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輝煌年代 - 短篇集:月下追逐 (後篇)

瑞恩 / REEN | 2017-09-19 19:45:45 | 巴幣 6 | 人氣 126


* 輝煌年代短篇集,設定與主要劇情不同 *
 

因為工業興盛所需而建起的下水道裡,臭氣沖天,難聞的味道因長期積悶於地下,使得那股噁心惡臭幾乎能把人薰昏。
「噢!老天!伊安幹嘛把那鬼玩意兒趕進這裡呀!」
狼的嗅覺比普通人好,使得羅登一進下水道就覺得一陣暈眩。
他慌亂地變回人形,但那股臭味還是像夢魘似地糾纏著他的每次呼吸吐息。
瞧著走在前方的牡丹表情半點沒變,彷彿半點味道都沒聞到似的,讓羅登越看越覺得古怪。
「喂、牡丹,你都不覺得臭啊?」
一邊留心腳底下,羅登一邊捏著鼻子往牡丹瞄。
「不要呼吸就好了。」
教人分不清真假的回答令羅登猛翻白眼。
撇下了牡丹,他四處打量起來,想要早點找出伊安好解決那道黑影,這樣就能早些脫離這個充滿腐臭氣息的地方。
「怎麼樣?有感覺到伊安的靈氣嗎?」羅登可是萬分不想再變成狼形去嗅出伊安的去向了。
「有。」牡丹說著,還加快了腳步。
嘩啦啦的水聲響起,雖然臭水與爛泥和一些已經分不清楚是什麼的垃圾沾上了他的長褲,但牡丹卻無視於它們的存在,只是逕自快步往漆黑不見五指的下水道深處走去。
羅登默默跟著趕上牡丹,即使太過安靜不合乎他的個性,但在這種不適合開口說話的場合,真的就像牡丹說的,可以的話盡量少呼吸為妙。
兩人一前一後摸索著前進,不到半刻鐘後,他們便聽見了熟悉的吼叫聲──
「媽的!渾帳東西!有種的就給我站住!」
「啊啊……!唯獨這個時候,伊安的咒罵聲還真像天籟啊……!」羅登不由得吐出感慨的嘆息,因為這代表他們追上黑影了,等會兒早早解決掉目標後就可以離開這鬼地方了。
「伊安!」牡丹大跨步地往前奔去,在看見伊安背影的同時,他也瞧見了在漆黑當中散發著淡淡藍光的黑影。
那股冰藍的色調看來毫無溫度,透明的光彩映射在四周,顯得鬼魅、也令周遭的氣息感覺冰涼。
風嘯似的聲響自黑影身上發出,迴蘯在下水道裡,形成恐怖的回音,然而伊安壓根底兒沒把對方恐嚇似的咆哮給聽進去。
「混蛋!別跑!」
伊安的叫罵聲遠比黑影更加響亮,他一股作氣地往前撲去,想要揪住這團黑影,但它卻是敏捷地閃過,然後咻的一聲,突然加快速度往前飛去,當著三個追蹤者的面前,像無形的煙霧似地穿透了架設在下水道裡的鐵柵門。
「該死!」伊安被柵欄擋住,心有不甘,眼前到手的獵物就要跑了,他不由得使勁扯動起鐵柵門來,但偏偏這柵欄雖有些年代,卻依然堅固無比,讓伊安只能眼巴巴地看著那道泛藍的黑影逐漸離他遠去。
「伊安,讓開!」
追上前的牡丹見到這一幕,只是對著擋在鐵柵門前的伊安吐出命令,在伊安難得合作地退開後,他加快了速度,腳底下用力一蹬,讓身軀往前方的柵欄直直地撞了過去──
「牡丹!」
羅登爆出了錯愕的制止聲。
那柵欄怎麼看都不是能撞壞的東西吧!
不過他這念頭只持續了不到一秒鐘,下一秒他便看見往鐵柵門撞上去的牡丹,身形居然在一瞬間縮小了!
那就像是在變魔術一般,不僅是身體外型,就連牡丹身上的衣服,都隨著這令人訝異的變化一起變小,直到他縮成了大約是成年女性手臂長的高度,也就是恰好能穿過柵門空隙的尺寸時,牡丹停止了這驚人的異變,順利地越過了他們都無法立刻穿越的鐵柵欄,接著在半空中俐落地翻了一圈,同時又變回原本的體型大小,而後重新站上了地面。
皮靴重重踩進下水道的污水中,濺起了一陣不小的水花,部分爛泥還因此噴到一旁的牆壁上。
「哇喔……等等……!現在是在演哪齣戲?我是眼花了嗎?」
看著眼前不可思議的景像,羅登吃驚到下巴都快掉了。
「你們到出口等!」
沒有理會羅登的錯愕反應,牡丹丟下這句話後,便拔腿往前追去,身影很快地消失在黑暗之中。
能回答自己的人不在,羅登只能轉向伊安尋求答案,但伊安卻是二話不說,扭頭就走,還跑得極快。
「喂……!伊安!等一下啊!牡丹那是怎麼回事啊?」
瞧伊安似乎半點不驚訝,羅登知道這對兄弟絕對藏著秘密,所以他馬上追了過去。
難道這就是牡丹說的秘密嗎?
也太扯了吧!
對,雖然他其實是狼人這一點也差不多扯,畢竟現在都是工業發達的科技時代了,狼人呀、魔女什麼的,根本是幾個世紀前的遺物、神話傳說,或是騙小孩用的童話故事。但狼人好歹還是半個人,人類能自由變大變小這就太脫離常軌了吧!
拖著滿腳的臭味跟髒污,羅登滿腦子問號地追著悶聲不吭的伊安出了下水道,雖然他很想問個清楚,但伊安卻連半點機會都不給他。
亞麻金的身影一出了下水道後便狂奔起來,直接衝向了下水道另一端的出口,讓羅登差點想變回狼形,免得因為一夜毫無休息的追趕耗光他的體力,等一下直接暈倒在地上,而且他敢打包票,沃格兄弟是絕對不會好心到把他扛回家的。
「快跟上來!」
伊安頭也不回地丟下命令,但這回羅登連翻白眼抗議的力氣都沒有了。
拚死耗光最後那麼點體力後,他好不容易追上伊安,來到了下水道出口,本來還想著他們繞了一大段路,不曉得有沒有趕上那道黑影,還是牡丹早追著對方跑掉了,不過……
「伊安!攔下他!」
在牡丹的喊叫聲傳出下水道的同時,羅登也跟著戒備起來。
他拔出腰間的手槍瞄準出口,而伊安更是扳動十指,發出「喀啦喀啦」的聲聲,寫滿咒語的手套戴在他的雙手上,由腕部直接包覆到指尖,隨著伊安亮起燦光的綠瞳而散發出迷人眩目的光芒。
幾乎就在同時,黑影衝出了下水道,羅登立刻舉槍開射,然而黑影只是發出幾聲中彈的嚎叫,雖然蜷縮起來,卻沒有因此倒下。
伊安見狀,馬上接著撲了過去,在手套接觸到黑影的瞬間,它發出了驚人而尖銳的嘶叫聲,那高音像是能震破人們的耳膜,充滿了憤怒與怒氣,可卻無法阻止伊安的壓制。
咒語流洩而出的光波像一根根細繩,將黑影牢牢地困住,即使它怒不可遏,卻仍是被綁得動彈不得。
追至出口的牡丹在黑影被伊安制伏的同時趕到,他右臂一伸,手掌往黑影壓去,掌心發出了燦亮白光。
與此同時,他們身邊的空氣開始有了改變,一股肉眼看不見的氣流逐漸往牡丹身上聚集而去,在被他吸收的同時形成了小小的漩渦,那帶著強烈能量的靈力隨著牡丹的操控捲上了黑影,半點空隙都不留的包覆住它的全身。
「哇噻……不管看過幾次,這招還是很炫。」羅登發出嘖嘖聲,一邊將槍收回槍套裡,他知道接下來自己是派不上用場了。
在三人的注視下,漩渦像是硫酸一樣侵蝕著黑影,將它宛如霧氣的外形啃蝕殆盡,最後終於露出了它的真面目──
烏鴉。
三個頭、一個身體,尖銳的鳥爪比起一般正常大小的烏鴉來得巨大,尺寸足足有五倍以上,活像是一柄柄嵌在身上的銀亮匕首。彷彿隨時都會噴出火苗的三雙眼睛裡,兩雙是紅色,中間的則是冰藍色,就像它方才散發出來的藍光一樣,駭人無比。
「這是什麼鬼?三頭烏鴉?」意料之外的真相讓羅登忍不住搖頭。
「是太古生物。」牡丹提起力量被吞光,幾乎沒什麼力氣反抗的三頭鳥,瞧著牠通體透黑,還黑得發亮、光澤迷人的羽毛,僅是吐出判斷。
「我還以為出來作亂的太古生物都是些很恐怖、很巨大,像是有三層樓高的那種怪物,怎麼也有這種小隻的?」羅登從腰帶上解下一個網袋,遞給了牡丹,幫著把烏鴉給塞了進去。
「也許只是吃得不夠多,還沒長大。」牡丹不著痕跡地瞟了眼伊安的左手,迸出淡聲回應。
「哼!還讓牠吃人長大?想得美!」伊安啐了一聲,一把扯過網袋扛到肩上,「走!去交差!要是公會的人不知道怎麼處理,我就把牠烤來吃!」
「呃……我覺得這種來歷不明的東西吃了應該對身體不好。」
雖然伊安的話有賭氣的嫌疑,但羅登很確定這個脾氣暴躁的小鬼是敢說敢做的那種人,為了防止自己莫名奇妙地分到變形烏鴉的某條腿肉,他連忙出聲反對。
「你不敢吃、我吃!」伊安嚷嚷著轉身往街上走去,大有在半夜去吵醒公會職員的意思。
被丟在後頭的羅登看看牡丹,心裡還沒忘掉方才他看著牡丹變小又變大的驚人現象。
「羅登,你的眼神很露骨。」
牡丹拍拍身上的髒污,把長大衣拉平整了些,雖然這舉動其實沒什麼幫助,畢竟那堆爛泥髒水不是灰塵。
「我這人藏不住心裡話。」羅登上下掃過牡丹,坦言道:「你剛才那招是──?」
牡丹看了眼已經走遠的伊安,然後才把視線拉回羅登身上。
月光透出了雲層,映在他白晳無瑕的臉龐上,看來彷彿還帶點透明感,那雙玻璃灰的眼瞳反映著月色,讓他的模樣更不像真實的人類。
羅登聽見自己吞口水的聲音。
打從認識牡丹開始,他就覺得這男人英俊得太過分,是那種全身上下找不到一丁點瑕疵的類型,只要是有點自尊的雄性站在他身邊,都會想揍他兩拳好消消心裡的嫉妒之火。
不過那是之前,現在嘛……
他會很懷疑牡丹是不是人類。
「你說過,人總有一、兩個秘密,羅登。」
清朗平穩的嗓音吐露,在微涼的夜色下聽來悅耳,卻也平添一股神秘感。
伸出食指,覆上了唇瓣,牡丹勾起唇角,似笑非笑──
「這就是我的秘密,現在……我們扯平了。」


* END *

創作回應

很可愛的小故事!
希望能趕快看到本篇:D
2017-09-20 08:08:43
瑞恩 / REEN
謝謝~!
我寫得很慢可是我會努力生出來的~XDDD
2017-09-20 12:31: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