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9-20 11:05

(原創長篇)666(修訂版)6月8-3

作者:whatwhyhow

「為什麼?」雅雯追問著,吳恆猜這可能性,用著約翰記者性格合理推敲,這位記者很有可能跟約翰一樣性格「因為他們是記者…為了真相,深入險境也不是不可能。」

「只是現在台北已經是個煉獄,相當危險…」吳恆眼看雅雯露出哀傷的神情,他補充了一句「不過我希望他還是能夠平安回來…現在論定生死還太早了…」

雅雯聽到這個消息,心中有那麼一點驚訝與惋惜,畢竟那是露西的未婚夫,儘管不曾見過面。她嘆了一口氣,表情回歸平淡,這種生離死別,如果自己沒陷入災難時,只是透過電視轉播觀看,她一定會相當同情。

但是這種事情自從殭屍肆虐後,每一天無時無刻都在發生,雅雯不能說習慣這種事情,只是現在這種混亂時期,她愛莫能助,沒辦法怎麼樣。

「希望他能平安歸來。」雅文想了很久,只能幾出這幾個字,她不知道該說什麼。

吳恆露出淺淺微笑回應「我也希望…」

這時外頭的門傳來敲門聲「是誰?」

「吳恆先生…」外頭的人用著英文,吳恆聽聲音很陌生,外頭的人不是約翰,因為約翰叫他們都會用綽號,不會那麼正式。

吳恆放下雜誌,走到門前,當他打開門時,只見兩名軍人整齊服裝站在門前,兩個人少說都有190公分讓吳恆站在一旁顯得矮小。

吳恆看著兩人詢問「請問有什麼事?」

「先生,能請你跟我們來一趟?」

「是什麼事?」吳恆用英文詢問,他不太懂兩人意圖。他這時稍微打量一下兩人,穿著迷彩戰鬥服手上臂章印著美國國旗,胸前則打著US.ARMY字樣。

「我們需要你的協助…詳細的,指揮官那邊會跟你解釋。」軍人透露了一點訊息,好讓吳恆放心。

「能否請你跟我們來一趟嗎?」吳恆看了一下,心想應該不會怎麼樣,便點頭答應。

不過當他準備離去時候,雅雯穿起著外套,打算跟著。

吳恆心想她跟著也無坊,待在船艙一整天也不是很好。

只是…他不知道兩名軍人是否會同意,於是吳恆「她可以一塊嗎?」兩名軍人見狀先是互看對方一眼,接著點頭,答應讓雅雯跟著。

吳恆跟雅雯就在軍人伴隨下離開船艙,他們來到了船的前頭,一個臨時被用來當指揮所的地方,平常那裡是不得隨意進出,除非是軍人或是有許可證才能進去。

當他們進去指揮所時,只見一震怒罵聲在裡頭傳開,吳恆跟雅雯站在一旁,沒有動作,一名身穿迷彩軍人,正對著訓斥另一名軍官,兩人看起來都有一定年紀,不過看起來身體很健壯。

一名戴著淡藍色貝雷帽對著另一名美國指揮官大吼著「我們有上頭命令!」吳恆心想那名帶著淡藍色的軍官應該是隸屬聯合國,另一名則是美國軍官。

「你應該遵守…」軍官一直想要說服,因為美國指揮官正調動許多部隊,讓許多營區必須調撥兵力去尋找記者下落,讓許多地方出現很大漏洞,讓情況陷入危險。

「我拒絕。」美軍指揮官冷冷回了這一句話「現在我們必須以美國市民為第一優先。」

「你必須服從命令…」

「去他的指揮官…他待過伊拉克嗎?」

「待過阿富汗嗎?」

「沒有…」

「他這輩子連一場他媽的仗都沒打過。」

「還命令我?」這名軍官拉開嗓門,開始反擊,讓對方的氣勢瞬間被逆轉「我上面有總統直接下達的命令。」

「要不計任何代價,救出這名記者。」

「我必須履行命令。」

「而不是聽令那該死的聯合國。」

「一群烏合之眾,要是我們指揮,早就搞定這一切。」

「而不是現在,坐在那…什麼都不做,然後害死我的手下…」指揮官用著更大聲音吼回去,直到那名軍官不再講話為止「所以你沒有其他的事話,恕我失陪!」

「我還有事情要做!」說著就要那名軍官離開,那名軍官瞪大雙眼,表情有點意外,儘管他相當不滿意,但是最後還是只能摸摸鼻子離去。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自由之靈》Ch.18-4 眾生喧囂。

《能力是無視對手設定的我,在異世界輕松成為最強~》4.偉大的遠古人物

[達人專欄] 《蛇郎君》人物設定-璧桬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