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9-21 22:02

【雜文】一位LLer對LLSS第二季的十大展望

作者:霽嵐雪芛(´・ω・`)


  相信多少認識我的人都知道,雖然不是超級狂熱的那種,但我也是個算死忠的LLer,那麼作為一位LLer的身分,我自然是對第二季有所展望的,不過在那之前我先簡略評論一下第一季,好讓大家知道我的立場。
 
  概括來說,我覺得第一季……
 
 
 
 
 
 






  就是辣雞!
 
  不是大哥你聽我說。



  要說垃圾是太誇張了沒錯啦,第一季是有優點存在,可是不多,而缺點又太大,導致整個作品無論從LLer抑或外人的角度,都難被好評。
 
  首先劇情上雖然也有相當不錯的地方,比方千歌的不甘心與在解散海岸找出道路,確實感情的傳達上相當充沛也有爆發力,但其餘強行套路極度明顯,而且划水的地方太多了,導致節奏感支離破碎,看下來就會發現除了兩三個爆點外,剩下的就是平淡,且不只是單純的平淡,而是毫無感受的平淡……仔細想來我能夠追完還入坑真是太了不起了。
 
  主旨上確實酒井和花田有守住,LLSS的主題是從LL的結語:「實現大家的夢想。」,而產生了繼承「奇蹟」的「希望」,在這方面表現並不差,發現Aqours與μ's的不同、找出道路、最後所有學生喊出10也呼應了第一集的hand in hand,主旨傳達上可說以一貫之。
 
  但酒井……你是不是忘了什麼?Aqours和μ's除了「奇蹟」與「希望」的差異,另一個最主要的不同:就是她們不只是單純的偶像,還有著地方振興的重任在。生放送、廣播劇、SIF上對這塊也都相當認真,然而到了動畫這個主題卻很影薄,有時間划水,但卻直到最後一集前,根本感覺不出來她們有詳細的為內浦做振興與推廣,尤其看了這季的啦啦水果更覺得幹你酒井。
 
  再來音樂,雖然BGM給人的印象深刻甚至超過了LL,但歌曲的話,明明和LL第一季的原創曲數量一樣,但LL第一季卻又多了我們的LIVE與愛上你萬歲,所以我說LLSS的單曲呢?雖然你的心會變成又是這首系列、水族館情歌不合第一季內容,但這樣的話ZERO to ONE也該出來吧,這不是酒井你把內浦無視然後一直強調的主題嗎?不然届不到也很適合阿,但是所有單曲就是完全神隱……
 
 


 
  說了這麼多,也該開始正式說一下我對LLSS第二季的展望
 
1. 單曲。拜託加單曲進去好不好,不要求像LL第二季那樣出現三首單曲,但好歹上個一首吧?HAPPY PARTY TRAIN可是個很好使用的單曲喔。
 
2. 內浦。多著墨點在內浦的振興上面好不好,人家啦啦水果多認真,反觀酒井啊,不要最後一集過完,第二季又一副沒地方振興的事情一樣了。
 
3. 露比。主阿,救救露比吧,人設花田直接二創不是新聞,但能被如此完整地慘遭分屍還是頭一遭,分屍得如此慘烈,第二季好歹稍微把碎片拚回來點吧?這樣下去她都要變成墊底常備軍了。
 
4. CP。天國的善梨和千南……前者原設上都已經互取綽號了、後者幼馴染兼第一部員,但兩邊動畫中完全沒有實質的個人互動……不過這講了也沒用,天國的繪海也是這樣。
 
5. 聖雪。不要求阿賴子的那種王者風範,但如果要讓聖雪再出來就讓她們成長一下啦,如果還是只會說大話的暖場人員,根本沒必要一直出現刷存在。
 
6. 應援。動畫能不能出個蜜柑色應援的曲子啊?難道千歌的專門應援曲只能等到她總選舉拿第一才有機會嗎?二年組兩位都有自己的專門應援曲,只有萬年第六的Leader表示痛苦。
 
7. 髮線。千歌的髮際線……看來當Leader又沒應援曲很辛苦呢。我嚴重懷疑製作組是千黑,一直有她額頭特寫。

8. LIVE。仔細想像Aqours正式辦過幾次自己的LIVE?兩次,就兩次而已,何況一次只有三個人的FL、一次祭典連動,難怪參加入學說明會的人是零……
 
9. 減肥。怎麼辦,看那PV我覺得這一定會發生誒,如果真的又有減肥回,那我只能說花田飛媽你真的沒招出了。
 
10. 畢業,不要再畢業解散了,炒冷飯套路先不說,最後一集明明就表達出了她們並不拘泥這九個人才是Aqours,如果都這樣了還硬要解散,那我沒啥好說了。
 
 
  不過如果你們問我要是這些點還是中了,那還會支持嗎?我只能說我會罵而已,畢竟我支持的是企劃不是動畫,動畫做不好我嘴完還是繼續支持企劃,而且就像我說了很多次的,人就是賤,我也不例外。



  最後順便祝露比生日快樂,原來她的生日和我同一天阿

3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AI] 大象X露比

異次元フェスx幻日のヨハネ之旅 (Day 10)

[AI] 腳踏車+花陽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