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9-22 08:12

[達人專欄] 《半神王》134:和冰山美人調調情,鬥鬥嘴

作者:壞壞熊


(本書的排版以桌上電腦為主,沒有考慮到手機,唯有桌機觀看才能獲得最好觀看效果)



本大章的主題曲,歡迎點開欣賞





  前情提要:
  正義神殿,一座專門把叛國者吊掛到死也不放下的神殿。
  裡面充滿數千年來的背叛者乾屍,因此也被稱為死亡神殿。
  今天,一場大處刑就要在正義神殿舉行,為了向世人彰顯正義的確存在……






  134:和冰山美人調調情,鬥鬥嘴



  黑夜過去,天色發亮。

  行刑之日,正式到來。

  雖然天色才剛發亮,卻已經數百人聚集在正義神殿前面的黃土地。

  不論這些人來自何方,都是因為想要觀看正義神殿的『掛人』大處刑,而陸續抵達。

  現在這些人都咬著充當早餐的乾糧,閒逛走動,三二聚集交談,甚至是直接走入掛滿乾屍的大廳試膽。

  當然,嚴石隊長帶領的禁衛軍也於昨天趕到,現在分散在人群中。

  因為不希望半神王不悅,所以全部裹著大斗篷,拉低蓋帽,隱藏身份,尋找更好的現身時機。

  時間就此一分一秒過去。

  直到早上七點,軍隊開始忙碌。
  德生隊長帶領大約三十名士兵,一起走出用木條和布幕架設的臨時軍營。

  一群士兵負責排開聚集的民眾,空出一條讓犯人通行的通道,方便一路押入神殿行刑。

  另一群士兵則是直入神殿大廳,吆喝著把一般民眾趕出去,徹底清場。

  這一切完成之後,就是等待高高在上的監刑官抵達,才能行刑。

  眾人唯有繼續分站在通道二旁,交頭接耳,耐心等待。

  半神王和星影,也在其中。

  半神王左右環看。

  星影一直盯著天空,尋找隨時可能搭乘獅鷺獸前來辦差的監刑官,想在第一時間確認到底是不是家族仇人。

  半神王:「真~無~聊~~~」

  星影:「…………」

  半神王:「到底還要等多久?」

  星影:「…………」

  半神王:「乾脆我親自出面掛人,讓大家早點有好戲看?」

  星影:「…………」

  半神王在身上東翻西找一會,掏出一個東西:「吃塊肉乾打發時間吧?」

  星影依然直盯著天空。

  半神王看星影沒反應:「吃肉乾?」

  星影:「…………」

  半神王:「老婆,吃塊愛的肉乾補充體力?」

  星影:「…………」

  半神王:「是神殿祭司賣的乾屍肉喔?」

  星影終於伸手接過肉片,啃咬起來,但是雙眼依然看著天空注意。

  半神王讚賞:「聽到是死人的乾屍肉立刻拿去吃,真是品味非凡,蓋高尚。我看這趟旅行要照三餐殺人來孝敬妳了。」

  星影:「只是想讓你閉嘴。不想再聽你嘮叨個不停。」

  半神王:「別擔心,這趟旅程我這個孝夫一定到處宰人,這邊拿根手,那邊拿條腿,把老婆大人的胃口照顧好。」

  星影:「你真是嘮叨王。可不可以閉嘴了?」

  半神王:「嘿嘿……被老婆大人這樣誇獎,真是不好意思。」

  星影:「我絕對不是在誇獎你。」

  半神王:「我瞭解。打是情,罵是愛。所以老婆大人不必再遮掩了。」

  星影:「可以不要一直叫我老婆?我和你沒有半點關係,不喜歡被你這樣亂喊。」

  半神王:「那麼繼續叫妳冰山美人怎樣?」

  星影決定不理他:「…………」

  半神王再盯著星影幾秒:「說真的,妳是怎麼了?」

  星影:「…………」

  半神王:「妳的表現不太一樣。」

  星影:「…………」

  半神王:「來到這裡之後,眼神一直朝著天空左右飄移;手移動腳的細微動作同樣不少,好像心情穩定不下來……」

  星影:「…………」

  半神王:「另外,呼吸比較沉重,腸胃蠕動比平常還要快,心跳也比平常還要急促……」

  星影:「…………」

  半神王直接舉手,掌心搭在星影的額頭:「體溫好像也比平時高一點……」

  星影伸手拍開:「別亂碰我。」

  半神王不以為意:「如果不是知道妳不久前才來月經,我可真會以為是排卵期到了。說起來,妳的經期都準確吧?還是我算錯妳的排卵期?」

  這個異世界還缺乏相關的醫學知識。所以星影沉默幾秒,雙眼終於主動拉回地面,看著半神王,好奇的問:「排卵期?」

  半神王:「簡單說,就是妳的身體準備和男人交配受孕,所以多多少少的會影響到心理,比較難穩定,容易衝動。一般來說因為狀況細微,所以比較不會被發覺。但是妳也知道,我的感覺有多敏銳……」

  星影又是幾秒的冰冷沉默:「準備和男人交配受孕?和誰?和你?」

  半神王:「老婆大人忽然這樣說,讓我覺得好害羞。不過如果老婆大人堅持,孝夫我也不是不能配合。只是請老婆大人一定要溫柔對待我,別榨乾了……」

  星影盯著半神王幾秒:「聽說你面對有興趣的女性,態度會變輕浮,話會特別多,小動作也會不少……你認為這些話有沒有說錯?」

  「我會那樣?哈哈……」半神王本來想繼續虧星影,但是感覺自己的確像是被剝了一層皮,內裡看個精光:「等等,是誰告訴妳這些事?」

  星影直接了當:「不管我是從哪聽來這些事,我們之間不可能。」

  半神王:「我們之間為什麼不可能?」

  星影:「所以你真的對我有興趣?」

  半神王:「更多的是好奇。」

  星影:「那麼完全沒有說的意義。」

  半神王:「好,那麼如果我說想追求妳?」

  星影:「我更是不會告訴你。」

  半神王本來想繼續抬槓:「等等,為什麼話題忽然變成這樣,我們談的是妳的心情浮躁啊?」

  星影:「你離開王宮這麼久,是不是開始發情想抱女人了?就我知道,規模比較大的旅店的女服務員都有提供旅客這方面服務,算小時計費。你可以花錢跟那些女人買,我不會介意,也不會說出去,可以放心去買。」

  半神王:「說這什麼話?這不是讓我買野雞?我像是品味那麼低的男人?」

  星影:「看你身邊那三位王妃的多樣性,找不到一個準則,的確像是垃圾都願意吃的那種垃圾男。」

  半神王:「誤會!天大的誤會!我可是有水準有原則的男人!」

  星影:「那麼那三位王妃是什麼樣的共同原則?」

  半神王忽然答不出半句話,因為三名女孩的確都是不同的類型:「…………」

  星影:「垃圾男。」

  半神王不服氣:「那妳看男人就很有準則和眼光?」

  星影:「我為什麼需要看男人?」

  半神王:「當然是給自己找個好配偶,好老伴。」

  星影:「你想太多了。我已經決定單身。」

  半神王:「單身不婚?妳認真的?不好吧?」

  星影:「為什麼我不能單身不婚?」

  半神王:「我是有感覺到妳早晚會離開禁衛軍。禁衛軍不是妳這樣的人會願意久待的地方。只是沒想到妳竟然連找個老伴都不願意……」

  星影:「看你很意外失望?」

  半神王:「因為有一種暴殄天物的感覺?」

  星影:「為什麼?」

  半神王:「妳這樣的金髮美人,感覺就是該有個優秀的老好伴,共同組成一個好家庭,再生幾個好兒女,最後在眾多兒孫的環繞中壽終……」

  星影:「如果真要說,誰不是?但事情沒有這麼簡單。」

  半神王:「也是……」

  星影:「再說,只怕大部份男人都比我弱,比我不懂事,沒有見過世面,需要我照顧看著,那樣的生活我絕對過不下去。」

  半神王:「所以妳只喜歡強者?」

  星影:「不論弱者強者,我都沒興趣。我不必依靠任何人,一個人也能活下去,還能活的比絕大部分男人好。」

  半神王:「這樣的自信,怎麼說咧?目中無人?孤高自傲?」

  星影:「怎樣都好。你也別再囉嗦了。」

  半神王:「看妳這樣,八成未來真的會孤單一個人,到時我真的會不放心放妳離開禁衛軍啊……」

  星影:「擔心我的未來之前,你還是先擔心自己。照你過去幾場戰鬥那種不要命打法,每次都被抬回軍醫院要死不活,早晚會把這條小命打掉。」

  半神王:「不會。我絕對會拼命活下來。就是真的不幸戰死,我也一定會想盡辦法從另一個世界回來。」

  星影:「你這麼肯定?」

  半神王:「因為如果我死了,我的媽媽怎麼辦?伊柔怎麼辦?雪風怎麼辦?小魔女怎麼辦?還有禁衛軍的大家怎麼辦?我不希望看到任何人傷心,也不希望看到任何人無依無靠,所以我拼命也會活下來。」

  星影:「如果死亡,誰都無法回來。」

  半神王:「誰說的。我就成功把伊柔帶回來。在那個世界真的有超級巨大的魔物!直入雲霄!如果不是親眼看見,相信誰都沒有辦法相信!」

  星影:「…………」

  半神王:「所以就算是要為了星影妳,我也絕對不會死,絕對不會讓妳孤單一人沒有依靠。」

  星影:「你不必為我那麼拼命。」

  半神王:「別這麼說。妳也是禁衛軍的成員,是我的好夥伴,我怎樣都會考慮到妳,希望照顧妳到最後。」

  星影:「果斷去死吧。」

  半神王:「好辣!」

  星影:「…………」

  半神王:「好啦好啦,先不說我的事情,妳真的都沒察覺?妳這樣的態度實在才是讓自己不受歡迎的主因。」

  星影:「什麼態度?」

  半神王:「在一個像這樣明顯由男人主導的社會,越是冰冷高傲強悍的美人,越是容易讓某些男人因為討厭而產生想要壓倒征服的慾望,因此不受歡迎。這樣的女人為了自保,只能讓自己更加冰冷高傲強悍來對抗,卻也會因此引來更多的攻擊,不論是暗槍或是明箭,而更加的不受歡迎。這樣的情況,其實就是單獨一個女人要跟整個社會風氣對抗。最後,永遠都是那個和群眾對抗的女人傷痕累累。難道妳會不知道這個道理?」

  星影:「…………」

  半神王:「所以啊,冰山美人,來,笑一個,態度溫柔一點,這樣才會人見人愛,追求者眾,大受歡迎,找到好依靠。」

  星影:「說這麼多,問這麼多,你其實是想要壓倒征服我?」

  半神王正要開口回答……

  星影:「我是不知道你出生的那個叫做地球的異世界,女人到底生活在什麼樣的環境?不過在這個世界,女人說沒興趣就是沒興趣,說不就是不,說別亂碰我就是別亂碰我,說要單身就是要單身,這樣我說的夠清楚明白?」

  半神王:「妳自己看看,我才說什麼,現在又用高傲般的冰冷武裝自己,保護自己。」

  星影:「你不喜歡我這樣,其實只是因為你喜歡溫馴,可愛,聽話,像那樣的女性吧?」

  半神王:「我只是為妳覺得非常可惜又擔心。妳有一頭亮眼的金髮,也有一張漂亮臉蛋,加上前凸後翹的好身材,如果個性也能溫柔一點多好?」

  星影:「事實是,你說再多好話,也不會讓我對你動心。」

  半神王:「妳不覺得男女一起調調情,鬥鬥嘴,會讓彼此的心情變好一點?這真的有心理學方面的依據。我是希望妳開心。」

  星影別開臉,回頭看向天空,明顯不想再理會半神王。

  半神王察覺:「不對啊,怎麼一直說到這個,我們根本不是在談這些。可不可以回頭說妳的狀況?妳到底在煩心什麼?還是妳的經期真的不穩定,我算錯排卵期?」

  星影:「囉嗦王。你真的囉嗦到讓我覺得會煩。」

  半神王:「妳一定要多多體諒我。身為王的困擾,就是各方面都要第一,包括囉嗦這件事,才能服眾平天下。所以到底是什麼事情讓妳煩心?」

  星影:「煩……」

  半神王正要繼續張嘴,當個名符其實的囉嗦王……

  忽然有民眾喊起:「那裡!獅鷺獸!大官來啦!」

  這一喊,人群再次騷動,一起看向天空中的四個黑點。

  星影不自覺的緊張起來,表情逐漸緊繃,雙眼緊盯著看。

  半神王看著星影如此專注嚴肅的表情,更是若有所思。


  半神王知道:
  『看這樣,八成是因為這個監刑官,星影才會跟來……
   問題是,為什麼?
   星影為什麼想見他?』


  半神王想著這些事,但是沒有開口追問。

  知道就算問了,星影八成也不會說。

  再說……

  『反正大官就要到,很快就知道怎麼一回事了?』

  ………………
  …………
  ……



作者小談:

原本的134篇只有一千字左右,很多情節都是簡單一筆帶過。

但是前幾天重新弄本書,我竟然開始擴寫。

現在發出的這個134篇就是其中一部份擴寫內容。

甚至於原本的134篇沒有這一段半神王和星影的交談。

至於擴寫目標,主要都是和星影的家族仇恨有關,把那段愛恨情仇比較清楚的交待出來。

所以擴寫到現在,我想應該已經二萬字?(非正式計算)

總之,這次的擴寫,絕對是第084篇的擴寫之後,另一次大規模的擴寫。




後續擴寫還沒好。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完成。至少已經開始行動了。

11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老人黨與革命社》〈05.大拆解!〉卷四

三環 大寒 2 還是我~~

妳好,吸血鬼同志!-8_曼斯科刺殺事件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