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9-20 20:35

[達人專欄] 【自由象限活動】蕾華雅的冒險

作者:洛雅.愛的戰士

*此為自由象限九月【鬼門開】的活動文
*仍舊沒帶著腦袋寫(#


  空氣中飄著濃烈的血腥味,即使帶上兩、三層口罩也阻擋不了這味道,梁羽淨皺著眉跟著同事一起檢查這房間。

  看似廣大的房間中央放著一個鐵床,床頭床尾還設置腳鐐和手銬,旁邊則是放置一台推車,推車上有各式擦試過後的器具。

  「看來是晚一步。」同事們分別搜查周遭之後,垂頭喪氣的回來表示。

  梁羽淨默默的環視整個房間,走到鐵床上摸著上面已經乾涸的血跡,耳邊響起強烈的哀鳴和哭喊。

  「唔……」頭像是有個小搥子被敲一樣,梁羽淨揉著太陽穴,想試圖緩和那疼痛。

  嗚嗚……這時細微的聲響傳入她的耳裡,往聲音來源看去,牆邊躲著一個瑟縮的小女孩,渾身傷痕累累,那雙大眼盈滿著恐懼和淚水。

  梁羽淨露出微笑,她慢慢走向那孩子,蹲下身來拿出手帕,輕聲細語的說著,「沒事了,姊姊來這裡就是救你們的。」

  小女孩直視著梁羽淨一陣子,輕輕的點著頭,伸出手碰上手帕的一瞬間,身影就像是被淡化一樣消失了。

  「奇怪?羽淨,你怎麼一個人蹲在角落自言自語?」這時同事走過來詢問。

  「啊?沒事。」梁羽淨起身把手帕收起來,「看起來這裡沒有其他人了吧。」

  「是呀,不過剛剛在三樓發現一個放置許久殘留下來的痕跡……」同事嘀咕著,「那模樣像是西方的棺材……」

  「是嘛……」梁羽淨思索著,「總而言之,先回去報告吧。」

  「也是,結果本來以為可以找到失蹤的小孩……」同事有些挫敗,接著像是想起什麼般詢問,「話說回來,你這樣丟她一個在家沒關係嘛?」

  「那鬼靈精獨自在家也沒問題。」想起家裡那個食客,梁羽淨無奈表示,「該擔心的是想惹她的人吧。」

  「那是因為我們都知道她是精靈的關係,可是在外人眼中……她只是個十二歲的普通小女孩吧。」同事說出自己的擔心,「她隨時有可能被盯上。」

  「……的確是。」梁羽淨無奈,加上剛剛同事說的資訊,這幫拐孩童的裡面應該有非人的存在,以那傢伙不會對人類下重手的原則,很可能因此掉下陷阱。

  不過比起來……還是比較擔心那傢伙直接去找麻煩呀。

  「唉……」


  「羽淨,好慢喔……」金髮藍眼、有著尖銳耳朵的精靈少女在沙發上玩著掌上型電玩.她看著時間無奈的咕噥著。

  最近羽淨常常一出門就到半夜才回來.讓她好無聊。晃晃了腿,她望一下時間,現在是下午兩、三點,她在人類眼裡是個十二歲的女孩,這時間出去應該沒什麼問題。

  將遊戲存好檔關掉後,她穿上外出服戴好帽子,把鞋子穿好後就出門亂晃。

  跑來打擾梁羽淨已經好一段時間,相較於過去只是參加宛如套關係的宴會,這種跟普通人無異的平凡日子,反而讓她更加開心。

  像個常人一般在街上四處亂走,同時那雙藍眼所見的又是另一種琦麗的光景,奇妙的小光點飄動、還有靈魂的走動,理性與科技的表界、感性與神祕的裡界,這兩種相容在一起的景象在她眼裡來說,是相當有趣的一件事情。

  然而這份愉悅的心情只到一半,藍眼悄悄流露出一絲戒備,從某段路開始她就感覺到有股視線正盯著她,回頭也找不到視線的主人。

  思索一會,她還是決定趕緊把對方甩開,然後回到家裡。

  只是不論如何走,那視線緊緊盯著她,讓她心裡焦躁開始攀升,直接回去只是會害梁羽淨,靈光一閃,她直直往警察局的方向走。

  只要去找在特殊部門的人幫忙的話……

  可是就在她看見警察局的那刻,腦後像是被什麼抓住一般,往前走的步伐開始沉重、意識漸漸消失,最後身子也不受控制往前倒……

  等到再次清醒時,她發現自己躺在一個異常華麗的房間,紅色鑲金邊的床幔,相通色系的床單和有著繁華花紋的棉被和枕頭,周遭還有一些奇妙、歪扭的生物裝飾品。

  這是什麼低俗的品味呀。深深感受到自己眼睛受創,同時努力思考接下該怎麼辦時,房門被打開了。


  「晚上好,可愛的妹妹。」一個有著鬍鬚、充滿滄桑樣的大叔走進來,身上穿著一套跟房間一樣品味的套裝禮服,風度翩翩的對床上的黑髮女孩行禮。

  「大叔……這裡是哪裡?」女孩感受到恐懼不自覺向後退,那雙黑眸盈滿著淚水,語氣顫抖的詢問。

  「小妹妹,別擔心。」大叔主動握住女孩的的手,那細緻光滑的皮膚讓他忍不住著迷,他露出自以為迷人的笑容,「這裡是我的地盤,只要暫時在這裡幾天就好。」

  「大叔,你到底想幹嘛?」女孩不停扭動身體,試圖拉開雙方的距離,但被大叔的雙手扣住肩膀,無法移動。

  「別害怕。」將女孩身體向床上壓住,一隻手就將女孩雙手往上抓住,另一隻空出來的手則是拉下女孩衣服上的領子,露出潔白的肩膀。

  「只會一點痛,一下就好了。」大叔張開嘴露出尖銳的牙齒,整準備往少女的脖子咬下去時……

  「吸血鬼大叔,你知道你的體味和血腥味很臭嘛?」原本恐懼的聲音瞬間轉變帶點惡意的嗓音。

  大叔還沒細想什麼,瞬間一股強烈觸電感從女孩手部流竄進他的體內,讓他連慘叫都來不及發出,接著被女孩一腳踹離床邊,整個倒在地上無法動彈。

  怎、怎麼可能?渾身發麻的他看著一臉輕輕鬆鬆跳下床的……金髮藍眼……還有那雙尖銳的耳朵!

  「你、你是精靈──」

  「吸血鬼大叔現在才發現呀?看來人家給我的偽裝法術很厲害嘛。」精靈露出調皮的笑容。


  奇怪?蕾華雅去哪了?因為同事的話讓梁羽淨有點介意,所以出來後就麻煩同事去回報,自己則是回到住所,結果卻發現那傢伙不在家的事實,有些擔憂打開手機聯絡她,但電話那頭卻是進入語音信箱……代表蕾華雅的手機不是沒訊號、就是關機中。

  應該不可能吧?梁羽淨翻了周遭的東西,看著遊戲機的紀錄,又看向時鐘。

  出門三個小時……正當梁羽淨準備出去找時,她的手機響起音樂聲。

  「喂?蕾華雅!你到底跑去哪了!」一看到來電顯示,她立即接通並狠狠質問對方。

  「被抓了。」對方輕描淡寫的表示。

  「蕾華雅,你──」

  「等等,我連自己怎麼被抓的都不清楚呀。」電話那頭的蕾華雅趕緊阻止梁羽淨的責備,並說出自己的情況,「總之,我現在沒什麼大礙,你有辦法找到我在哪嘛?」

  「你手機保持開機,我應該就追蹤的到。」梁羽淨立即打開手機裡追蹤用的軟體,並同時準備再次出門。

  「……你不是剛執行勤務回來,叫你那邊的人帶我回來就好。」

  「閉嘴,我才是主要照顧你的人吧。」

  「……不要太勉強了。」話落,蕾華雅就先掛掉手機。

  「喂!等等!我的話還沒說完!」梁羽淨還想說什麼時,口袋裡不安的躁動讓她趕緊拿出,是剛剛她放在手帕裡的符咒紙在晃動。

  剛剛收進來的魂魄不停顫抖著,同時梁羽淨感覺到裡面的情緒帶著強烈的恐懼感。

  「她、她要出現了。」黃紙裡跑出虛弱的聲音,「那個電話裡感覺到……她。」

  梁羽淨瞪大眼,隨即打另一通電話。


  「果然不是一般的綁架呀。」掛掉梁羽淨的電話,蕾華雅的神情凝重,她看著房間牆壁上開始晃動的黑影,她用力踩了一下身下的吸血鬼,「喂,大叔到底怎麼回事?」

  「我、我不知道……」吸血鬼抱著頭,淚流滿面的表示,「我只是偶爾拐小孩子回來吸一口,然後催眠她們失去那段記憶而已。」

  「蛤?這裡除了你,難道還有誰嘛?」踩著吸血鬼的背,蕾華雅神色兇狠的質問。

  「有、有的,我妹妹……昨晚才回來我這的。」對於出現在房間內的黑影,吸血鬼感到恐懼,轉身抱住眼前精靈少女的大腿,他害怕的表示:「拜託,帶我離開這裡。」

  「大叔你還真是弱呀。」蕾華雅無奈表示,接著藍眼掃視房間內亂竄的黑影,從手指中竄出銀白色的電光。

  大概有五、六隻倀鬼,蕾華雅輕輕嘆氣,這事情可不是她該做的。同為「巫」,可不代表所做的事情都一樣-梁羽淨的工作是專門淨化、指引迷途的鬼魂到正確的道路,而蕾華雅她自己則是專門制裁擾亂表界的邪靈、怪物。

  晃動的黑影看著蕾華雅幾乎不動,以為有機可趁,其中一隻揮舞黑爪想抓著她時,龐大電光閃爍,那黑影隨即倒下,強烈的雷電成為束縛著他的鎖鏈,讓黑影無法動彈。

  「區區倀鬼,想困住本精靈。」蕾華雅笑得很開心,然而心理多了一層擔憂,雖然當時是無防備狀態,可不代表她會栽在這些倀鬼手裡。

  那吸血鬼說的妹妹……看來得堤防,不過在那之前……掌心再次冒出雷電。

  「不好意思,本精靈制伏你們的手段可能會有點痛呢。」望著那些竄動的黑影,蕾華雅笑得充滿自信。而這面容看在吸血鬼眼裡,內心不知為何感到強烈的情感。


  「蕾華雅到這裡嘛?」望著手機上的顯示,梁羽淨看著眼前的高樓,剛剛路途上也請同事查詢地址的所有權,發現在這棟大廈裡住著一個有著合法移民權的吸血鬼。

  照資料來說,他是個喜歡在遊樂園裡當玩偶給妹妹抱的傢伙,記錄則只有一、兩年前有拐女童回家偷吸血的前科。

  這樣的傢伙怎麼會拐走蕾華雅?還有跟最近女童失蹤案有關嘛?一邊思索一邊跟管理員說明來意、釋出自己的身分和搜索證明後,管理員放她進來時,與一名穿著紅色大衣的女性擦身而過的那瞬間。

  「慢著。」梁羽淨叫住女性,對方轉頭,深咖啡色的捲髮和同色雙眼,左眼下的淚痣增添一絲媚惑感,配上妖嬈的身形,讓路過的男性居民都會忍不住看她一眼。

  「有什麼事情嘛?」對方眨了眨眼,神情帶點困惑的看著她。

  「麻煩你釋出一下身分證好嘛?」梁羽淨拿出自己的職業證明表示。

  「真是的,警察可以這樣隨意叫平民釋出身分。」她露出困擾般的神情。

  「因為我懷疑這裡有誘拐女童的嫌疑人,所以所有出入者我都需要查看。」梁羽淨冷冰冰的表示。

  「好可怕,真是……」她撫著臉頰,狀似頭疼的往旁邊一看,下一秒眼神露出強烈的鄙視,「討厭的人類。」

  下一秒,樓上傳來了爆炸聲的同時,整棟高樓也失去電力暗了一度,就在梁羽淨因為突發狀況分神一瞬間,身後感覺到強烈的壓迫感,口袋裡的黃紙也發出恐懼的叫喊。

  回頭一看,跟一雙無眼白的黑眼對視,一個披頭散髮、身穿紅衣的女孩子盯著她,兩手用力掐住梁羽淨的脖子。

  「人類,真討厭。」女性喃喃說著,並且將警衛抓過來雙眼逼視著她,「你沒有看到我和那邊的女性出現喔。」

  警衛兩眼無神,女性才放開讓警衛回去工作崗位,像是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只不過喝死幾個小孩而已,有必要這麼狠心追查嘛。」女性把玩著頭髮,不在乎的說著,「害我不得不放棄精心準備的據點.來到懦弱的哥哥這邊投靠。」

  「只是喝死的話,為什麼那邊會有手術器材?」一個清脆的嗓音詢問。

  「哎呀,當然是把屍體的器官拆出來賣呀。」女性笑得很開心。

  「然後用法術把這些小孩靈魂拘起來控制嘛……你這如意算盤打得可精。」

  「當然……什麼?」驚覺聲音的不對勁,女性訝異的往來源一看,發現剛剛被紅衣小鬼全身冒著奇妙電流躺在旁邊,而女子則舉槍對準她,則身後……還有自己的哥哥跟一名精靈少女。

  為什麼一瞬間情勢逆轉?女性還想逃時,腳下感覺到抓力,往下一看,發現之前的倀鬼全都抱著她的腿,完全不給她逃跑的意思。

  「像這種被控制的小東西電一下就正常了。」精靈少女笑著走上前表示,「但是呢……比起這些怨靈,我可是更喜歡電那些破壞表界的壞.蛋.呢。」

  「等……」女性的話才說一半,接下來的都是無意義的慘叫了。

  夕陽西下,落下光芒灑在一名大叔身上顯得滄桑,他帶著濃濃歉意對蕾華雅表示:「對不起,我沒想到我妹妹會做出這種事情?」

  「沒關係,又不是你的錯。」蕾華雅笑著揮手。

  這時蕾華雅的雙手被大叔握住,他非常誠懇的說著:「然而今天見識妳的強大又溫柔的樣子,我發現到自己對妳著迷了。」

  「蛤?」

  「所以拜託妳,讓我以當男朋友的身分跟你交往!」

  「抱歉,我對比我小的沒興趣。」蕾華雅想都不想的回答,不管那大叔的反應像是遭逢雷擊一般,她抽掉對方的手,逕自走回梁羽淨身邊。

  「妳這樣好嘛?難得有人想追妳。」全程觀看的梁羽淨忍著笑說著。

  「我說的是事實呀,對我來說那大叔還只是個小孩而已。」蕾華雅雙手放在腦後表示。

  「算了,今天的事情弄完可以休息幾天,妳有想去哪裡嘛?」

  「遊、樂、園!」

  「真是小孩子呢。」

【完】

此活動使用的五張圖

17

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蒨Qian委託]♥愛德莉雅與愛莉的荷蘭植物園之旅~◟(∗> ω <∗)◞

網紅景點

長耳族大奶487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