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9-21 01:03

【中短篇】吉屋出租(待續)

作者:渴求翅膀的貓

「好熱啊……我們找個飲料店還是便利商店,坐下休息一下好不好?」

筱茵把黏在臉上的髮絲塞到耳後,從包包裡掏出印著黑貓的毛巾手帕擦汗,抱怨不已。
前頭走著的俊宇回過頭來,苦笑:
「這裡地點真的不好找,我們去那邊的超商坐一下好了。我先用估狗地圖確認一下有沒有走錯路,或打給房東。」
「好耶!寶貝你最好了!」

選了果汁和黑咖啡付帳,筱茵吸著酸酸甜甜的綜合果汁繼續抱怨:
「房東是怎樣啊?」
「他兒子只是敲定婚期又不是隔天就要入住,為什麼馬上就趕我們出去?沒個預警一下子上哪找房子?」

俊宇笑得無力,月底他和筱茵都沒什麼預算找新家,雖然愛子心切情有可原。
滑了半天滑不出個頭緒,乾脆起身問店員:
「不好意思,阿姨知不知道附近有棟公寓叫新天廈,在誠信路四段五十二號?」
「這附近小巷很多,我們應該是迷路了。」

有點年紀的女店員聞言,走出櫃檯帶俊宇到門口:
「其實你們快到了啦!出門口往左轉,再繼續走個十分鐘左右,看到一個小公園就是了。」
「你們是來找朋友嗎?還是找房子?」

俊宇從後口袋拿出房東手寫的信,遞給店員看:
「房東兒子要結婚了,所以我們必須搬家。」

阿姨的笑容突然不見了:
「那裡不好啦!聽說房客突然就失蹤了,而且房子看起來陰陰的,搞不好有什麼。」

嗯,是個熱心的好人呢。
俊宇對阿姨笑笑,轉頭叫筱茵東西收一收準備出發:
「阿姨,我們預算有限啊!而且那裡屋齡新坪數也比較寬敞,同樣價格的房子都很小。」

阿姨看起來很著急,對家人大概就是這樣吧?
「小弟啊!那就是有問題的證明啦,不要太鐵齒。」
「我八字很重,而且一個人露宿街頭就算了,我還有女朋友,還是謝謝啦!」

俊宇對已經就緒的筱茵招招手,兩人重回紫外線的懷抱。
筱茵看著路邊被曬得半枯黃的大型觀葉盆栽暗忖--這天氣也只有他們會在下午出來給太陽烤,轉頭捏捏俊宇的臉:
「剛那阿姨好情緒化,你說了什麼啊?」

俊宇抓抓頭髮,簡單帶過:
「阿姨說新天廈有房客失蹤過,而且看起來不太乾淨,租金才會這麼便宜。」
筱茵點點頭,小手轉移陣地改摟俊宇的腰:
「也許只是急於出租才降價,死過人一定會上報的嘛!反正有什麼我們就閃死他們!」
「對啊,我們有兩個人,有什麼好怕的?」

便利商店裡,目測三十上下的短髮女性從倉庫裡走出來,對櫃台裡的阿姨發問:
「媽,妳剛才跟人講什麼不乾淨?」


「公園旁邊的那棟公寓啊!小寶不是說他放學回來看到窗內一個男人對他招手,嚇得之後都不敢逗留了?」

1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老人黨與革命社》〈05.大拆解!〉卷八

風蝕末日再次停更通知

【小說】你們穿越/轉生到這個世界開始,我們就得聽從神的旨意!《章節-序》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