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9-16 21:54

【F/Z】少女重來!不存在打臉,第一次當master就上手!(務必)〈22〉

作者:青年B

〈01〉2.25 years Ago: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568431
〈02〉ACT.1-1: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568436
〈07〉ACT.2-1: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598051
〈14〉ACT.3-1: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637178
〈20〉ACT.3-7: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673682
〈21〉ACT.3-8: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673959
———————————   ✣ ———————————

「聽也沒聽過嗎?這還是讓人比較受傷就是了。」

騎兵落寞的咕噥,有點可惜似的瞟向怒火衝冠卻按兵不動的劍兵,又轉回阿爾托莉雅身上。

位居愛琴海沿岸的馬其頓與北方波羅的海區的普魯士人、斯拉夫人也多有交集,比起印象中深邃精緻的希臘式面孔,騎兵的臉更有斯拉夫的狂放銳利。但該是充滿性格的面容,卻因冷峻的視線看來面無表情。
立體的過頭,反給人有稜有角印象的粗獷臉孔,瞠圓雙眼上的挺拔赤色劍眉挑起。

「兩個⋯⋯不,是一個人嗎?」
「騎兵⋯⋯」
摀著額頭在一次從戰車中爬起,因為額頭腫起大塊的疼痛,以及更甚額頭疼痛的淒涼和怨懟,讓少年的語調低沉嘶啞。眼神中雖是還哽咽的恐懼,但他仍是努力不捨的試圖表現出御主的優勢。跟斥喝扯不上邊的嗚咽聲調,幾乎以哭訴的方式大喊。

「看你現在要怎麼辦。說什麼征不征服,結果還不是搞得人人喊打……難不成你真的認為可以把劍兵跟槍兵收為手下嗎?」

「嗯,這個嘛。」
騎兵像是不好意思,露出與他氣質毫不符合的靦腆微笑。

「不是有人說凡事都應該勇於嘗試嗎?」
「就因為你這個勇於嘗試,所以你就自曝真名嗎!?」
征服王放聲大笑,對自己御主的質問一笑置之,一點歉疚之意也沒有。

「比起這個。」
「還有什麼比這個更重要啦。」
啜著泣的少年拉著高上自己近兩倍的厚披風,被自家從者按著頭,頭連頸的,視線強制轉向貨櫃頂方向。

「小子,你看的見嗎?」
「什麼?」
一口氣哽在喉嚨,哭腔的提問聽來模糊不清。

「是槍兵的御主,好歹你也是個有能力召喚出朕的魔術師,靠你的魔眼也可以看到些什麼吧?」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欸,先看看就對了。」

看得出來他不想理會這莫名其妙的指示,但少年的後腦勺被大手壓著,也只好硬著頭皮和阿爾托莉雅對上視線。那百般不情願的雙眼中傳達因恥辱無法宣洩,遷怒而形成敵意。
雖是依舊沉默留意雙方行動,但槍兵的腳步輕輕地朝阿爾托莉雅的方向往後踏了半步。

騎兵與其御主的對話從頭至尾都沒有迴避他人的意思,在死寂的緊繃中特別響亮。
越是緊張的氛圍理應會破壞所有在場人的耐心,但即使是最為暴躁的劍兵也只是不動聲色的觀察著三方鼎立的膠著場面,謹慎的姿態展現出富有經驗的武人擁有的沉著。

多方敵對的局面下,最有效的戰術就是集火一方,依照強弱順序各個擊破。誰會先展開攻勢,而又是誰會隨後跟進,只有正確判斷所有敵人的動向,才能成為最後的贏家。
雖是僅三方的對立的情形之中還難說是混戰,但在騎兵未清楚表明希望先以誰做對手的前提下,率先露出破綻被認為示弱的陣營,也必然會落得一敵二的艱困場面。

奇襲只有第一次有用,缺乏計畫的攻擊對於騎兵不起作用,先前劍兵的演繹已經清楚的說明這點。
再加上還不清楚騎兵的寶具是屬於哪一類型,率先進攻也難保會被反制。

阿爾托莉雅傲然挺立的回應騎兵御主的視線,同時就高處優勢細查分析。

另外還存在一個變數,即是三方英靈的御主都以可視的狀態在場。
御主和英靈一同行動本是天經地義,但御主的真正作用該是在背後輔助英靈,全程監控戰況適時給予支援和藏匿自身即是本分。在戰場上顯露真身,如果是魔術師之間的對決還好說,但若讓敵方的英靈有機會觸及到自己,這時的立場就堪比場上的活標靶。

對壓力處理能力的低落會影響判斷和行動,但即使如此也難完全代表其真正擁有的實力,整體而言騎兵之御主的戰鬥能力尚不明;而就方才愛麗斯菲爾缺乏愛因茲貝倫風格,或說甚至是缺乏基礎魔術師該有常識的行為,就魔術應用能力來說,她有可能是在場三位御主中最弱者。

像是在印證阿爾托莉雅的推測,劍兵無聲的癟了嘴。

以劍兵先前所表現的自信,一次對付兩位英靈或許在她心中自有勝算。可若愛麗斯菲爾缺乏應戰能力,且在劍兵判斷之中是需要受到保護的對象,這般限制中也讓她無法輕舉妄動。
僵局會再持續,除非騎兵有所動作。

「看起來就是只個女孩子……」
「這朕也看得出來,但她是兩個人是嗎?」
「……什麼意思?」
「嗯,朕可沒聽說有這種辦法。不過這樣也行啊。」

個英靈的沉著從容也影響了阿爾托莉雅,雖是受壓力幾乎喘不過氣,但思考並未因此停止。那不合文法的句子令她頓下來,是因為騎兵不熟悉現代英文的關係,才說出奇怪的句子?

但從者跟外界溝通的方式並非經語言學習,他們說著自身當代的語言,透過聖杯的魔術直接轉換御主理解的語言。然畢竟是外語間的相互轉換,古今語言之中自然存在不少當時代才有的概念抑或特殊說法,而伊斯坎達爾,馬其頓的亞歷山大三世所使用語言又是具語言學之濫觴的古希臘語,多語言結構上的嘗試及規則和現代英語有著差距。

騎兵的御主可能也在思考著相同的問題,但無法從他蹙著纖細雙眉的表情中猜測他到底做了那些考量。憤怒中參雜狐疑,還掛著淚水被自家英靈耍得團團轉的可憐模樣,讓阿爾托莉雅十分慶幸自己召喚出的是槍兵。

「……槍兵跟他的御主,是兩個人沒錯。」
「啊,是嗎。那算了。」
「什麼算了啦!說起來還不都是你亂來,現在要怎麼辦啦!笨蛋笨蛋笨蛋!」
不再指望自家御主的回答,即使拳頭如雨下的打在他的身上,騎兵也只是漫不經心的拍拍少年頭頂作為安撫。

「交涉決裂啊,真是可惜,實在是太令人遺憾了。」
「騎——兵!」
惱羞成怒的少年一邊用著手無縛雞之力的雙手敲打昂然挺立的騎兵胸甲,一邊吸著鼻子啜泣。就像是無端被捲入麻煩的嘴臉,看著眼前讓人充滿無力感的一目,阿爾托莉雅的心中產生了既非輕蔑也非同情的尷尬。
遠處的愛麗斯菲爾也同樣露出可憐又不知如何是好的複雜表情,難堪又莫名其妙的氛圍取代了緊張籠罩全場。

「啊,真是夠了。讓你叫了半天也沒說點有用的東西,把人當白痴也要有個限度。」
這次的劍尖明確的對準了騎兵,憤怒至極的劍兵以最後僅存的耐心壓著嗓子,粗啞嘶吼的語調宛如把一個個音節作為武器。

「要哭訴還是要吃奶就給我回家去,但你在這裡就代表你已經準備好要死了!」

雙手緊握劍柄, 儼如被實體化的憎惡般,絳黑的龐大魔力再次傾瀉而出。
可視的魔力粒子捲動覆蓋白銀長劍,酷似暗影中參混艷紅的雷電,氣勢轟然震裂寂靜,劍兵高舉大劍就要再次解放寶具真名。

糟糕,這樣會波及到整個工業區!

雖主要攻擊的目標為騎兵陣營的兩人,但阿爾托莉雅所在的位置也絕非安全區域。

「御主!」
槍兵用念話出聲警告,原先已向後踏出半步的右腿彎曲,打算一次性的帶離阿爾托莉雅。


3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老人黨與革命社》〈05.大拆解!〉卷八

[達人專欄] 《版本更新 人類世界 Ver.2.1》(36)

[達人專欄] 第八卷 完結後記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