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9-17 22:34

《惡魔告解室》罪名七十七:分歧的道路

作者:知岸

江馨婷與林翊謙的戀情在校內一時傳得沸沸揚揚,當江馨婷開始參加歌唱比賽,知名度越來越高之後,更是成為當年熱門的八卦話題之一。

看江馨婷越來越往公眾人物的方向走去,林翊謙開始覺得太高調對江馨婷的未來發展不妥,因此在與江馨婷約定過後,表面上逐漸淡化這段關係。

對於林翊謙的體貼,江馨婷十分感激。以少女歌手之姿出道,對粉絲來說,當一個清純的單身女孩形象自然會比較好。

即使人前這段感情不長久,但私下的他們卻十分恩愛。秘密戀情的刺激感反而維持著他們愛情的熱度,讓他們之間即使到了高中畢業,都還保存著熱戀期的氛圍。

大學時期,兩人就讀同一縣市不同學校。江馨婷想把重心放在演藝事業,因此讀的並非一般的日間部,而林翊謙則是在日間大學的課程之餘,繼續以兼差打工的方式,追求他的舞蹈夢。

因為生活都十分忙碌,加上江馨婷必須顧及身份私生活變得嚴謹,她與林翊謙實際見面的機會變少了許多。

明明住在同一縣市,卻像是談著遠距離戀愛,但這讓他們每次相見時都更思念對方,並沒有因此阻礙他們的感情。

生活圈的距離與相處時間的壓縮,都沒有成為動搖這兩個人的理由,或許,他們怎麼也沒想到,讓他們相戀的根源是彼此的夢想,而讓他們決裂分離的,也是夢想。

在知道林翊謙大學兼差的場所在夜店之後,江馨婷一直無法諒解。

她一直覺得,以林翊謙的實力,應該能找到更好的工作機會,而不是待在那樣的地方,時不時靠肉體取悅觀眾。

她時不時就會跟林翊謙暗示她的想法,甚至有意在演藝圈裡替他拓展人脈,但這些都被林翊謙拒絕了。

「馨婷的夢想,都是靠自己努力得來的,我只是在旁邊幫妳加油而已。」婉拒江馨婷的好意時,林翊謙的回應始終如一,「所以,我希望也能靠自己的力量追求夢想,也希望……妳能尊重我的選擇。」

每次聽林翊謙這樣回覆,江馨婷都忍不住覺得生氣、委屈。心中甚至萌生出「怎麼能將你那種工作跟我相提並論」的想法。

但如此的思考方式同時讓她覺得害怕,她無數次說服自己,她不是故意瞧不起翊謙,她只是覺得他懷才不遇,或是大學打工時不小心誤入歧途而喪失信心。

她在自己心中不斷為林翊謙找藉口,但歷經他一次次堅決的回應,她便放棄自圓其說,開始埋怨他執迷不悟。

心中的嫌隙已經種下,漸漸的,兩人見面時不再談到彼此的工作,因為只要一談,就會起爭執。
不著邊際的日常話題、日趨空洞的甜言蜜語,與彼此交談的過程越來越令人疲憊,以往期待的相見時間,現在也成了壓力來源。

最後一次攤開來講,也是他們最後一次談話。

當林翊謙再次做出一樣的回應,江馨婷終於沒忍住心中累積已久的怨氣……

「可是你根本走錯路了啊!我是因為愛你、心疼你,才不願意支持你的選擇!」

「那妳覺得,正確的路是什麼呢?」林翊謙望著愛人的神色依舊溫柔,但其中流露出淡淡的心傷,「舞蹈專科?加入舞團?或是給藝人伴舞?」

「難道不是嗎?」江馨婷直直瞪視著林翊謙,一雙大眼不爭氣的流下眼淚,「謙,你變了……真的變了。以前在熱舞社那麼耀眼的你,現在居然在聲色場所跳艷舞……這難道不是自甘墮落嗎?」

「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你明明……值得更好的啊!」說到這裡,江馨婷忍不住掩面啜泣,林翊謙走近伸手安慰,卻被她賭氣的一手揮開。

林翊謙在一旁靜靜陪著江馨婷許久,江馨婷光顧著哭,也沒去設想他此刻的心情。

「也是呢。妳現在已經在那麼耀眼的舞台上發光發熱了。」

近乎嘆息的喃喃,自林翊謙口中溫柔的道出。

「馨婷……我們分開吧。我……配不上妳。」

「咦……」江馨婷抬眼,看見林翊謙已經退到離她一段距離的地方。

「我想,這對我們兩個都好。我就不繼續絆著妳,妨礙妳的發展了。」

這不是氣話……江馨婷一眼就能看出林翊謙的認真。因為此刻,他正朝她笑著,一抹帶著哀傷,卻滿溢著疼惜的笑……

「謝謝妳帶給我的一切。我們……就此別過吧。」

自顧自的道別完畢,林翊謙轉身離去。江馨婷呆愣在原地,心中吶喊著必須開口叫住他,但身體卻沒有這麼做。

或許,她心裡認同翊謙的說法。若林翊謙繼續堅持用這種方式追夢,為了自己未來的發展,拋開林翊謙是不得不發生的結局。或許在內心深處,她甚至慶幸林翊謙自己主動提出了分手……

但事到如今,為何還對他念念不忘呢……?


淚眼當中,江馨婷猛然驚醒。

意識清明後,她往窗外看去,濃濃的烏雲遮掩清晨的陽光,彷彿她此刻的心情。

(待續)

3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十極院 第十三章 第五話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EP39-歡迎,嶄新開始的時空。[日更挑戰908]

[達人專欄] 《幻想星球狂想曲 蕾雅娜姆大陸的傳說》第二章 第一節 一起開始的旅途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