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NieR:Automata][點文] 2B and Doll [9Sx2B]

SnowTrace拓語 | 2017-09-19 19:41:12 | 巴幣 1014 | 人氣 984



       今天是9S的再啟動日!!!
       不過這篇不是賀文,因為內文跟再啟動一點關係都沒有就是了(喂

       本篇是作者噗浪在9/9舉辦的點文活動,獻給點文者小希.
       恰巧,完成的這天是9S的再啟動日,就分享給巴哈的各位當紀念文囉~

       點文主題:2B撿到舊世界人類的布娃娃


========================================================



       那是2B某次到沙漠中住宅區發現的物品。


       據說,舊世界人類的物品,都有其存在的意義。

       有些物品的用途很單純,譬如做為日常與特殊儀式使用的道具。有的則是作為保存之用,如記錄文件、書籍甚至食物等等。然而,還有一些少數,皆不再上述的範疇之內。其中為最特別,最難解的用途,就是作為「寶物」的存在。

       從過去的資料之中,可以知道作為寶物的範圍非常廣大,沒有一個標準。從可用於交易的黃金寶石、藝術品到稀有的動植物,皆曾出現於紀錄之中。

       2B手中捧著的布偶,有著人類的擬態,身長介於二頭到三頭身之間。從頭髮的樣式判斷,似乎是人類女性中的女孩。因為長期乾燥,布料邊緣摸起來有點脆化的感覺,也有不少破損。

       2B注視著玩偶而沉默,除了Pod告訴她有關於「布偶」這個物件的情報,布偶本身沒有任何文字或圖像紀錄可以解讀。唯一可以推測的是,將這個布偶鎖起來的外箱,還有裡面的一張紙。

       ──雖然不知道能拿來做什麼,卻又不想讓它繼續塵封於沙漠之中。

       為什麼會被留在這裡?又為什麼要慎重地用箱子將它保存起來?

       2B認為自己的思考迴路沒辦法做如此深度的思考,如果是9S的話,或許很快就能想到了吧!
       恰巧,與此同時,身後傳來了熟悉的腳步聲。

       「我這裡已經調查完畢囉,2B。」

       踏著步伐走近2B的是寄葉掃描型9號,被稱之為9S的人造人。

       「......2B手上的是?」

       9S對著布偶打量著,判斷不是什麼危險物品之後,才開口詢問:

       「難道,2B喜歡布偶嗎?」

       「剛剛在搜查的時候找到的,藏在這個箱子裡。另外,還有一份紙本文件。好像有舊世界的文字。」

       「報告:根據外觀與信封判斷,這是舊世界人類用於通訊,稱之為『留言』的溝通方式。」

       「所以說,這可能是想要告訴開箱的人情報呢?借我看一下留言的內容吧!2B。」

       2B將信交給9S,等待著他解讀信的內容,做後續的推論。
       留言非常短,且從不算工整又微微抖動的筆跡中。推論應該是人類小孩的留言。


       ──請好好照顧安娜。


       「原來,它叫安娜。」

       「安娜?」2B帶著疑惑的語調,模仿9S的語氣複述一遍。
       
       「是人類為這個布偶所取的名字。或許是逃難時被臨時遺棄的吧!不過,要被捨棄的東西,為什麼還要把它像這樣保存起來?人類的想法果然還是很難理解......」

       2B將布偶被風吹偏的幾簇髮絲調整一下,再度回復成整齊的髮型。

       「它被小心地鎖了起來。原本我以為,會是很重要的物資。可惜,並不是可以拿來更換的零件。」

       「雖然不是零件,不過,」

       9S看著她將布偶懷抱著的樣子,手指在下巴處輕敲了幾下,若有所思。

       「如果做為研究之用,或許會有其他方面的用途。況且......」


       ──布偶與2B的組合,感覺也不錯。

       ──啊,這就不能說出來了。

       看向2B的臉龐,她期待的表情,讓9S有著被依賴的感覺。帶著一股難以言喻的感覺,他繼續說道。

       「既然它原本的主人不在了,就算被我們帶回去,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問題。待初步分析資料之後,再做後續的打算也不遲。」

       「嗯,原來如此,那麼就聽奈茲的。」


       那份信任,讓9S的心填滿著充實。以前曾有過空洞與迷惘的感覺,只要在2B的面前,都會消失無蹤。
       緊抓住這刻從心中滿溢而出的情感,往後,也會有很多這樣的機會出現吧!只要能夠跟2B一起的話。

       ──能夠一直在妳的身邊。可以見到妳的笑容,不論是什麼樣的要求,我都會想辦法為妳實現。

       「那我們走吧!2B。」

       「好。」



       ***

       當他們回到抵抗軍營時,Pod153似乎算好了時間,早在他們抵達前,就在門口待命著。


       自從2B與9S再度甦醒,他們與輔助機間的關係,也發生了微妙的轉變。
       因為沒有要回傳資料的地點,隨行記錄這件事情變得不是那麼重要。不過,因為搭檔過的情感聯繫,互為支援就像是不成文的規定般。雖然沒有強制,卻成了一種自然而然的習慣。

       今天是因應9S的要求,因此,隨行輔助機只有Pod042,Pod153並沒有照慣例一起出門。

       「零件的組裝進度如何?趕得上嗎?」9S詢問近一天沒見的Pod153。

       「報告:組裝進度已達86。1%,尚缺部分機械零件。提問:9S能夠提供的協助?」

       「這裡,這就是今天的進度了。」

       9S拿出揹在後方的背包,輕拍有些微鼓的外側,展示這次探索得到的戰利品。

       「了解,請9S將零件移到房間內的工作台上,方便後續作業。」

       「是──。」

       2B跟著9S一起走回抵抗軍營的房間,並將帶回來的布偶及其他物資一起置於桌上。

       「Pod,布偶應該不算在零件的類別裡吧?」

       「肯定,布偶屬於舊世界人類使用的文物,只能做於研究或收藏,對於人造人並無實質使用價值。」

       「無使用價值......是嗎?」


       2B偏著頭,盯著布偶,想起奈茲對它做過的描述。

       ──這個布偶,也曾是某個人心中最重要的事物吧!

       身為人造人的他們,與這個布偶,同樣都是人類的創造物。
       思及此,2B心中湧現的情感,讓她不願意將它視為「無價值」的東西。

       手不禁撫上了布偶的臉龐,恍如從它的身上,看見他們重疊的命運。

       ──我們,同樣都是被遺棄的人偶。不過你曾經擁有過某個人的愛......但是,有人愛過我們嗎?


       失去了自出生起被告誡的生存意義,不論是機械生物,還是人造人。都在尋找自己必須活下去的理由,抑或說──新的意義。

       除了要定期補充能源,損壞時更換需要的零件,為了維持自身能夠持續運作,與其他人造人或是機械生物的合作,似乎也是無法避免的。採集資源、修理維護,還有製作可以與他人交易的物品,已經變成生活的一環。

       ──不再只是為了他人,而是為了自己而活。

       少了過去那種隨時警戒的備戰模式。如今,每日的例行探索,不再只是為了蒐集敵情,而能隨興而至,細細地品味這個世界的一切。

       如果沒有奈茲的陪伴,她能夠忍受那份罪孽的譴責與孤獨,繼續走下去嗎?她不知道。
       在承受過那麼多次的失而復得、雙手染上無數次的血腥之後。還能與奈茲一起在這個世界共同生活。這是從前完全不敢去想像的事。

       可以被原諒、被接受的自己。她深深覺得,能夠活在此刻,是難以用言語描繪的幸福。

       她將眼前的布偶擁於胸懷之中,像是要將自身的感受也傳遞到它的身上一般。

       ──再也不會,有誰被遺棄了。



       ***


       2B與9S仍會出現在抵抗軍營,安妮莫寧分派的住處依然屬於他們。只不過,有時他們也會露宿在外,並非如抵抗軍營的人們相同,完全以此為家。

       不過最近,9S注意到,2B似乎有意無意的,會用各式各樣理由,回抵抗軍營休憩。

       明明只要物資準備充足,要他們連續野營一個禮拜也沒有問題的。
       然而,除了提早回來之外,他與2B的互動也沒有異常。這才是最讓他感到疑惑的地方。

       ──難道,2B有什麼不能告訴他的事情?

       9S也偷偷問過Pod042,但也沒有得到很明確的答案。

       「報告:2B的作息與平日無異,啟動時間,休息時間與休眠時間皆無異動。進行訓練與武器保養的時間也沒有進行調整。」

       「好奇怪?那2B到底為什麼......」

       經過了好幾次的臆測,都無法推論出符合邏輯的結論。於是他決定,換成另一種做法。
       稍微進行「研究」,調查2B在這些正常的活動時段內,是否有特別不同的行為,或是有讓她想要回來的誘因。

       就在此時,他見到2B跟道具商買完晶片之後,走回了抵抗軍營的房間。
       他亦步亦趨,小心的不讓2B發現他正跟在後面。

       見到2B走進房間之後,他打開了通訊面板,通知正在裡面進行作業的Pod153。

       「哈囉──是Pod153嗎?這裡是9S。」

       「收到。這裡是Pod153。提問:9S使用秘密通訊的理由。」

       「我想請你幫個小忙,可以將2B現在的狀況進行錄影,並同時轉播給我嗎?」

       「......肯定,但並不保證不會被2B給發現,請9S自行斟酌被發現之風險。」

       「沒有關係,比起這個,2B的狀況比較重要,麻煩你了,Pod153。」

       「了解,現在馬上開啟錄影轉播模式。」

       9S專注地看著開始播放的影像,但經過了十幾分鐘,似乎並沒有意料之外的事情發生。
       然後,2B完成全身的整備之後,開門出現。

       「9S,你在等我嗎?」

       「欸!沒有,只是剛好跟帕斯卡通完話,想要來拿個東西。的確,也差不多是出發時間了。」

       9S走過2B的身邊,進入了房間,對Pod153使了一個眼色,照以往的習慣來看,那是讚揚的眼神。
       隨手拿了一個更換用零件塞進背包,算是可以交差。他就匆忙地又出門去了。

       Pod153看著9S的一連串動作,待他關上了門,她轉而開啟另一個頻道,進行通訊。

       「呼叫:Pod042,這裡是Pod153,有特殊狀況需要進行分析,請求資料分享。」

       「收到:這裡是Pod042。提問:該狀況是否與2B有密切關聯?」

       「肯定。提問:Pod042如此推測的根據?」

       「近期9S曾經向本機提問,有關2B的行程異常事項。結果為無異常。」

       「既然無異常,9S仍請求本機協助進行2B的行為錄像。結果也無異常。提問:進行此舉之必要性?是否建議9S以其他方式解決為佳?」

       「否定。建議:繼續觀察9S及2B之日常行為,再進行後續討論與對雙方之建議。」

       「同意。」

       「補充:2B近期行程雖然無變動,但有一行為是以往沒有出現之情形。提供給Pod153做為參考。」

       「請說,Pod042。」

       「自從猛瑪社區帶回了人形布偶,2B似乎對其持有特殊的情感。平均每日會花費約5-10分鐘,為其進行外觀的保養、修補或是與之擁抱的行為。因為無影響日常行程。並未報告給9S。」

       「了解,此資訊作為參考,會與後續資訊一同進行分析,感謝Pod042的資訊分享。」

       「不用客氣。」

       「通訊完畢。」

       「通訊完畢。」



       ***


       於是,又經過了好幾天的努力,9S仍舊沒有成功。

       開始感到倦怠的他,認真思考起直接詢問2B的可能性。

       ──是說,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堅持要繞這麼大一個彎?

       從休憩的床上坐起,9S走到放著補給品的架子旁,開始點檢稍晚出門所要攜帶的物資。
       「咿──」的一聲,是2B走進房內所發出的響音。

       恰好在走到架後的9S,不禁將視線轉向她,隨著2B的一舉一動而游移。


       ──不論看過幾次,都不會厭煩。

       ──2B的一切,都有著純粹的美。

       舉手投足間,沒有多餘的動作。偶爾的停頓,代表她又想起某件不小心忘掉的事吧!真可愛。

       他看呆了。露出的是連自己也意識不到的笑容。

       2B將髮梢的綁帶卸下,放在桌上。然後坐了下來,打開抽屜,似乎在挑選什麼。
       好奇的盯著她手上的動作,好像在一陣複雜的操作之後,她才滿意的放下警戒感。
       2B拿起了針線,一點一點的,縫補著布偶的袖口。那專注的神情,與平時見到的樣子,頗不一樣。

       因為不想打破這樣寂靜,9S直到2B將整支袖口完成之後,才吞了吞口水。

       與此同時,他終於也得到了解答。

       看著布偶添上新裝的2B,先是用掌心撐起布偶的手臂,然後輕輕地握住,左右審視著,然後似乎很滿足地,露出了笑。

       沒想到會是在這樣的場合,見到笑著的2B。9S不禁開口微張。

       而在她將布偶抱起,擁入懷中磨蹭的時候,他覺得心中似乎有什麼正在膨脹著。
       已經到無法忍受的地步了。

       9S不發一語,直接從儲藏架後走出來,朝2B前進。

       「咦!奈茲,原來你在房間?」

       聽見腳步聲的2B,才發現自己過於專注而沒發現9S。嚇了一跳。
       在她身側停下腳步的9S,也順勢拉過另一把椅子。坐了下來,注視著她。

       「怎麼了,9S?」

       被盯著的視線有點灼熱,2B忍不住想要別過視線,但覺得自己無禮在先,便不好意思避開。
       然後,她看著9S拉近兩人的距離,並將下巴跨在她的肩膀上,向著臉頰處輕輕磨蹭著。
       銀白髮絲的觸感令人難耐,伊人專屬的氣味刺激深層的記憶。


       ──我也想要,2B的溫暖。

       突如其來的動作讓2B措手不及,既不能移動,也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

       「......奈茲?」

       「暫時這樣別動,2B。」


       ──我們已經是,戀人的關係。所以,再多一點,也沒有關係吧!

       ──因為,不管幾次,我都不會厭煩。

       9S伸出手,環繞著她的腰與背,緩慢但確實地,將兩人間的空隙填滿。

       「怎麼了,奈茲?」

       「為什麼2B抱布偶的時間,比我還要多。」

       「咦?」

       ──這是抱怨嗎?還是要求?2B整個人都緊張起來了。


       「我,我沒有這麼想過......每天抱著奈茲,這種事情……」

       「......不會想嗎?」

       「......奈茲?」

       「原來,是每天啊......」

       「咦?」

       ──好像說錯了什麼!9S感覺起來非常不開心。

       到底是為什麼?

       「我終於知道了。果然是因為這個布偶。」

       2B不解其中含意,只是側臉看了下9S,又回過頭瞄了布偶,臉上充滿困惑。
       然後,9S將兩人間的距離稍微拉開了些,表情嚴肅。

       「2B的懷抱,應該是屬於我的。」

       「......奈茲。」

       「就算對象是布偶。我也無法忍受。」

       ──讓妳露出了那樣的表情。卻不是因為我。

       「那是因為,奈茲跟布偶,是不一樣的啊!」

       慢慢釐清9S的感覺之後,2B的眼神變得柔軟,雙臂也主動環住了他的上身。                                                                                                                                                                                                                                                       

       ──不一樣?


       「對我來說,想要靠近奈茲,也需要......很大的勇氣。」

       2B臉頰微微泛紅,雖然沒有看見,9S卻可以從兩人碰觸的皮膚,感覺到那股傳來的熱度。

       「如果,奈茲想要的話,每天花一段時間進行擁抱......也、也不是不行。」

       聽到這裡,9S覺得,自己似乎是過於鑽牛角尖了。至少,他也因此見到以往沒有見過的2B,是否反而該感謝這個布偶呢?

       但是,他還是想再掙扎一下。

       「……我知道了,2B。」

       帶著微笑,9S稍微退了後,撫著她的臉頰,讀著她臉上的表情。

       與他的雙眼對視,2B好像感覺的到那傳遞而來的炙熱情感。抿著唇,雖然不是第一次,但每每被這樣的眼神注視時,好像身旁的一切,都模糊了起來。

       9S再度貼近她,這次,他只在她的耳際,留下了輕如絮語的訊息。

       「我會用自己的方式,讓妳捨不得離開我的懷抱,2B。」

       自那天之後,9S再也沒有對布偶的存在表達更多的想法。不過,可能是自己描述的不夠精確,又或許是多想,2B總覺得,布偶的外表,似乎也有了微微的轉變,那是她之前使用的維護手法,無法做到的效果。

       站在桌前,看著變得比剛拾到那時,外表變得更加精神的布偶,2B也綻開了笑容。

       「看來,不只是你。我們,都不再是孤獨一人了。」

       2B將布偶輕輕抬起,小心地擁入懷中,那柔軟與毛茸茸的觸感,真的很舒服。

       她想,剛剛才擁吻道過晚安的奈茲,應該不會介意這小小的私心才對。

==全篇完==


創作回應

搶劫怪
是在說XX貝爾吧?我朋友當搞笑片在看.....(超神經

原來今天是9S再啟動日啊!
ヽ(✿゚▽゚)ノ
2017-09-19 21:51:36
SnowTrace拓語
其實之前她出來宣傳的時候我覺得蠻可愛的(咦?

是啊9/19喔~詳情請見朗讀劇~
2017-09-19 22:31:26
搶劫怪
這篇好甜啊!電腦前面都爬滿螞蟻了wwww
2017-09-19 21:54:50
SnowTrace拓語
最近灑糖好像不用錢一樣,謝謝喔w
2017-09-19 22:33:52
小希
巴幣通通給妳辣!!!!(兇闢兇
2017-09-20 00:11:15
SnowTrace拓語
謝謝小希,要被你的GP砸昏啦!!![e16]
2017-09-20 00:32:02
搶劫怪
又去偷翻年表,發現那兩天被塗黑了wwww
2017-09-20 12:17:54
SnowTrace拓語
是阿超刻意XD
2017-09-20 19:12:43
獍零
竟然跟布偶吃醋XDDD果然是癡漢9S(o
喜歡布偶的2B也好可愛[e16]
2017-12-15 11:21:09
SnowTrace拓語
感謝點文的太太才給我靈感W
2017-12-15 21:09: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