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插畫2017-09-17 22:44

《紅髮安妮》裡生氣的「安妮‧雪莉(Anne Shirley)」

作者:珀伽索斯(Ama)


(在艾凡里(Avonlea)小學有一天菲利浦斯老師(Mr. Phillips)讓大家課堂自修時,
安妮正在幻想,然而這時)
吉爾伯特(Gilbert):「紅蘿蔔!紅蘿蔔!」(一邊說著順便抓住安妮的紅色髮辮)

安妮(Anne):「吉爾伯特‧布萊斯(Gilbert  Blythe),你這討厭鬼,我打死你。」
(安妮氣的拿著寫字石板往吉爾伯特的頭部打下去,接著匡啷!
石板應聲碎裂!這個時候聞聲的菲利浦斯老師趕了過來)

菲利浦斯老師:「安‧雪莉(Ann Shirleyアンシャーリー),究竟發生什麼事情。」
吉爾伯特:「菲利浦斯老師,是我不對,因為我嘲笑了安妮(Anne)。」

菲利浦斯老師:「吉爾伯特‧布萊斯,你沒什麼問題。」
菲利浦斯老師:「安‧雪莉(Ann Shirley),給我到前面來。」
(安妮到前面講台罰站時,接著菲利浦斯老斯在黑板上寫下一段對話)

"Ann Shirley has a bad temper"
"Ann Shirley must learn to control her temper"

菲利浦斯老師「裘西‧派伊(Josie Pye),請妳來唸。」
裘西安‧雪莉的脾氣很糟(Ann Shirley has a bad temper)。」、
安‧雪莉必須學會控制自己的脾氣(Ann Shirley must learn to control her temper)。
(菲利浦斯老師稱讚裘西說的沒錯,就在這時讓安妮在心中落下陰影。)

======================================================================

《安妮‧雪莉(アンシャーリー【Anne Shirley】)》
是《紅髮安妮(赤毛のアン)》裡有著一頭紅髮與雀斑的女主角,
有一天她來到加拿大東部的愛德華王子島的艾凡里的綠色屋頂之家(Green Gables)時
一開始被領養的老兄妹中的妹妹瑪麗拉‧卡斯伯特(Marilla Cuthbert)認為,
不是男孩子而不被需要。

而當安妮感到傷心難過時,
瑪麗拉聽過安妮在來到綠色屋頂之家以前慘澹的生活後,
便把她給留了下來,
之後她便開始在艾凡里的綠色屋頂之家生活。

======================================================================
這裡是安妮到綠色屋頂之家生活後,在艾凡里小學的某一天發生的事情,
也是1979年【世界名作劇場】的《紅髮安妮》第14話中的一個片段,
這是最近緯來播出日劇《花子與安妮(花子とアン)》時,
讓我想要如何表現安妮‧雪莉的特性時,想到這個片段是最好表現的,
雖然這個場景不是很歡樂,但這卻是讓人覺得印象深刻的一個片段。

※此外早期動畫很少有陰影,而原畫面這部分真的沒有,所以就沒有特別上了。

順便一提,這部紅髮安妮》動畫是「宮崎駿」大師在創造經典吉卜力的長篇電影前,
與搭檔「高畑勳」合作的1979年第5作的世界名作劇場】的電視動畫,
當時宮崎駿擔任這紅髮安妮》前15話的場面設定與畫面構成,
這部也間接影響之後1995年吉卜力《心之谷(耳をすませば)》裡而誕生了一個角色,
而關於紅髮安妮》的其他故事,未來有機會再來分享吧!

======================================================================
原本想加入一張安妮敲吉爾伯特圖的動態圖,來補足這裡的完整性,
記得以前有在網上看過,但一時找不到,只好先用這個代替了。

64

2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關於吉卜力工作室的動畫以及相關作品(持續更新)

【有劇透】偉大的爺爺給孫子的禮物——《蒼鷺與少年》

CHAGE and ASKA - ON YOUR MARK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