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9-16 01:31

電影-「煙花」觀後感想(嚴重據透,且主觀心得)

作者:正在長肝-影喵

今天應該是台灣上映第一天,不過打這篇心得也已經是隔天了。

突然的決定,因為同事的生日將到來,決定找個吃飯,吃完飯後想要去看個電影,在我推薦之下....我們就跑去看這部「煙花」,不為了什麼,是因為現在沒其他動畫電影好看。

網路上收尋過不少評價,我相信大家也都看到爛了。

不管網路上說什麼,也許他真的不好,不過不要因為網路上的幾句話語去影響你,實際看過用自己的感覺去評價,那才是最真實的。

於是抱持著...不要有太大希望,會覺的他是神作的心情....先去吃了鋤燒

壽喜燒這東西,在吃之前是最美好的,吃到一半都是油,看起來就不美味了,所以就放一個開吃之前的圖片意思意思,在這邊幫同事慶生~

這頓飯得來不易,下班回到家洗澡,然後馬上出發趕往台中,吃完後又要趕去電影院...

一個不知道路還遲到的小插曲

最後吃7點半的餐,用餐90分鐘吃到9點,再去秀泰看9點半的電影。

電影票

雖然說沒有滿場,可是人還是很多的,比我們之前看過的「從好久以前就喜歡你(告白實行委員會~戀愛系列~)」一個電影剛上映,進去電影院裡面五隻小貓....還重傷單身貓....好的很多。


以下嚴重劇透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影片介紹
<STORY>

  某處臨海小鎮的暑假,當地的國中在煙火大會之前,先迎來了喧囂不已的開學日。

  典道和裕介在學校泳池,遇見了兩人都朝思暮想,同時也是班上最具魅力的人物--薺。兩人在薺的見證下,進行了 50 公尺快泳對決。典道因為折返時的失誤敗給了裕介,卻因此在過程中撿到了一顆神奇的珠子。另一頭,率先游完的裕介則受到薺的邀請參加煙火大會。

  放學時,班上同學們熱烈討論著「煙火打上天空後,從旁邊看會是圓形的還是扁平的?」典道則從薺口中得知「我本來打算邀請游泳比贏的人一起參加煙火大會」。

  然而,薺真正的目的,是為了要用「私奔」為手段,逃離再婚的母親離家出走。結果薺在典道的面前,縱然奮力抵抗卻依舊被母親帶回了家中。

  典道,只能眼睜睜看著什麼都做不了。

  「要是,當初我游泳比贏了……」

  典道感到無力和挫折,一怒之下丟出了從水裡撿到的珠子……

  再次睜開眼,典道竟然回到了和裕介進行游泳對決的時候。

  不斷周而復始的這一天,薺和典道最後將會迎來怎麼樣的命運?

  升空的煙火從側面看,究竟會是圓的還是平的?

  與煙火升起的同時,也將點燃戀愛的奇蹟--。





整理來說,由於總監督是新房,整體來說是很有物語系列風格,大家也都知道物語系列是十分看人胃口的,個人是十分喜歡,而且女主角長的很像戰場原,好評!

另外觀看這部的心態,不能用你的名字後續作品去看待

畢竟前作票房太好,後續作品就算好也是會被埋沒,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單純看這部影片的話...10分我還是給了7分,扣1分棒讀,扣1分劇情部份瞎扯蛋,扣1分聲優分配...

對於劇情來說,整部讓我一直吐嘈,並竟有太多不可忽視的缺點,第一個是男主角群,裡面男主角們很愛打賭、驚嚇、鬥嘴,然後...在看電影的我完全感覺不到他們的情緒,就是一個照稿子唸,也就是俗稱的棒讀,這是讓我對於這部電影有著不好映像的原因,而且我原本就知道了,男女主角棒讀嚴重,可是沒想到是嚴重到讓我無法接受的地步,女主角還能說無感情帶過,可是一群男生打打鬧鬧還給我鬧這樣...感覺不到那種青春洋溢的感受。

主角的配音-菅田將暉,由於不是專業的配音聲優,是為演員...不看動畫,單論配音感覺可接受,可是搭上動畫後就是...

女主角的配音,人家說也有棒讀的問題...不過詳細請讓我在後面細說。


(女老師是花澤香菜配音讓我很意外...)

  「要是,當初我游泳比贏了……」

  典道感到無力和挫折,一怒之下丟出了從水裡撿到的珠子……

  再次睜開眼,典道竟然回到了和裕介進行游泳對決的時候。

  不斷周而復始的這一天,薺和典道最後將會迎來怎麼樣的命運?

好吧我們看到一半就稱這顆珠子為許願球,只要收集一顆就能實現願望的龍珠,還不會亂飛...

這邊很多人給於X評、空洞、乏味、無聊,可是我確有一種在看涼宮春日了既視感,永無止境的八月,雖說時光一直倒流,有如re0的菜月昴一般,可是這邊的男主角更傻,在這邊不是要看劇情,當初無止盡的八月我也不是看劇情,而是看有希更換的服裝,而在這部作品中,你需要看的是他的世界觀,每一次的許願,每一次的世界、背景、風格都是一種新意。


劇情扯蛋的部份

為了鋪成而造成了扯到一個不行的劇情,電車的部份更是讓人無法接受,第一個部份男女主角私奔,電車來了,女主角媽媽與爸爸來了,女主角被媽媽帶回去,男主角上前阻擋,被打....女主角被帶走..

幹!列車還沒進站阿!這邊發生什麼事情?!車子怎那麼慢,減速也該進站停好車阿!

然後在許願說如果可以跟女角一起上電車的話...

電車還沒進站阿...哥...你打算怎上車阿...

再來就是輪迴,一起上電車,然後電車外面看到女主角媽媽與爸爸開著車追著電車跑,到下一站埋伏女主角,好...能接受,車子可能可以追上區間車,我信了。

可是路上被同學看到,同學跟著電車跑,媽的還能追到電車,這邊發生什麼事情....

然後男主角與女主角被同學與女角爸媽包圍,選擇逃跑....你以為你能跑贏那些跑得跟電車一樣快的同學?

沒錯他還真的跑贏了...

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無盡輪迴後,到最後那顆珠子被一個施放煙火師父撿到,到師父手中珠子直接變得跟煙火一樣大顆?不只我,我身旁身後的一起說了...為啥珠子變那麼大顆,這單手能藏住變成兩手捧著的大小?這中間發生什麼事情?

被當作煙火的珠子打上天空,變大、碎裂,透過每個碎片中的IF、每個碎片中的もしも、每個碎片中的如果,雖說那些事情並沒有發生,可是如果發生了呢?那會是怎樣美好的世界?至少我是在思考的。

最後的結局,可以確定了女主角的轉學,卻不能知道男主角的去向,鏡頭特地帶到女主角的空位,卻始終沒有看到男主角,一個沒有結局的結局,再回歸到我上面所說的IF。



你要說我推不推薦看,

個人是不推薦的,

摸不透在想什麼的女主角,卻還是有著自己的想法

整部作品吸引我的是劇中插入曲片尾曲,過程中的BGM,除此之外就是作畫功力,女主角雖然讓人摸不透,不過卻很吸引我,不過這類的文青片,還是很挑人的,如果無法感受到他的意境,只會跟我同事一樣,在看完後跟我說句,歌曲很好聽,可是看不懂。

對了女主角配音棒讀問題,只要在女主角被媽媽要抓回家時...閉上眼睛,聽著女主角的聲音,你應該會浮現出....比較像是爸爸在抓他的畫面喔,這配音我覺的可以阿~

另外從頭到尾個人一直在說的....


男主角也太矮了吧!!

















40

5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無上權力背後的代價|《教父III》影評

《鈴芽之旅》公開台灣影城第十一彈購票特典資訊 日版透明貼紙

[達人專欄] 真相一旦入眼,你無法視而不見|《駭客任務》影評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