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9-19 01:19

[達人專欄] 聖杯戰爭開始兩天前:名為言峰士郎的代行者

作者:苦楝樹


  18:09,國際空港,隨著一架巨大的鐵鳥從天空回巢,一名身穿黑衣的少年提著簡便的行李走出航廈。

  褐色頭髮、略為帶金的雙眼,無神的看著前方,配上融入夜空的的漆黑,有如送葬者般的外表,與他十七歲上下的年齡完全不相襯,即便是毫無關係的路人,遇到少年也會不自覺地迴避,彷彿他本身……就代表厄運。

  舉起手,坐上計程車。少年撥打手機。

  「歡迎回來。」司機似乎是經驗老道,光看少年的行李就知道他剛從國際航班回來日本,少年的眼睛依然盯著手機,不想與任何人接觸似的隔絕自己。

  除了那句機械般的例行公事:「冬木市,沒有習慣路線。」

  「喂──」話筒傳來養父獨特的低沉嗓音。

  「剛下飛機,正要回去,任務如期完成。」不知是不是受到養父的影響,少年的嗓音也有帶有低沉感,但那份低沉,彷彿是壓抑自身情感的產物。

  「辛苦了,幾點回來?要吃點什麼嗎?」聽到養父關心自己的問題,少年的心稍微鬆懈了點,臉上的表情也出現些許溫度,但馬上又立刻消失。

  「不,舊宅那裡需要整理,我帶回來的『行李』也要收好才行。」

  「了解,如果有其他事情,我會用手機跟你聯絡。」養父沒有任何慰留的掛斷電話,少年看著手機的螢幕幾秒,隨後又撥出新的號碼。

  「士郎!」聽到對方激動的聲音,少年的臉上露出真心的笑容,比起嚴厲的養父,這位認識多年的青梅竹馬更讓他安心,當然安心的原因不只是年紀相仿,而是對方不會懷疑自己,自己也不用提防對方。

  「你剛下飛機嗎?任務做得如何了?有沒有受傷啊?我在家裡自己練習悶得要死,也不知道有沒有進步,下次什麼時候上課?」

  才幾天沒見,他就劈哩叭啦的生出一堆問題,士郎無奈的伸著懶腰,「我等等會回去舊宅,你還能出門嗎?要不要來我家吃個飯?」

  「好啊,我們會去買點材料到你家,你也很久沒吃到她的料理了吧?」士郎聽出對方話語中的賊笑,但他卻面無表情,甚至不知道該有什麼心情。

  「那真是萬分期待,我還要一段時間才到家,鑰匙放在老地方,你們直接進去吧。」恢復正常,一如既往,士郎看著黑色的街景,就像自己的身體和眼神一樣,深邃無底。

  無意間,他撥出第三個號碼。

  「士郎──」帶著甜膩的嗓音,像撒嬌似的成年女子接起電話。

  「藤姊我回日本了,明天就會去上課,這段日子讓妳操心了。」一股暖意湧上心頭,士郎認為自己不應該太過仰賴對方,但每當自己覺得難受的時候,還是會忍不住找她。

  「既然是士郎我就不會太擔心了啦,這幾天的筆記要記得和同學要喔,有不懂的地方記得來找我,姊姊我會從頭到尾教到你滾瓜爛熟為止。」

  「那真是萬分感謝。」不知為何,只有面對她的時候,士郎才有一種和家人相處的感覺,這是兩名養父,以及摯友都未曾給予自己的感覺。

  「你是切嗣的孩子吧,照顧你也是姊姊的責任啊。」藤姊的話勾起士郎的回憶,那個從火災中救起自己,並養育自己長達兩年,順利讓自己活下來的怪人。

  他是很感激對方,也曾經欽慕過對方,但在他死後,也對他的行為帶著一絲恨意,尤其是知道其他沒被收養的孩子的下場時,「為什麼讓自己活著」這個問題就不斷在士郎的心中迴盪。

  「非常感謝,明天學校見了,藤姊。」

  切斷與對方的連結,同時也切斷自己的情感,將一切融入黑暗之中。

  等到士郎回過神來時,計程車已經開到冬木市了,他指示計程車開到一棟日式的老舊豪宅之中,外面還掛著士郎的舊姓:衛宮。

  屋內的燈火士亮著的,下車之後,士郎直接走到客廳,一股家常味的香氣直撲士郎而來,還附帶一對男女的談笑。

  「我回來了。」拉開紙門,看著男女和滿桌的佳餚,士郎的臉上再度出現笑容,調整過的,會讓人安心與覺得親切的笑容。

  「你回來啦,士郎。」

  「你回來啦,學長。」

  不自覺的撥弄一頭有如海帶般的紫色捲髮,坐在位子上迎接著士郎的人,可以說是言峰士郎唯一的朋友,間桐慎二。



  距離聖杯戰爭正式開始,還有28個小時



次回預告:
「這件事情我也只能拜託你了,士郎!」

10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小說】這有什麼好奇怪的? 第二章<貓咪和牠的鏟屎官>

[達人專欄] Unholy 第四章:審判(5/5)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懇請惠賜一票!!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