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打怪升級?】夜魔Q&A

椪柑肉球獸 | 2017-09-19 19:58:22 | 巴幣 12 | 人氣 286

        Q:夜魔是怎麼吃記憶的?被吃掉的記憶能回想起來嗎?
        A夜魔吃記憶的方式是引導被食用者回想起那段時間的記憶,再從中剝離出活躍最兇的部分出來。
 
        剝離的方式是用精神凝聚成看不見的精神觸手,像解剖一樣把記憶切下來。而被切下來吃掉的記憶是永遠無法恢復的,但偶爾夜魔沒吃乾淨還是會有點印象在,差別類似留下整盤餅乾屑的餅乾盤與連屑屑都吃乾淨的餅乾盤。

  夜魔在吞食記憶時,只有吞食的當下知道是什麼記憶,之後很快就會忘掉了,詳情請參閱夜魔2.1.3版食物篇
 
        Q:夜魔要吃到嘴裡才能知道是什麼記憶,那夜魔要怎麼選擇自己想吃的部分呢?
        A夜魔能分辨不同記憶間的差別,就像你能分辨奶油手佛格斯跟不靈布林雖然都會炸你裝,但一個是強化一個是附魔這樣。而記憶的實際的內容要吃下去才能知道,就跟+10衝+11要實際點了才知道你的血統是非是歐一樣。(偷婊阿衡)
 
        Q:有其他膚色的夜魔嗎?
        A:有,改造後、感染、異變、不管怎麼脫皮都是黑的,只要想得出理由,通通都有。
 
        Q:夜魔有族規嗎?
        A:有,其中最核心的項目是「禁止惡意傷害任何同族」與「遵從規則」。
 
        「禁止惡意傷害任何同族」是你可以吵架打架、商量互相拆解,但是不能用「因為今天我看你不爽」這種私人理由使其他夜魔受傷或致死。
 
        「遵從規則」是最嚴格的族規,同時也是最鬆散的規定,只要夜魔遵從規則,在規則內玩出世界奇觀是完全沒問題的,但只要一越線,那麼抱歉,人生重來槍,由夜魔群體親自發格殺令、執行、闇精靈安從旁偷ㄎ……紀錄。
 
        Q:夜魔身上的紫紋是什麼?有什麼特殊涵義嗎?
        A夜魔身上的紫紋是代表「夜魔」的身分象徵,每一隻夜魔身上的紫紋都是獨一無二的,就像人的指紋一樣,不具重複性,而紫紋是擁有「夜魔」這身分的靈魂具現。

  所以也許闇身上的紫紋全都是人偶形狀?

  所以蘭身上的紫紋變成伊維的樣子?

  哇幹這ㄊㄇ噁,刪掉
 
        Q:夜魔的靈魂也會增加或減少?
        A:會,幹,就是死掉就消失啊,出生又有啦。
 
        死掉情況最常見於同族犧牲,放棄自己生命而讓其他魔(當然不一定是同族)在死地絕境中獲得一線生機。目前犧牲最經典的範例為近400年前的夜魔群體獻祭事件,為了讓其中逃脫率最高的夜魔蘭能夠從月神祭司包圍網中逃出,當時在場的其餘夜魔紛紛用自己的命為蘭求取一個瞬間,蘭因此負傷逃出。
 
        Q:夜魔群體獻祭事件是?
        A月光教會派出的先遣隊恰逢新生夜魔歷練週期,因此大殺特殺的事件。
 
        除了被路過魔劍救的夜魔闇,以及另外一位以十餘位同族放棄生命為代價求取生機、成功在月神祭司手中逃出生天的夜魔蘭,新生代全滅。

        Q:夜魔的角最多會長到多長?
        A大概是從太陽穴上方斜長到眼角下的長度,很可愛,很萌。
 
        Q:夜魔的靈魂會重新洗牌,那靈魂真名怎麼辦?
        A這還不簡單?當然是玩骰子啊!所有準備投胎的會接到「輪迴之門」發出來的公告說:夜魔首家線上賭……靈魂轉生系統上線啦!這個名字有空缺,歡迎投胎!客服請按1,轉生諮詢請按2,擲骰請按3,其他語言請按8。

        Q:夜魔除了月神信徒,還有其他外在的威脅嗎?
        A:有,夜魔的頭角是上好的雕刻材料,夜魔的眼睛是極美的藝術品,除了月神信徒,識貨的冒險者也會對夜魔動手,甚至夜魔本身因為普遍戰鬥力低下顯得無害而被抓去當寵物或展示品的例子也有不少。
 
        由於月光教會對夜魔的流通嚴格禁止(因為是專屬祭品),發現會對買賣雙方阿拉花瓜,所以夜魔交易大多在黑市。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