蕾娜低著頭說:「這樣我會很癢呢,雷文。」
 
        「喔,抱歉。」
 
        「沒關係啦,不過明天要早起我還是早點回去睡覺吧。」蕾娜站起身要離開時,雷文伸出手抓住蕾娜的手說:「再一下下就好,再一下下就好,可以嗎?」
 
        「嗯。」蕾娜點了點頭。
 
        而在雷文門外的玻路路竊笑地離開,這時身旁瑀碧雅走過說:「在笑什麼啊,玻路路。」
 
        「沒有啦,瑀碧雅,我們快回房間吧。」玻路路拉著瑀碧雅的走回房間,這時間遠在宅邸的夕,手指輕碰一旁的白玉蕭說:「希望他們能夠找到你。」
 
        突然身後房門輕敲幾聲說:「夕大人,探子回報。」
 
        「嗯。」夕走出房間跟隨來者前去情報處觀看。
 
        花園中的莫格與夜香心想不同,但夜香緩緩抬起頭注視著莫格臉龐,她暗暗自許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能夠永遠停留在這個時刻。
 
待……
 

書櫃(點擊即可)

0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一曲醉賭俠-身入險境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EP30-童話,獻給摯愛的蜂蜜果醬。[日更挑戰879]

[達人專欄] 小阿鼠歷險記:春暖花開X渡江X故人(完)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