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9-16 22:54

《惡魔告解室》罪名七十六:那些年的情竇初開

作者:知岸

趙含依的臨時住處裡,江馨婷終於止住淚水緩過了氣。當她抬眼看見尷尬笑著的趙含依,突然覺得有些不好意思。

「既然我都開口許下第二個願望了,也應該為你做點什麼才對。」他們之間的約定,江馨婷並沒有忘記。雖然這次並沒有完全執行,但無論開始或中斷,都是源自她自己的任性。

「要還願的話,現在時間似乎有點晚了呢。我們再約個日子吧?」趙含依一方面顧及到江馨婷返家的安全,一方面也掛記著一直默默替他們開著技能的郭亞安,「我想知道,妳跟林翊謙以前的事情,還有……你們為什麼會分開。」

趙含依最後的話,讓江馨婷揪心了一霎。

也不是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而且,不知怎麼的,她現在竟覺得能找個人痛快的傾訴,未嘗不是好事?

「我回去看一下行程,確定之後再跟你說。」

「好。那我送妳回去。」

「謝謝,到路口就行。送太遠我反而不方便。」

趙含依跟江馨婷並肩走出門,而郭亞安也盡責的跟到最後。

在確定江馨婷已遠離視線範圍,且四周無人的時候,郭亞安終於在趙含依背後現身。

「辛苦了。開這麼久技能,一定累壞了吧?」趙含依走到郭亞安身邊,關懷的輕揉她的腦袋。

「還好。」

郭亞安平靜回應,剛剛一直旁觀趙含依跟江馨婷對話,總覺得心比身體累。

「時間也不早了,不然今天住我那?我還有幾件沒拆封的新衣服,是上次管家幫我拿來的。」趙含依提議之後,柔聲補充,「妳睡床上,我可以睡沙發。」

「不送?」郭亞安眨了眨澄澈的黑瞳,儘管話講得不完整,但她相信趙含依還是聽得懂她在說什麼。

「唔……有點糾結呢。我怕送妳回那個家之後,我就不想再過來了。」趙含依困擾的笑了笑。

其實就這樣回家也不錯啊……郭亞安在心中回嘴。不過,她也體貼含依的堅持,於是拉著他的手往臨時住處走。

或許是稍早受到的刺激太大,江馨婷入睡後夢見了林翊謙。

但並非現在分崩離析的他們,而是高中,他們剛剛相戀的時候……


「那個……我、我作了一首曲子,希望你未來跳舞時能用上它。」

當年,出自對隔壁班熱舞社長的傾心,她作了第一首曲子,自彈自唱還錄了音,連著自己的心意燒成一片光碟,當面送給了他。

「妳是……A班的江馨婷?」林翊謙面帶驚訝的收下光碟,「妳還會自己作曲?好厲害。」

「有些地方還作得不是很好,希望你喜歡。」

「偷偷問,是自己唱的嗎?妳唱歌很好聽呢。」

「咦……」

「妳放學後會在樓梯間練唱,對吧?我在那邊的空地練舞時,偶爾會看見妳。」

看著林翊謙溫暖的笑顏,江馨婷心神一盪,紅著臉輕輕點頭。

原來他也有注意到嗎……?原本以為只有自己在練唱空檔偷偷看著他的——

有了這次交集,之後兩人練歌練舞碰面時,都會跟對方聊天,而江馨婷也知道了,原來林翊謙除了社練,還會在這邊獨自挑戰比較高難度的動作,兩人都是看中了此處的隱密與人少,所以選擇此處練習。

原先只是被林翊謙表演時散發的光彩與精湛的舞技所吸引,但逐漸熟悉之後,她更加被他溫柔體貼的性格打動。

——不知道翊謙是怎麼想的呢?他會注意到我的心意嗎?

江馨婷的忐忑持續到高二學期末的社團成發,當熱舞社到了最後一首曲目,她意外聽見自己極為熟悉的旋律。

原來,在社團夥伴的力挺之下,林翊謙選擇江馨婷送他的樂曲當作身為社長的最後一支公開表演的舞蹈。

成果發表會結束後,林翊謙對江馨婷表白,兩人順利走到了一起,也成為當時知情者口耳相傳的王子公主組合。

而幾個月後,江馨婷參與的歌唱比賽也終於告一個段落,得了名,成為當屆人氣王,幾個確定出道的選手當中,她的聲勢是最高的。

記得比賽結束的隔天晚上,她還與林翊謙甜蜜的慶祝了一番。一連串好事相繼發生,讓她覺得自己好像在做著一場美夢。

但有時候,際遇真的就像一場短暫的夢。

能將所有美好事物抓在手中的日子終究不長,江馨婷很快便發現,人生若想繼續前進,就不得不面臨取捨——

(待續)

3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那天,我綁架了一隻蘿莉》第六集新書預告

[達人專欄] 【最初神話】第二十九章 - 村莊混戰

《自由之靈》Ch.19-1 神靈熙攘。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