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9-16 21:56

【F/Z】少女重來!不存在打臉,第一次當master就上手!(務必)〈23〉

作者:青年B

〈01〉2.25 years Ago: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568431
〈02〉ACT.1-1: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568436
〈07〉ACT.2-1: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598051
〈14〉ACT.3-1: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637178
〈20〉ACT.3-7: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673682
〈21〉ACT.3-8: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673959
〈22〉ACT.3-9: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724392
———————————   ✣ ———————————

「槍兵,先等等。」
原以為結界早已失效,但再次注意到四周,有一層遠比先前阿爾托莉雅零時搭建起的結界,更為寬闊且穩定的結界張開,包覆了整個港口。

再來到港口踏入工業區時,明明就已曾檢查過並未有其他魔術設置的痕跡,但這層結界卻是在她完全沒有察覺之下瞬間搭建而成。除了設置者將的結界基礎準備藏匿完好以外,要形成這般大規模面積的包圍,沒有優秀的魔力控制和更較阿爾托莉雅她們早抵達進行準備,是不可能辦到。

這也就代表了,有一位身分不明的外來者也將今夜的爭鬥全部看在眼裡。

「是嗎,原來是你啊。」
「啊?」
一道如同來自深淵的怨恨聲音再次凍結氣氛。即使是再次被打斷的劍兵,也僅僅是收斂起魔力,跟隨他人找著聲音來源。

場上三名從者的御主都已各自現身,不知從何而來的第四方勢力,企圖不明。無法確認聲音是從何而來,也不見人影。但男人的口氣卻是赤裸裸的憎恨之意,表現出他絕非無關之人。

「這個聲音是……」

「啊……嗚……」
不只有阿爾托莉雅有反應,騎兵的御主也從表情上流露出惶恐,和先前的害怕層層交疊,閃爍淚光的雙眼近乎絕望。

「我還想說是誰吃了熊心豹子膽,膽敢偷走我的東西。竟然是你啊,韋伯‧維爾維特先生。」
韋伯‧維爾維特,阿爾托莉雅曾經聽過這個名字。她對少年的相貌陌生,但以同樣的聲音所呼喊出名稱組成的音節,在她的記憶中留有印象。
因出身家族血緣之薄弱,而以「新生代魔術師不該仰賴血緣,應該以自身魔術能力和技術確立地位」為主張,多次在同僚間高呼的奇人。與貴族主義派的導師自然是和不來,雖是師徒,但幾乎是相互對立。

韋伯聽到這充滿怨恨的聲音呼喚著自己的名字,確定對方真的是衝著自己而來。原先不敢置信僵住的神情,現在像是著了魔般的抽搐。
「沒想到你竟然是真的打著參加聖杯戰爭的主意,才做出盜竊這樣低下愚蠢的判斷。」

男人的聲音透過魔術放大,空間中平均且從四面八方而來並迴盪,像是家常閒談的平緩語速,卻是在字裡行間飽含鄙夷和憎惡。但這並未掩蓋過踏過鐵鋁板的腳步聲,遠較他人所在位置高的阿爾托莉雅,第一個看清黑影之中走出的身影。

「遺憾,委實讓人感到遺憾。我很希望我可愛的學生可以過得幸福快樂,維爾維特,像你這樣的庸才原本可以像個庸才,過著平庸快樂的人生啊。」

一襲深藍的長大衣因黑夜部上陰影,檸檬黃的短髮打理的一絲不苟,展現高傲又如習慣性精神潔癖的將雙手背在身後。白皙的幾近蒼白的臉龐上,深邃如海的湛藍雙眼因諷刺銳利。
位居色位,時鐘塔降靈科的一級講師,阿奇波爾多.肯尼斯.埃爾梅羅爵士站在對側貨櫃的頂端,冰冷的看向騎兵的御主。

冷酷的視線令旁人也不禁起了身雞皮疙瘩。
並非針對自己,但阿爾托莉雅初次體會魔術師真正帶有殺意是什麼感覺。

「我要留著你的心智,在心臟還在跳動的時候從指尖一點一點的把你切碎,讓你體驗什麼是真正的痛不欲生。」
他微微抬頭俯視全場,露出上眼白的雙眼酷似看準獵物的毒蛇,讓韋伯‧維爾維特動彈不得。

「雖然我很想這麼做,但這場聖杯戰爭就足以把你毀了,所以掙扎到最後一刻吧,你卑微可笑的死訊就足以取悅我。」
韋伯在騎兵的背後縮成一團,瑟瑟發抖的程度像要被恐懼壓垮。

「太淒慘了。」
阿爾托莉雅又忍不住把想法脫口而出,她再次為自己的不成熟反省,又一次的閉上嘴。

「喂,魔術師。照這樣聽來,你好像想要代替小子當朕的御主吧。」
騎兵仰頭對著另一側的埃爾梅羅爵士叫喚道。接著他表情突然一歪,露出狡獪的憐憫笑容。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可就笑掉別人的大牙啦。能成為朕御主的人必須是與朕並肩馳騁於戰場上的勇敢男子漢。連只是告白行為都偷偷摸摸的膽小鬼,起有當朕御主的資格?」

「……無聊。但光明磊落跟不經大腦,這種幼兒也能輕易分辨的程度差距,對你們這種使魔來說也沒有意義。」
「你說什麼!什麼人啊你這個豆芽菜!」
也屬於英靈,輕易的被含廓為騎兵同一種類的劍兵,被這無差別的語言攻擊也波擊到了。

「我確實忘了自我介紹。阿奇波爾多第九代家主,阿奇波爾多.肯尼斯.埃爾梅羅。同時也是時鐘塔降靈科的一級講師。」
帶著輕蔑的笑容居高臨下望著劍兵和愛麗斯菲爾,埃爾梅羅爵士輕描淡寫的報上家世與在魔術協會中的地位。雖然只是短在數秒間的簡易介紹,但只要是稍有瞭解魔術協會內部制度的人而言,如此的介紹就已能建立形象。

「我哪懂你們的規則,敵還是友,說清楚。」
「劍兵,不可以。他不是這場聖杯戰爭的參加者。」
「是嗎,呚。」

不是御主,就代表是和聖杯戰爭無關的「一般人」。
在劍兵的準則之中,好像有著不可以傷及無辜一般人的準則存在。
時鐘塔的色位魔術師在這一時間點上出現,恐怕是所有人預料未及。

他的行動很清楚,照理而言他應該只是為針對韋伯‧維爾維特而來,且照方才其宣言,埃爾梅羅爵士只打算從旁光看騎兵御主引火自焚的末路。
但假使騎兵的御主無論是有實力抑或幸運更加的靠近聖杯,埃爾梅羅極有可能出手干預。要參與聖杯戰爭並不是非要御主的身分不可,如果是以協助人身分幫助特定陣營,協助人很理所當然地也會被其他御主視為攻擊對象。
再何況若知道協助人的能力優秀,協助方更是會被列為優先剷除。

埃爾梅羅爵士雖是前來警告,但他沒有明確的闡明是否可能插手戰爭。

「阿奇波爾多家的家主,你現在是想要妨礙騎兵嗎?」
「並非。如我剛才明白所說,我只是來告誡初生之犢這世界的殘酷,不會不識相的干擾到御三家的利益。」
「你只是為了警告而來?」
「差不多,附帶看訪原本的對手。阿爾托莉雅.潘德拉岡。」

平常的對話之中卻出現一絲違和,阿爾托莉雅記得自己與愛麗斯菲爾該是從頭到尾都沒有提到自身背景。御三家之中僅有愛因茲貝倫有製造人型御主的的前例,曾企圖參加聖杯戰爭的埃爾梅羅必然知道,看透愛麗斯菲爾的特殊進行猜測得出她是愛因茲貝倫的代表,這是任誰也聯想得到的可能。

但並不受埃爾梅羅直接指導的阿爾托莉雅,他沒有理由會記得自己,甚至是知道全名。

「原本還算期待,最終還是讓人失望了。不過也罷,跟即使指導也不會進步的庸才比起,還是擁有正常魔術師意識的學生更值得教誨。」

「您怎麼……」
還不待阿爾托莉雅完整提出疑問,開槍和金屬撞擊的巨響,將埃爾梅羅打回月夜的黑暗中。

「原來還是在嘛。」
只聽劍兵一個嘟囔,她看向先前阿爾托莉雅曾經猜測過可能觀望戰局的位置,臉上再度露出譏諷的笑容。

4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頂尖對決-4

[達人專欄] 《夢宙物語》第一宙 第二夢 漫漫長夜

[達人專欄] 今日的千金甚麼都不想做(27)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