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9-20 21:49

【藍皮ㄉ無限系列】混沌魔物騎士-第6-59章-藍皮:所以答案到底是ABC還是D呢?

作者: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

「至少有一天那些人沒說謊…    這森林很多狼,而且全不怕死。」
 
夏彥說到這裡拿出手帕把鐵劍上的血跡擦掉,一旁變成圓桌騎士模式並拿著巨大十字盾牌的瑪修則是很擔心的說:「我們只是走入森林中十幾分鐘便被十多隻狼包圍,漢娜小姐八成凶多吉少吧?」
 
「死是肯定的,這個世界太危險了,更別說是失蹤五天…」夏彥說到這裡把手帕摺好放回空間背包:「但重點是怎麼死的:鐵匠兒子的證詞代表絕對有人帶領漢娜近森林,然後她消失了-不覺得很可疑嗎?」
 
瑪修因前輩話語而擺出哀傷表情,她聽到腳步聲而警戒轉身一看-卻因為對方身分而愣在原地,但夏彥從頭到尾都沒看對方並把鐵劍插回背上的劍鞘中時發出聲,至從夏彥的分析因子等級提升後,他已經可以用腳步聲和心跳聲來認人,雖然準確度還不高但他不可能會搞錯幾分鐘前才遇到的人:「霓倫的小姨子,妳不應該一個人來到森林中…」
 
小姨子發現對方已經認出自己時停下腳步,並一副理所當然地說著:「我是來幫你省時間的…    你不用去找漢嘆-如果她還活著她早回來了!」
 
「我願意支付姊夫答應的雙倍賞金-只要您願意告訴他漢娜已經死了…」夏彥聽到這裡臉上擺出戲謔表情,但嘴上仍然用無情緒的語氣回答:「喔?   這很奇怪呢-一般人會盡所能知道自己親近之人的命運,而且付出再多代價也願意,而妳完全相反呢…」
 
小姨子很淡定的回問:「那對現況有什麼好處嗎?   漢娜不會回來,而我只剩霓倫這個家人,我不想他被姐姐的死困在原地,他有自己的人生、必須拋下姊姊前進!    我很理解霓倫的個性,如果你查到兇手他絕對會費盡全力追殺對方-姊夫值得更好的人生,而不是這種復仇之路。」
 
夏彥收起臉上的笑容並轉身看著她:「很遺憾-雖然狩魔獵人是必須拿錢才辦事的職業,但我們的原則是不捨棄收到的委託。」
 
那女子立刻低下頭並用生氣的語氣說:「哼,大家說的對-狩魔獵人果然是一群冷血動物!」
 
當對方離去時瑪修本來想勸解,希望夏彥不會因此生氣-但對方卻仍然平靜的做出指示:「分散搜索吧…   由於瑪修沒做過特殊訓練-妳專心在樹幹上是否留下痕跡。」
 
結果夏彥還沒開始搜索時便聽到對方呼喚聲,但知道對方發現到什麼時反而不意外,畢竟那的確是傻子也能注意到的線索:「前輩!   這裡有一隻野狗被開腸剖肚!」
 
當夏彥朝那裏靠近時,瑪修正臉色不好的盯著狗肚傷痕,並一副不確定的說:「這不是刀傷?」
 
「是被尖銳爪子抓開的傷痕…」夏彥還沒到位便做出這評論,而他也發現到其他線索-狗屍體附近地板上有巨大三爪痕跡:「很大的爪痕,起碼有人臉這麼大…   而且附近有腐屍味…」
 
跟循著狩魔獵人的嗅覺走,兩人很快找到新的線索-但瑪修差點吐了出來,因為那是被分屍成數十塊的女子屍體,夏彥微微蹲低身體並做出最後決斷:「狼不會干擾、人臉大小爪子、能輕鬆將人類分屍…    詛咒種的狼人。」
 
夏彥站起身時從空間背包中拿出兩個噴灌,並把其中一個交給瑪修「血跡要上個月才回被土壤分解,現在去噴絕對會產生氧化螢光反應-我們可以用血跡和爪痕來找到狼人巢穴…」
 
結果兩人花了一個多小時…   地板上的血跡、樹上的爪痕知道狼人爬上樹,讓夏彥必須拖下裝備並跟著爬上去來確定對方行進方向,並像隻猴子一樣跳到另一棵樹上繼續找尋線索-一直用這種方法追蹤數公里的路程。
 
「辛苦了,前輩!」
 
當夏彥從樹上跳下來時,瑪修掛著甜美笑容將對方的裝備送上…    不只認真工作的女人很美麗、認真工作的男人也很吸引人,瑪修看到前輩一個多小時不停止的追蹤,只為了找尋真相、為個死人討公道讓她很感動,不知不覺好感度又提升一些…   只可惜身為神木的夏彥當然察覺不到這點,並看著自己追到的目標地點提問:「妳認為這裡會不會和我們認識的人有關哦?」
 
他們追到的地點是一個小木屋,從木屋外的弓、磨刀、動物屍體、柴火來看應該是一個獵人小屋,而這兩人當然第一個想到的便是:「這裡八成和霓倫有關吧?」
 
結果他們猜測完全正確-從屋內的日記和痕跡來看,這裡是村莊獵人共用的休息小屋,而且因為共用整個小屋全沒上鎖,但地下室卻是鎖著的:「前輩…    你好像什麼都知道,不會連開鎖也會吧?」
 
「會是會啦,但身邊沒專業道具…」夏彥嘴上這麼說但實際上他從空間背包中拿出一把巨劍-一把有著金色握把的白色鑰匙劍「不過這把鑰匙劍可以打開所有非電子鎖的門。」
 
瑪修看到這巨大鑰匙插入小小鑰匙孔時自動縮小十倍以上,並精準變成對方的樣式並讓夏彥輕鬆一轉便開,讓她幾乎目瞪口呆…    而夏彥則是在開門的瞬間擺出笑容:「狼人的臭味-這裡是狼人巢穴。」    
 
「等到晚上吧…    信好今天只晚滿月幾天,狼人還是會變形的…」夏彥擺出笑容說著:「瑪修,晚上便可以知道真相了…    期待嗎?」
 
「完全不期待,因為我怎麼想都覺得事情只會越來越糟…」看到對方苦瓜臉的模樣,夏彥忍不住調笑:「這可是妳選的任務,請咬緊牙關做到底吧~」

2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解放

葬送的芙莉蓮 二創小說 第一卷 浮生若夢

【二創同人小説】假面騎士True Revice---【賭上性命的英雄】 - 第七十章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