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9-17 20:49

[觀影心得]《煙花》-升空綻放的煙花,從側面看會是圓的還是扁的呢?(無雷)

作者:絕命小淘氣

看完電影過後一兩天才把思緒整理好,因為《煙花》是需要稍微思考的好作品,就稍微把自己的想法寫一寫吧!
下面圖片均引用自yahoo電影劇照。



前言:
直到開始撰寫這篇觀影感想已經是我看完電影的兩天後,當初看到日本放出的廣告,又在無意間聽到打上花火,完全被音樂與畫面吸引,就開始關注《煙花》這部電影,在台灣上映的首日就迫不及待地進了戲院觀賞(還看了首場= =),看完的當下真的只剩搔搔頭心裡問這到底在演啥?首要的感想真的只有不懂這到底演的感覺,跟預告所呈現出來的感覺有差,而給出了本片不佳的結論,不過經過了一點點時間靜下來思考,把一些細節拼拼湊湊起來,發現這真的是部很棒的作品,正因為電影的呈現不是特別大眾化及商業化,是部愛情文藝片,看完當下若草草下結論就會失去本片的一大美意,打個比方煙花這部電影就像好茶一般,他是需要慢慢啜飲細細品味,當下沒甚麼感覺而慢慢開始回甘,回甘後的感覺才是這好茶的真正價值。



簡介:
(節錄自維基百科及Yahoo電影簡介,避免洩漏多餘劇情影響觀影體驗)
《煙花》(原片名: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直譯為《升起的煙花,從下面看?還是從側面看?》,改編自岩井俊二於1993年所導的的同名電視劇,由新房昭之擔任總導演,大根仁擔任編劇。
故事講述在一個暑假最後的返校日那天的神奇際遇,濱海小鎮的國中班級裡,同學正爭論著「升空綻放中的煙火,從側面看會是圓的還是扁的呢?」
班上的典道跟佑介同時喜歡著班上公認的女神奈砂典道跟佑介在游泳池打掃時遇見奈砂,奈砂開玩笑的向兩人提議進行游泳比賽,如果她贏了就要照她的意思做,不可思議的際遇就此展開。



簡評:
煙花是部後勁強的電影,看完電影後會帶給觀眾很大的解釋空間,從自己喜歡的觀點切入,這部就會變得討喜很多,若是看完不經過思考真的就很難體會出電影的精髓,我自己也是經歷了這樣的轉變才得到屬於自己的心得進而真正喜歡上這部作品。他的音樂非常的棒,場景配樂很悅耳帶感,最後配上「打上花火」及「Forever Friends」更是錦上添花,女主角奈砂真的非常漂亮,一出場就帶著非國中年紀的成熟感和氣質,畫面個人很喜歡,不過有個小缺點是有些地方3D感太重會有點突兀。電影細節很多,加上隱晦的故事呈現,我也是拼拼湊湊慢慢回想,也期待著各個影評對電影的詮釋,更增添了電影的樂趣。有興趣的觀眾真的可以去影院觀賞,如果只是想求個爽片,這部可以跳過。





心得感想:
這部電影描繪著青春期在暗戀到熱戀的心境,那時的暗戀是多麼的純真。身為青少年的我們或多或少在求學階段會有心儀的對象,在眼中是那麼的完美無瑕,哪怕是撥弄個頭髮亦或是細細的聲音隨風飄入耳際都能為之心動,內心著急的想了解對方多一點(就如同觀影者想了解電影中角色的心境一般),發呆想著各種的情境,卻依然佇立在原處手足無措。有人想著我明天一定要表白,可是遇見了心儀對象卻羞怯不敢面對,等到那時才發現心儀的他早已消失,有人實際行動放手去做而譜出了一場場美妙的回憶如同煙花般絢麗,在兩人的小小世界中將面對的重重阻礙,你們是否共同有勇氣去面對,在這戀愛世界中是充滿著許多可能性,充滿兩人對未來世界的各種猜想,不盡人意時則想著「如果當下這麼做的話…結局可能會不一樣」,可是人生卻不如電影無法倒帶,要珍惜守護著陪在你身旁的個她(他),兩人的戀情就如同電影的最後那個戛然而止的橋段,究竟會是個怎樣的結局真的沒人知道。
「升空綻放的煙花,從側面看會是圓的還是扁的呢?」這或許將沒有標準答案,因為不論是圓的還是扁的都是兩人心中最美的霎那,戀愛的感覺就是那麼的微妙又一閃即逝,抓住時機勿再蹉跎,找到屬於你心中的那個人共同欣賞這美麗的煙花吧!

5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文字小品] 藍色煙花

這個夏天最後的煙花

花火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